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喜歡買書、看書
所以也常常上網找同好的網誌來瞧瞧
有一天就在一個常逛的網誌上看到這樣一個網誌
EP書給您

事情是這樣的,我很愛買書、看書!
且由上述的動詞順序可以表明,我買書的速率大於看書的速度,這樣的壞習慣造成我若干的困擾,花錢是一小回事,堆了滿屋不看又不丟的書則是大回事!於是我把書送給週遭我認為對方適合閱讀的朋友,這下子問題又來了。
顧此失彼是一小回事,好意送人卻又造成別人不想看又堆書困擾則是一大回事!於是我在剛剛洗澡時,看著洗髮精的泡泡,冒出了個念頭:把書送給想要的人吧!
台灣地區的運費由我來付,索取書的人,當然也不能白吃午餐,請每本至少以一百元計,並以你自己的名字,捐給任何一家其所信賴的慈善機構或單位。
我是一個愛書、惜書的人,放到台面上的書絕無塗抹及絲毫的損毀,如果索取書的人,對該書有任何不滿意,可以不履行捐款給慈善機構的約定,逕行處理該書,所有的協議完全自由心證。
您可以不索取我的書,但可以用言語、鼓勵或行動,支持我的想法!但絕對不要無謂的支持,索取了書又不閱讀或另作它用。

這真是一位思慮周密的人啊
處理自己已經不需要的書
其實真的很困難
能讓真正有需要的人獲得那些書籍
是對書最負責任的作法
我很贊同這位EP兄的方法
雖然還沒見到我想要的書
請各位也去瞧瞧啊
說不定可以遇到寶貝喔
還能做好事
一舉兩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