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
唉呀
這個世界上,好看的衣服怎麼那麼多啊
身為一個敗家女
真是一年365天、天天都是血拼日
令人雀躍的週年慶甫結束沒多久
更加邪惡的春季新裝和換季折扣
立刻接踵而至
荷包連喘息一下的空檔都沒有耶(嘆)

以往我幾乎是直接跳過換季品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上眼的衣服,大多數量特別稀少(而且價格通常也特別高貴@@)
有時連品牌日或週年慶都等不得
更遑論換季折扣
但打從認識Dolce & Gabbana後
總算瞭解到什麼叫做「End of Season Sale」
畢竟有活動才有衝動
有折扣買起來更開心嘛

Dolce & Gabbana目前僅有2個專櫃:台北101與微風廣場
基於本人勤於購物的原則
2個據點,都已建立起良好的人脈關係
踏進去不必扭扭捏捏
人家臉皮薄,最不喜歡去陌生的地方買東西
光是要說明自我風格
或是硬著頭皮試穿sales遞上的奇裝異服
就累得去掉半條命
哪有辦法享受血拼的快感

總之
不定時輪流上2個櫃點去巡貨的我
在許久之前
便開始默默期待Dolce & Gabbana的換季折扣
打從他們的週年慶結束以後(偏偏微風和101的週年慶檔期十分相近,都是較早的9月底)
我就不曾再貢獻出任何一毛錢
不管試穿上身的衣服有多麼好看、多麼動人
只要想到更漂亮更可愛的優惠
物欲自然立刻消失無蹤(壓抑的秘訣是:還有其他品牌與百貨的週年慶,注意力當然可以順利轉移呀)
我可不想當冤大頭
只要稍微忍個1、2個月
便能以更划算的價格,將美衣打包回家享用
當然,這麼做需要碰碰運氣
畢竟限量是殘酷的呀

然而,當各大品牌紛紛傳來折扣的捷報時
Dolce & Gabbana卻依然無消無息
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
而且
我先前看中意的款式
隨著時光流逝
竟然逐一宣告售罄
正當我以為自己將錯失這波好康的時候
事情有了重大的轉機

故事要從知名品牌Prada開始說起(啊,前言好像有點太長吼)
有一位在別牌結識的貼心sales,前陣子跳槽到微風的Prada去
因為這個那個的緣故
我們仍保持往來
聖誕節的前夕
她非常sweet地送來聖誕商品目錄、卡片和簡訊
基於平等互惠的公平原則
不走一趟專櫃,我良心會相當過意不去
而Prada的對面
剛好就是Dolce & Gabbana……

我在預定時間抵達Prada,sales卻正好外出不在家
百賴無聊之下
雙腳情不自禁踏入Dolce & Gabbana
打算進去晃一晃、看一看、殺一殺時間
沒想到,我祈盼已久的Dolce & Gabbana換季折扣
竟從那日開始起跑
這下當然要好好地、認真地撿好康啦

d02
Dolce & Gabbana即將把副牌D&G給收掉
於是最近幾季,正牌旗下開始推出較平價的系列
這件蕾絲印花款的長版連帽T
正是那個系列的單品
同款有短裙、洋裝、上衣等眾多同胞手足
唯有它贏得我的芳心
所以我一直癡癡地等待著可以把它領走的日子的到來

沒想到
就在愉悅的折扣季來臨之前
單價相當平易近人的蕾絲印花帽T
已經成為熱賣商品
101專櫃僅剩一件38號
可我當初試穿的卻是40
於是我私心以為,和它是今生無緣、只能來世再相會了

d03
故事當然是喜劇收場(不然文章是打哪來的)
總之,當我很開心地在微風的Dolce & Gabbana試穿時
隨口和sales描述了長版帽T的長相
只見他拉開抽屜拉出讓我夢勞魂想的它
尺寸不大不小,剛剛好就是我的40號

d04
不過由於礙於微風的耶誕酬賓活動尚未開始
只能把衣服暫且寄放櫃上
另日才好領回
期間
突然想起101和微風的Dolce & Gabbana,經常有貨色不相同的情形
於是又專程到101去一探究竟
經過數天的搶購,女裝已經相當枯竭
尺寸和款式接近零碼的狀態
左挑右看
揀不到什麼好貨
不過sales沒有就此失志,仍非常賣力地取衣服出來讓我挑選
包括這件長版衣
我將已在微風預留的事情據實以告
他表示:40號可能過大
竭力慫恿我試試38號
結果,小一號果然比較合適(汗)

d05

d06
我最愛它的黑色蕾絲印花
通常帶有性感形象的黑蕾絲
被印製在寬鬆的長版帽T上,變成衝突的美感了

儘管是平價系列(也沒平到哪裡去啦)
做工可是一點也沒馬虎
帽緣那2條綁帶,下方的金屬配件(反正就是為了收邊的那玩意啦)
分別刻有「Dolce」和「Gabbana」的字樣
就像許多名牌服裝,會講究釦子的樣式、配色、質料
連小地方都不容小覷
叫人不心動也難啊

d07
好的sales,經常是荷包墮入地獄的頭號幫兇
反之
兩光的sales,則是扼殺漂亮衣服的天敵呀

大家可還記得我那件男裝樣式的長版西裝外套?(請到這裡來複習,謝謝)
同樣風格的衣服,Dolce & Gabbana怎麼可能只出一件
全系列的商品琳瑯滿目
整套穿上身,絕對能當個西裝筆挺的淑女
於是,已經擁有外套的我,再度看上男士西裝版型的背心
但替我服務的sales,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硬是塞給我尺寸過小的背心
穿起來不倫不類
再怎麼沒眼光,也不可能帶它回家供奉嘛
事隔多時
重新於折扣季相遇
這回我換了櫃點和sales
人家一眼就看出來我該穿什麼尺碼
果然尺寸對了,衣服的優點就能完全顯露出來
加上7折優惠的催化
荷包要不淪陷,實在好難啊

d21
西裝背心的正面是硬挺的羊毛料
因為這玩意只能加在上衣或洋裝的外頭(有人會單穿這種背心嗎???)
再怎麼毛,我都不怕
不過它的領子後方,多加了一片用2顆釦子固定的毛質布料
讓領子永遠站得直挺挺
視覺效果是很棒啦
但是這麼一來,領子很容易直接碰觸到我的嬌嫩脖頸
所以我只能穿高領衫和襯衫來搭這件背心

d08
背心的背面
採用了絲質布料
雖然我不太清楚用意為何
也許是純毛料太單調或太厚重
總之非常費心地搞成拼接的模樣
所以,它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是這次入手的折扣品中,單價最高貴的一個
此時重逢
不禁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失心瘋
畢竟那30%的價差,是一個不小的數字呢

d20
西裝背心也是模仿男性服裝的剪裁和設計
雖不至於像我那件西裝外套那樣直到底
稍微有點腰身的曲線
但幅度並不大
長度也比較長一些
大約蓋到臀部的位置
搭配洋裝、上衣或長上衣都很合適
上圖是逛街的時候隨手亂拍的
我後方那位搶眼的白髮老伯,正是家父
他因久未放風,難得外出溜達一趟
整著喜孜孜到不行
硬要霸佔住鏡子不放(明明就在女裝專櫃)
我只好讓他一起入鏡
話說這位老人家比我更愛花俏,從他身上的服裝就能一覽無遺了吧

黑色的衣服最討厭
明明質感和細節非常值得宣揚
但照片只看得到一片黑壓壓
背心正面有3個口袋,口袋上緣鑲有一道絨布邊
但是照片上連口袋都看不見了
更何況是那道鑲邊
只好用拙筆稍做描述,請各位自行想像一番

d22
星星是Dolce & Gabbana於2011年秋冬主打的圖騰
這麼可愛的圖案
讓我心癢難耐
巴不得全扛回家去穿個過癮
其中,我個人最欣賞的
是袖子為雙層半透明雪紡紗的連身洋裝
整件衣服布滿一點一點小星星
帶有童趣的味道
稍許合身的剪裁與若隱若現的袖筒
又稍顯性感風情
既不會太幼稚、也不會過度saxy
就算我的心是銅牆鐵壁,一見它便化做似水柔情
可惜
台灣竟然只進到40號
而我的雄壯身軀需要42才合宜
至今我仍然充滿怨念
畢竟這洋裝的版子又不大,42號絕不可能會找不到主人
為什麼要遺漏它啊啊啊啊

d09

d10
老是陰錯陽差,和星星圖騰擦身而過的我
終於在折扣季如願以償
這條裙子應該是第一波抵台的秋季服裝
當時的我,還不明瞭小紗裙的美好
只覺得穿起來好肥胖
後來有了Haute Hippie夢幻紗裙的經驗(詳情請見:這篇)
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
對這種輕飄飄的裙子有了十足信心

d11
認真說起來
其實它並不是正統紗裙
不過雪紡紗也可以算是紗的一種吧
一樣具有輕盈飄逸的特徵
和容易凸顯下盤壯碩的缺陷
幸好我的小星星紗裙,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是說入手之後,天氣狀況一直不甚理想
不是冷、就是雨
紗裙雖然是適合秋冬的深色系
但保暖度並不及格
所以還沒有機會實際穿出門呢(連Haute Hippie夢幻紗裙也才穿過那麼一次呀)

d12
接下來是超級性感的黑色半透明愛心圖騰縮腰長版襯衫
我是走保守路線的老派女性
這麼無敵性感的衣服
穿在我身上就完全不是這種味道啦
而且,可能是薄紗太惹火
我竟然從來未曾發現,它默默掛在架上,已經有數月之久
就在我打算結束折扣品試穿的時候
無意間瞥到她的倩影
反正有折扣嘛
先試試再說囉

d13
實品的質感和風格
並不像照片這樣引人遐思啦
因為是沈穩的黑色為底
印花又是俏皮的愛心花樣
加上可愛小公主領和宮廷風格的縮腰設計
裡面再搭個素面黑色背心
就是我的菜啦
想要性感的,歡迎學習麻豆的穿法
保證讓路人狂噴鼻血到不行

d14
襯衫和紗裙都是相對平價的「everyday」系列
但保證絕無偷工減料之嫌
比如襯衫的縮口袖口與領口等處
特別鑲上一道蕾絲
質感立刻大大提升

微風活動的起始日,正好是我姊妹淘的婚宴大喜日
人家一早就得趕到飯店去當招待
偏偏微風的樓層活動贈品,是我特別想要的高檔好物
只好喜酒一吃完,立刻飛車前去血拼
我整個人打扮得花枝招展
穿的衣服和綁的髮型,全不適合頻繁更衣
無可奈何之下
特地為了試穿半透明襯衫
隨身攜帶黑色背心一件(因為我已經厭倦,只能偷偷摸摸躲在更衣間自穿自看了)
下半身的話
搭配小澎裙、紗裙、短褲,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襯衫的布料實在太輕薄
和冬衣完全沾不上邊
我看,比較合適過年時帶去新加坡度假(距離過年還有3個多禮拜,我已經把行頭都準備好了呢XD)

本來呢
文章寫到這就可以收工
結果,還來不及寫完、po出
我又…添購了新的折扣戰利品
話說今年Dolce & Gabbana的5折來得好突然
令人措手不及
我的7折品還沒享用到夠本
竟然就已經下到對折
不趕快去補個幾件、平攤成本怎麼行呢

d15
蕾絲和豹紋是Dolce & Gabbana的經典招牌
今年春夏
我一口氣於換季折扣時
狂買了4件白色蕾絲洋裝
原以為這種清純花色,秋冬就會消失
其實並不然
只是質料變得稍微厚實一些

這件洋裝,一上市即受到我的青睞
一度曾經想買來當作「戰袍」
可是,當時距離換季已經不遠
等啊等的
真的等到折扣開打
我卻猶豫了
畢竟我在7折時,已經狂掃4件新衣
礙於預算有限
只能含淚與它道別
再見時,既有金主同行、又有5折誘惑
sales在一旁起鬨說:X小姐,它還在等你耶
看在它這麼癡心盼望的份上,我真的帶它回家了

d16
Dolce & Gabbana的做工,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然後呢
非常清透的白蕾絲洋裝
附有細肩帶襯裙一條
但是,兩者縫死在一起
穿著時,十分糾纏不清啊
每一次買到這樣設計的衣服,我回家後一定會把襯裙和衣服本人拆散
不然光是把雙臂和腦袋瓜套入正確的出口
就得上演一次「不可能的任務」

d17
夏日的蕾絲,大多是透空的薄布料
而冬天的蕾絲
不但變紮實,上頭還有一層近似絨布的質料
但畢竟鏤空的部分仍佔大多數
真的只適合當作跑趴或喜宴的戰袍
實用性和保暖度比較弱一些

d18
豹紋終於出現了!!!
話說我還沒真正穿過豹紋裝呢
畢竟那種狂野的圖案
跟我的幼稚臉好像不是很搭調
這件長上衣的豹紋,花樣和色系比較柔和
而且剪裁屬於寬鬆休閒的版型
一點都野不起來啦

d19
底部是偏米色系
豹紋圖案則是黑色(搞不好是深咖啡,我沒有仔細看說@@)
布料為非常柔軟舒適的棉質
其實肩膀的部分,對我來說是略大了點
但折扣品的尺碼已不全
且sales稱這件衣服穿起來就是這樣
身體的部分,垂墜度倒是很美
稍稍貼著身體的曲線
顯瘦度一級棒

這個
民國100年,過得也太迅速了一點
感覺我還有好多願望還沒實現
竟然就來到本年度的最後一週了
以我最近忙碌的程度來看,這篇應該是我百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利用結尾的部分
來點感性的回顧時間吧

今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恐怕是有點多到驚人了
做了重大的、足以改變一生的決定
送走至愛的親人
工作狀況和從前有天壤之別
體重順利降到理想的數字(這是最開心的事情之一)
不論如何
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給我超級樂觀的天性
再怎麼悲傷難受
我遺忘的速度,簡直比超音速還要快
我的朋友們
永遠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不吝於伸出雙手
至今仍未露面的B君
更是我最大的支柱
在這裡,向大家說聲:謝謝
我們明年見囉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