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一個理由(藉口)嗎?
吸引我掏錢帶書回家
除了封面美、內容佳、名作家、好出版社以外
現在竟然多了一項:廣告

上回去台南,失心瘋砸大錢買下一本家裡已經有的書
不是為了不同版次、不同封面(這是次要原因哪)
最主要原因竟然是因為書後附上的書目廣告
裡面有一本我從來不知道那個出版社有出過的書
作者的名字是2個字、書名也只有2個字
加起來一共4個字
卻牢牢抓住我的心

一開始注意書上的書目廣告
是為了「買更多的書」
例如我之前列的「省政文藝叢書」書目
泰半是從封底折頁的清單上尋來的
有時興致一來
抽本有書目廣告的書
在拍賣網站上一個個輸入試手氣
當然成功的機率很低
但偶而挖出一本,會有中樂透的快感
然後就更起勁在電腦前覓書緣
不知不覺中,就可以燃起熊熊的慾望,然後燒掉很多錢…

書目廣告的另一項作用
是可以勾選「家裡已經有哪一些」
勾愈多、愈爽快
但後遺症也是有的
那就是巴不得整套收齊、一本不缺、一本不少
我還真是貪心鬼呀!

以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
書目廣告是非常有價值的資料
雖然市面上可以買到許多書目、作家名錄等
但難免會有遺漏
這種印在書上的廣告
多多少少可以視作補充材料
不過我的終極目的還是在於「買更多的書」
從來沒有打算發下豪語、努力認真整理一份更加完整的書目
買書~買書~
講來講去我就是想要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