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濕又冷又短暫的年假過去了
雖然過年前一天弄傷手指
但換來一週不必洗碗+打麻將贏錢(賺得買書基金數百元)
感覺還不至於掃興
天氣不好,就待在家裡整理書
還練成了修補書背的功夫(書頁掉下來我就沒輒了,畢竟手還不怎麼靈光)
後來索性跑到雲林古坑和嘉義民雄去曬太陽
與太陽公公久未碰面
才驚覺台北的天氣真糟啊
往南跑的時候,還看到從頭塞到尾的北上車陣(從初三晚看到初四整天)
幸好我自己是沒加入其中的

總之,年假就這樣過去了啦
但託圖書館的福,2/12各行各業紛紛開工的好日子,圖書館依舊緊閉大門
我也就跟著再放一天假
這樣難得的假期
自然貢獻給舊香居
去找卡密姊姊談點正經事、託付幾本內頁掉了的書

照例會在舊香居碰到些前輩友人
這回遇到金牌探員whisly、符姓前輩、辜振豐老師、蔡登山先生(以上排名為來店順序)
探員果然很敬業,在舊香居待一陣後,就不畏風雨出門獵書去了
其他人等,就坐下來把茶言歡
開一包北海鱈魚香絲配八卦
從陳冠希慾照風波講到文壇韻事
真可謂高潮迭起、妙語如珠
講到寬條的鱈魚香絲沒了,還欲罷不能
就再開了大包的細條鱈魚香絲來配XD

由於過年前才把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小雪球清掃一空
(是有這麼不容易嗎)
況且舊香居才剛剛開工大吉
所以我也就沒買什麼書了
只帶走2本過年前就選好了,但暫留下來修理的書
還有一本南宮搏的《東海明珠》
是長篇歷史小說
本來放在架子上好久
因為封面很有現代感
我感到很喜歡,時時拿來翻閱
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無法「染指」
過了一個年
卡密姊姊居然宣布我可以把它帶回家了
歐耶!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