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擁有快速、便利的優點
可惜密閉的車廂、擁擠的人潮總是予我一種坐牢般的窒息感
但為了準時上班
還是非搭捷運不可
總是得聽音樂來舒緩情緒
有位子還可以打個小盹
眼睛一閉,時間就過得特別快
只是音樂不能滿足我、位子不是常常有
曾經試圖玩手機遊戲打發時間
我那整天盯著電腦螢幕大感吃不消
於是,最好的伴侶,仍舊是我最愛的書啊

忘記是從哪一天起
我在包包裡放了一個博客來包裝書的氣泡袋
裡面裝著一本輕薄短小的書
前一陣子都在看磚頭一般厚的小說
那些薄本書已經失寵許久
若論貼身攜帶,那些薄本小說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仔細算一算
這樣子看完了6本小說了

挑選隨身攜帶的書
要有一點訣竅
最好是短篇小說集
等車時可以看完一篇、坐車時又可以看完幾篇
要是長篇小說
難免會有中途被打斷的感覺
而且要是看到正精彩的橋段、忘記下車就糟糕啦
然後書況要好、品相要讚
總不好帶本脆弱、隨時會散掉的嬌貴書本
至於新出版的、強強壯壯的書
我是不會考慮的
因為50年代的書,紙質較輕、開本較小
女性出門已經要帶很多行頭了
不可為了愛書,造成手部肩膀的大負擔

不可一日無書
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一本在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