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算是閒到發慌沒事幹
尤其是以前當米蟲的時候
整天除了唸書、買書、上超市之外
就沒在做什麼啦
憑良心說日子過得很舒服喔

因為整天閒閒
難免就想東想西找事情做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下定決心要幫我的愛書們做個身份證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到誠品去買書
當時正熱中看大陸的小說
所以正在蒐集新地文學出版的小說
這系列的書封面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只有書名不同吧
我買書的習慣就是中意就買
帶出場慢慢看
我也不清楚自己已經買了哪些、還有哪些有待找尋
我隨便抓了幾本就買單
沒想到我竟然買到重複的
後來拿去換書卻被店員刁難(只是換,不是退)
從此我發憤圖強
將所有書都整理建檔
我的方式就是利用賴永祥編訂的《中國圖書分類法》索書號來編目
幫每一本書做自己的身份證

其實目前還沒發現什麼好處
但是至少對自己的書有個瞭解
要查有沒有某某書的時候也很方便
反正我都已經開頭了
就繼續做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