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今年冬天好像真的還沒有很冷
起碼怕冷的我
在全副武裝以後,能保持暖洋洋的狀態
曾經一度以為是自己身體變強壯
畢竟打從入冬以來
天天認真地服用各式補品
結果今天上噗浪才驚覺
原來是氣溫真的沒有很低
強烈大陸冷氣團和寒流來襲的日子,我照樣病奄奄到不行
勇健身軀依然是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啦

啊,不過這波寒流真的有夠冷
早上起床的時候好痛苦
立刻在睡衣外加上睡袍和羽絨背心
又濕又冷的天氣真的好難受啊
不如趕快來看看我的毛衣戰利品吧

話說
冬天必備的毛衣
總是令我又愛又恨
不得不承認
比較保暖功力,天然羊毛確實比人造發熱纖維還要高明
可是我的嬌貴皮膚完全碰不得毛毛
雖然最近已有顯著改善
但依然有抓到活像被鞭打的恐怖傷痕,遍布在雙手可及的範圍
所以我仍不敢拿自己的過敏膚質開玩笑
盡可能避開wool、cashmere、mohair等惱人質料
要不就是選擇寬版的樣式
內搭棉質衣隔絕過敏原
總之
不能隨心所欲的添購新衣
實在是一件非常非常令人傷心的事呀

s02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
我竟然破例買了合身的長版毛衣
老實說
當初選購這件Dolce & Gabbana的黑白條紋上衣時
我真的覺得這毛一點都不刺
而且仗著自己正在調理體質的無比自信
認為要單穿出門絕對不是什麼難事
結果竟然不行…
還好我沒被信心沖昏頭
私底下其實偷偷試驗過
裡面有足夠空間可以塞內搭衣
所以不算是衝動購物啦

s03
背後下擺有一排釦子的設計(啊,就是那條黑漆漆的垂直線上)
能不能打開,我倒沒嘗試過
反正只是裝飾
不需要計較太多

s04
儘管是100%的羊毛
卻有棉針織的輕薄感
條紋不至於太細緻
畢竟對比強烈的黑白條紋,真的很有斑馬的效果
甚至不需要搖來晃去
就會眼花撩亂
所以我自己通常會選條紋比較寬大、或色系比較接近的款式
不然還沒出門,就被自己身上的衣服給搞得頭暈眼花啦

s05
雖說是合身的版型
並不會緊繃到贅肉都一覽無遺
不然怎能多穿一件長袖上衣在裡面呢
袖子的部分
明明麻豆穿起來就不多不少剛剛好
我穿則多出一大截
幸好袖子有縮口的設計
不然我就可以粉墨登台了(飄飄水袖都準備好了嘛)

s06
同一時期入手的,還有這件已經曝光過的格紋短裙
經過人體試驗
果然過敏不是那麼容易打敗的強勁敵手
沒有附贈內裡的長版毛衣和短裙
依然無法單獨服用
不過情況已大有進展
起碼不再有渾身發癢、只想趕快回家脫光光的悲劇上演
(至於我的小秘方,文章最後再來分享吧)

s07
再來一件長版毛衣
是Sonia by Sonia Rykiel所出品的
這個就完完全全是我最經常購買的寬鬆版型毛衣啦
連裡面搭配的絲質襯衫洋裝
也被我給打包回家囉

s08
不是我要說
這張臉蛋未免太俏皮了吧
水汪汪的大眼睛、紅撲撲的臉頰、豐潤潤的嘴唇
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儘管是在炎夏7、8月份抵台
我卻迫不及待地把它給速速帶走

s09
經過長達數月的等待
眼睛毛衣終於見天日了
它可是我這一季的最得意戰利品喔
雖然質料不是舒適又高貴的cashmere
保暖度和實穿性都很棒
而且相當上相呢XD

它的長度還不到可以只穿內搭褲的程度
再加個短褲比較合適
然後袖子則是七分長度
重點是穿起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愛
洋溢著喜孜孜的氣息
因為是紅色系+俏皮臉蛋嘛
當作拜年服也好合適(不過我幾乎沒拜過年耶,幾乎每次春節都出國啊)

s10
曾經是我最愛的Paul & Joe Sister
這一季真的讓我大失所望了
要不是前幾天補進一件刷毛連帽外套
我竟然只買到這件毛線針織外套呢

總之在翻看目錄時
我就沒挑到什麼喜歡的款式
唯獨這件外套和內搭的白色蕾絲洋裝
令我最為驚艷
等了又等
遲遲不見它們的蹤影
一直到11月份,粗針織外套總算是風塵僕僕地抵達台灣了

s11
外套一共有深灰和淺灰2色
後者的耐看度稍微不足
所以我帶的是略有點咖啡色系的深灰色

這種外套,在天氣還沒很冷以前,實在非常好用
尤其是寬袖的設計
不論內搭衣裳的袖子有多麼寬敞
都能包容進去
冷颼颼的時節,還能當作毛衣穿
外頭再罩上斗蓬大衣即可

s12
形狀怪異的Max & Co.毛線罩衫
是我最早穿上身的毛衣類服裝
因為是寬鬆的短版無袖剪裁
從稍有涼意到寒風刺骨,都能安心享用

顏色有點失真了
實品是漂亮的玫瑰紅才對
是會讓氣色變好、又不會俗氣的顏色

s13
毛衣採用幾種不同的針織花樣
加上含有cashmere的毛料
質感好得沒話說

s14
穿起來大約是這個樣子
隨便搭個襯衫或T恤、高領衣
就很有型啦
不需要特別花心思做搭配

s15
最後一件也是Max & Co.
斗蓬式的鬆糕領毛衣
目前我只穿過一次
因為它很龐大,不夠冷還不能穿
偏偏又擠不進大衣裡面
只能和斗蓬大衣配對

長度大約和眼睛毛衣相距不遠
需要再穿條短褲才不會尷尬
正面有口袋4枚
上面2個有金釦裝飾
下面的則是一般的斜開口設計

s16
鬆糕領曾一度讓我猶豫
毛毛領子固然暖和
但也是最容易接觸到皮膚的地方啊
我脖子對毛毛,可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的
還好有無印良品的高領溫調衣,作為最後一道防線
這款內搭衣我真的很推薦喔
自從去年發現它的好以後
今年又趁2件8折的優惠,狂掃一堆回家
把所有我中意的顏色通通打包走
能不能調節體溫,其實感覺不是很明顯啦
但是溫調衣抵禦毛毛的功力,實在令我太滿意了
而且質料舒適、版型好
是無可挑剔的超稱職配角喔(啊,怎麼從毛衣講到溫調衣去了)

寫文章最怕想不到結語
所以特別把抗敏秘方留到壓軸
有類似毛病的人很多嘛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值吧

我這個過敏體質,應該是來自家父的遺傳吧
生長在好山好水的偏遠山區的他,小時候有氣喘的毛病(所以不要告訴我,現在或都市的空氣污染,是萬惡的過敏源頭)
長大以後方才逐漸好轉
不過隨著年紀日漸增長
鼻子的水龍頭又有愈來愈鎖不緊的趨勢
甚至我不需要鬧鐘叫起床
只要他的擤鼻涕聲響,就能把我從周公那裡拉回現實世界(我個人是比較淺眠啦)
所以,為了改善這種惱人的症狀
他開始積極尋求解決之道
在某醫生的著作上,發現幾種抗敏成分,能有效地改善體質
於是興匆匆地飛奔到住家附近的藥局去尋求支援
開始以維他命C與某保健食品為主角的抵抗過敏行動

至於我本人呢
其實小時候相當身強體壯
皮膚和呼吸道勇健無比
紅疹和衛生紙和我離得遠遠的
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變成嬌滴滴的公主體質
猴子病開始與我形影不離
甚至連清醒的時候,都有可能抓癢抓到皮開肉綻
而且,根據家父信仰的書籍上記載
過敏共分3階段:皮膚、上呼吸道、氣喘
眼看著我逐漸要從一進階為二
並感覺某保健食品確實在家父身上得到成效的驗證
於是我也加入他的行列
每日早晚各吞服2包

目前坊間有許多類似的產品
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我都自己花錢買耶,廠商又沒給我代言費)
品牌就不揭露啦
總之
會選擇該產品
最主要是含有醫生推薦的成分
而且,它是難能可貴的粉末
我本人有強烈的吞嚥障礙
畢竟我全身上下,只有手指、手掌、手腕和喉頭是纖細的
天生對吞東西非常不在行
吃藥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苦差事
錠劑得咬碎、膠囊得剝開
還得忍受又苦又怪又莫名的藥味
一包感冒藥,平均得吃上半小時才能收工
人家也很想吃保健食品補身體呀
可是不需要吞服的產品少之又少(價格通常也特別高昂)
難得遇到不會難倒我的粉狀物
當然一定要試試看啊

藥劑師表示,這類產品需要持續吃上3-6個月
才能判定有無功效
我是從去年大約8、9月份開始服用的
已經達到能夠分享心得的資歷
據我個人研判
這玩意的確是有效的
但是,無法根治過敏的症狀
比如家父曾去醫院做「過敏原檢測」
每一項通通都OK
但是身體明明是不OK的
所以不敢妄想吃吃保健食品,就能擺脫衛生紙水餃製造商的身份
我也曾想過
猴子病會有痊癒的一天
只求癢的程度和幅度降低
不再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或許我應該買副手銬比較快XD)
起碼這個心願基本上是完成了
至於毛衣嘛
依然是必須避免直接接觸的違禁品

以上
是我的抗敏小分享
歡迎有需要的朋友
一起來討論與過敏對抗的實戰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