close
p01
這個冬天會不會太冷了?
居然連陽明山都下雪@@
還好身為外套控的我
去年底又發狠買了一件大衣
當時買得很心虛
但寒流一波一波報到
又濕又冷的天氣
我天天穿著新大衣出門
不但不心虛了,反而覺得自己真是買得好啊

不知道為什麼
從去年開始,就好流行牛角釦大衣喔
翻看日本雜誌
所有麻豆都穿上類似款式
看得我心癢癢
所以呢,早在10月份的時候
我就偷偷喜歡上這件大衣了
那時還寫在敗家文〈柳暗花明又一村〉裡頭
話是講得很好聽
「起碼星期天的時候
我就狠下心來拒絕了一件超好看的牛角釦長大衣啊(嘆)」
私底下其實對它念念不忘
後來衝著百貨公司有滿千送百活動
我就…

p02
就是這麼基本款的黑色長版牛角釦大衣
但我的衣櫃裡面居然沒有這種東西@@
sales勸我要認真想清楚
家裡應該有類似款才對
但我真的沒有(發誓)
我的大衣都不是很基本的那種啊

p03
帽子的版型非常棒
會在頸後現出非常漂亮的弧度

p04
牛角釦很紮實
看起來似乎是真的牛角製品
曾經不小心撞到東西幾次
到目前為止都還平安無事

p05
袖口和下擺有束口
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啊
這樣冷風就不會灌進來了

p06
只要是下雨的冷天
我都穿這件出門
因為另外一件保暖大衣是乳白色的
很容易弄髒
還是黑色最好啦
但是剛好都沒有拍到穿外套的實搭照(這麼冷,相機根本掏不出來)
只好抓網路上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然後啊,黑外套的麻豆照好醜喔好難看
而且黑壓壓一片,細節都看不清啦
只好放同一件的格紋款,將就看一下感覺囉

這一件大衣剪裁比較偏小
穿起來合身又顯瘦
壞處是,我得穿最大的40號
會就這樣買下去
正因為當時40號只剩下一件
而且我經常光顧的百貨,又有滿千送百
所以特地請sales幫忙調貨到我想要結帳的地點去

至於保暖程度
實在沒得嫌
內含10%的cashmere就是不一樣
明明看起來不太厚重
穿上身就能感受到那股暖意
所以寒流來的時候,我連續穿了一整個禮拜(腳上搭配不怕濕的Hunter)
但是,這種高級的材質
價錢硬是比別人貴上一截
而且這件大衣居然沒有換季折扣
只能含淚用原價購買(好啦,有VIP折扣啦)
再加上禮券、百貨公司集點優惠和滿千送百的加持
湊一湊,用5折的價錢把它給帶回家
沒有失血太多啦

p08

p09
然後呢
這個品牌之前和BE@RBRICK合作
推出超有特色的熊公仔
台灣有進中和小隻的
其實我還蠻動心的
可是售價不便宜耶
中型要4500的樣子
而且一點折扣也沒有喔

p10
捨不得花錢買公仔也沒關係
買衣服滿額有贈送小吊飾
就是大熊手上的那一隻啦

p11
實品…真的非常非常迷你
高度僅3cm
只能用「聊勝於無」4個字來形容

p12
而且吊飾公仔的衣服
也沒有大公仔的精緻和花俏
少了那一點品牌的精神
真的只能再說一次
聊勝於無啦

話說最近真的冷得太離譜了吧
我居然把「珍藏」在家裡,2、3年沒動過的僅存的毛衣外套拿出來穿了
因為辦公室愈做愈冷
手凍得僵僵的
連打字都有點吃力
只好再加上毛衣來維持身體的暖度
不過我還是被冷壞了腦子
因為我…又買了一件牛角釦大衣
然後還…買了3件毛衣
這是入冬以來的第6件外套了耶
而且人家好幾年沒有買過毛衣了耶(倒是賣掉好多件)
這一切都是寒流惹的禍
我只是不想要凍斃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