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01
3月份
我接了一個非常臨時的「工作」
在月底飛了一趟上海
說是工作,其實也沒有真實酬勞可領
但也稱不上度假或旅遊就是了

上個月中
當我為了心目中理想的白紗禮服四處奔走(咦?我即將嫁作人婦的消息有告訴大家了嗎?)
突然接獲通知
被邀請去參加Christian Dior在上海舉辦的2013春夏高級訂製服發表會
那時候的我
正在婚紗公司試穿一套又一套的wedding dress
而我的sales癱坐在沙發給予評論與建議
途中他的手機響起
接著,只見他滿面嚴肅對我說:我有一件事情要跟妳說…
我從沒見過他這樣正經八百的模樣
一時間
誤以為他要直言批評我豐潤的體態穿婚紗並不好看
結果他告訴我的,壓根就和我的婚禮毫無關連
而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高級訂製服啊
那是距離我多麼遙遠的浮華世界
從沒想過有生之年能親眼目睹這般盛大的場面
但也許是婚紗攝影的日期已迫在眉睫
更或許是sales前所未見的謹慎態度
這個消息並沒有令我欣喜若狂
骨子裡那份冷靜與理性在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
「為何選擇我」反而是我最為好奇的部分(我的金主阿爸當然也在受邀行列,可惜他老人家近期飽受過敏之苦,無法成行)
有幸成為選項之一
前提當然是「保護費」必需繳到定額
可咱父女倆絕不可能是繳得最起勁的火山孝子
到底是根據哪些原則來決定名單
聽起來似乎不太重要
卻是我心頭最急於解惑的問題

緊接而來的
是一連串密集試裝與試妝
婚紗照的籌備工作本已讓我忙得焦頭爛額
這下更得在短短17天以內,打造出最完美的整體look
畢竟是以「台灣區代表」的名義出席盛宴
總不好意思讓其他國家的客人與Dior分公司小覷了去

幸好
新官上任的設計師Raf Simons非常對我胃口
第一季的作品就害我情不自禁、欲罷不能
手滑添購的新衣足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邀約
只是該怎麼穿出最理想的風貌
自是需要一番腦力激盪啦

s102

s103
這件長版西裝外套附有金屬腰帶一條
原本在第一輪的選購時
意外中箭落馬,慘遭淘汰出局
但特殊的立體剪裁實在讓我難以割捨(唉唷!照片拍不出實品的美好)

s104

s105
漂亮衣裳需要華麗飾物來陪襯
但我似乎還未來到視鑽石為好友的年紀(可愛和珠寶無法相提並論)
只好臨時從Dior店內的現貨區尋寶

s106
經過一下午的努力
拍版定案的成果終於宣告出爐(嗯…平口內搭請自行想像為黑色)
可是…
女主角對於這身裝扮一點兒也不滿意
每一樣物件都相當美麗出眾
組合起來的模樣也是協調非常
這份好看卻和我本人並不搭調
有違我做人處事的原則(有這麼嚴重嗎?)
只好重起爐灶
請容我賣個小關子,最終方案留待「現場直擊」篇再行公布吧

s107
梳化一向是我弱點
要讓我本人給自己來個完美妝容和合宜髮型
可能得砍掉重練才有機會
於是開宗明義地早早洽詢有無彩妝髮型的服務
以貼心見長的Dior大概也不希望客人披頭散髮大素顏就出場嚇人
這方面準備得十分妥當
不過內地的水平相當難以掌控
還是提早試妝並拍照存證
請她們按圖索驥比較保險

s108
好啦
人家當天下午剛剛做了傳說中的新娘護膚
瀏海已經無可救藥地左右倒戈,再也回不去了
鼻頭和雙頰又因清粉刺而紅腫不堪
活像濃妝豔抹的諧星吧(攤手)

s109
向來打著「天然」旗幟,以掩飾化妝技巧拙劣的我
這還是頭一次體驗假睫毛的驚人威力
原先擔心會有不適應症狀
幸好彩妝師功力高強
貼得穩如泰山又天衣無縫

s110
當天行程滿檔的我
收工大吉後,就這樣頂著大濃妝和sales一塊享用遲來的晚餐(帽子真的很好用,遮掩做臉後的醜怪髮型再合適不過)
我的臉皮早已練得猶如銅牆鐵壁
根本不怕路人目光
然後減肥人真的很克制,只吃了沙拉
那盤又圓又大的高熱量pizza
人家可是一口都沒碰喔(入定)

s111
當女生真的很辛苦(嘆)
男人穿套西裝、抓個頭髮、刮淨鬍子,就能所向無敵
女生卻得從頭到腳毫無懈怠才行
而且啊,要是活動辦在台北
那我自然可以找長期配合的彩妝師、髮型師來打理門面
在人生地不熟的上海
只能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
避免被陌生人弄壞了造型

s112

s113

s114
為了高級訂製服
著實貢獻出無數初體驗
包括手足保養與指甲彩繪
身為忙碌的現代女性
既抽不出時間來悉心呵護雙手
也沒辦法仔細維護美麗彩繪指甲的壽命
無奈場合需要
只好耐著性子做了生平第一回
我並不喜歡時下流行的華麗款式
什麼貼紙啊、鑽啊、小珍珠啊,通通不是我的菜
所以選擇簡單大方又優雅迷人的法式
指甲長長了也看不出破綻呢

s115
至於腳嘛
襪子控平時根本沒有給腳指露面的機會
給腳指上指甲油
這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呢
為此我還特別向家母借了雙拖鞋(我只有在家裡才會穿室內拖)

s116
3天行程的食宿交通等所有費用
全部由Dior所支付
基本上我只需「出人」就好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身上必需時刻穿著Dior服飾、包包、鞋履
也算是宣傳的一部份吧
其實我本人名下所擁有的Dior商品不如眾人想像的多(真正的VIP是家父呀)
甚至大部分是為了婚禮而採購的
還不到曝光的時機呀
因此可穿出國的少之又少
要不是Simons的成衣讓我十分趨之若鶩
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s117
因為捨不得心愛衣裳遭遇危機
平時出國(除去香港以外)
大多以樸實低調的模樣現身
反正最常結伴同行的家父是照相白癡
不必妄想他老人家能幫女兒留下多美好的紀念寫真
要我穿美美搭機旅行
還真是非常少之又少的經驗呢

也許是這趟行程有太多太多的初體驗
特別想要仔細記錄每一個小細節
不然本篇的照片全部以手機拍攝
畫質和清晰度實在不怎麼樣
但我還是很勇敢地po出來搏君一笑
接下來的遊記將會更有看頭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