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01
清閒的日子,果然是短暫的
星期一的早上
我和會計被電召到會議室,商談有關贈送年節禮品的事宜
乍看一切都很合理正常
但是,東西必須在星期三早上之前準備好、給我老闆帶出國去
偏偏平時負責此業務的同事休假去了
只好我包攬名產的部分、會計專攻包裝材料的搜尋比價
兩人一面瘋狂上網打電話,一面在主管辦公室與個人座位間飛奔來去
接著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仿效花木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精神
在台北市區內辛勤奔波,直到晚間6點才終於採買齊全
隔天動用超過辦公室一半的人力
加緊速度將禮品打包成12份
真是累得人仰馬翻啊
而這只是第一波的忙碌
距離過年剩下不到2個星期了
好多工作必須告一段落
所以
之後的發文速度應該又要變慢啦

今天的主題呢,又是可愛的蝴蝶領結
原以為
在短時間內瘋狂蒐集5個不同顏色和款式的領結後
能夠就此收手
就在去年的聖誕夜
我的領結戰利品
竟悄悄地壯大聲勢,從5個變成8個啦

事情是這樣的
受到家父熱烈喜愛的Issey Miyake Men
於聖誕節前夕,寄來一張卡片
載明12/24-25可持該卡到專櫃兌換禮物,並有全面7折的超值優惠
身為一個酷愛貪小便宜的歐巴桑
聽到有免費贈品可拿
怎能不心動
更可惡的是
活動前一天,Issey Miyake的貼心sales來電
表示有最新到貨的超可愛領結,是我絕對會喜歡的款式
所以我就淪陷啦

原本計畫是單獨成行
準時11點抵達sogo BR4
速戰速決後趕回天母和B君歡度聖誕
臨出門前,被許久不曾外出放風的家父逮個正著
只好心軟讓他同行
這一去可不得了
從sogo一路逛到台北101
直到天黑,才依依不捨地滿載而歸

t22

t23
所謂的禮物
是Issey Miyake的代理商,特別訂製的「空氣鳳梨」小盆栽
創意和誠意都十足
從外包裝的紙提袋到裝著鳳梨的黑色陶器
都是經過細心挑選的樣式
小小空氣鳳梨
完全不需要泥土
我甚至連水都沒給它喝
中間的花蕊十分爭氣
不但漸漸抽高,顏色也緩緩變化成即將綻放的淺粉紅色

t02
記不清楚是在何時
我就在網路上看到2012春夏的Issey Miyake領結
是非常特別又有趣的透明塑膠蝴蝶結耶
就是sales口中,我一定會愛死的款式
可能因為忙碌
看過以後竟把它給拋諸腦後
幸好我有貼心sales幫忙留意最新資訊
完全沒有與可愛領結失之交臂的危機

t03
領結並不只進了透明款
一共有2個系列、5種樣式可以挑選
不是我要說
真的每一個都好好好好可愛
當家父在瘋狂試穿春夏新裝時
我完全無法專心當個孝順孩子,替爸爸挑選適合的衣服
腦袋裡只有「到底哪個好」的強烈掙扎
最後在家父的金援和7折的誘惑下
一口氣包走3個精緻小盒
慾望獲得大大滿足(撒花轉圈圈)

t04
先從最特別的透明領結開始吧
為了呼應主題
連包裝盒也一起用透明塑膠做材料
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一直聯想到《白雪公主》裡的水晶棺材XDDD

t05

t06

t07
帶點淺藍色調的透明領結
簡單的蝴蝶結造型
上頭印有「Issey Miyake Men」的字樣
雖然原料是塑膠,但沒有討厭的廉價塑膠感
畢竟它的身價實在有點高貴
品質總得和價值成正比才說得過去

t08
若要比低調
誰能贏過透明的它呢?
尤其是身穿藍色襯衫的時候
領結簡直和衣服融為一體了
不過布料和塑膠質感與光澤度並不相同
細看還是能發現這個別具巧思的裝飾品

t16

t17
透明塑膠系列,是Issey本季主打的配件樣式
除了我的淺藍
領結另有無色透明款
東西最怕有得比
其實透明的也很不錯呀
但小藍明顯比它更強更有意思嘛

t18

t19
同系列的透明小花胸針
可以別在帽子、圍巾或外套上
做出各式各樣的變化
只是我很少使用這種有弄壞衣服的風險的配飾
pass!!!

t09
至於Issey招牌的深色紙盒裡
裝的又是另一個系列的領結

t10
配色鏤空針織的蝴蝶領結
雖然沒有在lookbook上露臉
但是這麼可愛又有特色的款式
怎能隨意放過

t11

t12
這個材質很特別
我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
總之
質地近似於軟趴趴的毛料
實品卻異常堅挺
只要別一屁股坐下去,絕不會隨意變形
而且做鏤空針織的設計
就算是略帶毛茸茸質感的模樣
在夏天配戴也不會過份沈重

t13
清爽的卡其+白色
是我非常鍾愛的搭配
其實sales和家父,是認為上面那個寶藍+淺灰比較亮麗
但是我對卡其卻是愛不釋手
在鏡子前再三比劃
怎麼也不願捨棄可愛的它
幸好針織系列的領結,定價相當平易近人
枉費我白花了許多力氣
陷入天人交戰的苦苦掙扎中
早知道就直接通包啦(啊,sales也不早講,還一直勸我買藍的就好)

t14

t15
鏤空系列一共有3個顏色
我個人私心最愛這一個
不管寶藍如何廣受歡迎
我就是堅持不願放過它
因為卡其色的領結似乎比較罕見

說實話,我個人認為它實在非常不man
不太適合男性配戴
不如就讓我來收留它吧

t20
另外一個則是黑色+寶藍的組合
憑良心說
它也很不錯
只是我們眼光要放遠一點
春夏將至(胡說,明明冬天才過了一半)
當然要優先選擇爽朗的淺色系呀

t21
這的確是很適合春夏的款式
尺寸比一般男性專用的還要略小一些
鏤空的造型
有輕盈的視覺效果
只能用「清爽無負擔」來形容啦

其實呢
襯衫和領結的出場高峰期,已經過去了
冬天嘛,全身包緊緊才是王道啊
尤其是脖子
保暖工作做得確實
罹患感冒的機率可會大大降低呢
所以就算穿襯衫
也會用圍巾牢牢圈住頸部
哪裡還看得到領結的存在
所以我才以為自己短期內不會再添購領結戰利品了
誰知Issey桑的魅力難擋
而且每一款只進一個的超級限量,實在太殘酷
除非再有什麼比Issey更厲害、更誘人的領結出現
否則我真的不會再買了
畢竟我只有一個脖子
又要戴領結、又要掛項鍊
也太忙得不可開交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