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逛書店了
這回依然是託QQ的福
她跟學伴為了國際書展上來台北
為了他倆
再度罹患感冒而失聲的我
還是依約出席星期六中午的午餐聚會(但是本來還說要去車站接人的,因為來不及而作罷,真是對不起啊!)

這回他們搭乘比較早的客運
居然十點多就到台北了
所以雖然是約12點吃飯
為了克盡地主之誼
我提早衝到約定的公館去
到問津堂與他們會合
進到書店當然就分頭去挖寶啦
先去了秋水堂的Q
已經買了一袋子書讓學伴抱在手上啦
這回似乎又帶走好幾本呢
我倒是很客氣
只買了剛好找到的河北教育出版的「書林清話叢書」最後兩本
也就是胡應麟《舊書業的鬱悶》與范笑我《笑我販書續編》
整套12本正式湊齊
值得小小開心一下!

吃飽喝足後
轉往雅舍找小豬大哥去
主要是為了買點舊書
而我還有另一項重責大任
就是把託小豬大哥買書的欠款給付清
沒想到臨時跑去店裡
那書卻還待在他家
只好繼續欠錢
靜待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時機到來

距離上次到雅舍
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囉
雅舍開始進一些新書
價錢卻只要一半
真是相當划算唷
我沒有買新書
舊書倒是買了好幾本呀
包括徐鍾珮的《餘音》
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三本了
不同的是
這回買到了重光文藝的版本
真是叫人開心呀
還有大林版的徐鍾珮《多少英倫舊事》
之前只買到下集
現在終於湊齊兩本啦
總之就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