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藏書生涯有幾個轉捩點
其中一個就是幫書穿衣服
這就要從大學時代一位老師說起了
我才上過劉季倫老師一門課
他教的思想史方面的內容其實都沒有認真在學
可是劉老師是標準的愛書人
家中藏書上萬
地震的時候親朋好友會致電詢問有沒有被書給壓死
他有時會帶他的書給我們傳閱
老師的書每一本都有包書套
引起我起而效尤的決心

開始的時候只知道有25K的書套
反正絕大部分的書都是這個尺寸
後來才發現原來書套有好多尺寸喔
為了顧及每一本書的需要
市面上買得到的尺寸我通通都準備齊全
我的最愛就是哈哈書套
因為尺寸多、購買便利
光南就買得到(而且比較便宜)
一包22元
張數依照尺寸大小有所不同
25K本的書套一包有8張

每當進了新貨
第一個步驟就是要為它找到適合的書套
給它穿上衣服
保護它的外表
不過還是有一些特殊大小的書籍
沒有成衣可以穿
這時只好看情況
如果是昂貴的精裝書、畫冊
就會用誠品出品的高級書衣自己剪裁、自己包
不過實在很貴啦
3大張就要150元(一張可以包一本大本精裝書和一本25K普通書)
最近都沒有在用了
正在尋訪便宜又好用的自裁式書衣啦
但是都還沒著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