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
去年5月甫開幕的Tokyo Sky Tree晴空塔
是目前東京最最最當紅的旅遊景點
身為稱職的觀光客
豈可錯過嚐鮮的好機會呢?
不過
我差點放棄登高望遠的行程
因為Sky Tree位在距離東京市區稍有點距離的區域
但家母皇太后是不可能跟我們平民老百姓一起搭大眾交通工具的
這次旅遊沒安排專車接送已是大大不敬
若膽敢得寸進尺
讓老佛爺坐地鐵
只怕我會當場被拖出去杖斃(大哭)

Sky Tree的起死回生
關鍵在於去年底到東京自助旅遊的朋友,報馬了一個好消息
原來Sky Tree的展望台上有物美價廉的餐廳
能邊享用美味佳餚、邊欣賞都會風光
舒適的行程最適合太后出巡
於是我立即著手安排訂位事宜

Sky Tree位於押上
從我們下榻的新宿過去
不論搭地鐵或坐計程車,大約都是3、40分鐘左右的車程
當天一上計程車
看來頗年輕的司機先生立刻用日文殷殷垂詢:要選擇一般道路或是高速公路?
其實人家的日文荒廢許久
最近也不看日劇了
沒想到我的聽力被這群英文程度奇差無比的日本人給完全激發
竟然幾乎是「暢聽無阻」
這樣一連串的日文完全沒有難倒我
可惜我的會話能力跟不上耳朵
只能用最簡單的英文試圖讓司機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
下場當然是鴨子聽雷@@
勉勉強強拼湊出幾個日文單詞後
司機先生終於肯鬆開煞車
載我們到目的地去

t02
行前一直很擔心會碰上下雪的酷寒天氣
畢竟日本和台灣的命運大不同
咱們是暖洋洋到幾乎不需要穿大衣的程度
但東京卻時時傳來降雪的消息
還好我命大
在東京的5天通通是好天氣
預報其中一天會降雨,結果夜間就全部下個精光
白日依然冬陽高照
偏偏造訪Sky Tree那天,湊巧碰上北韓試爆原子彈和蒙古沙塵暴的襲擊
東京的天空灰濛濛
空氣品質和台北盆地一般糟(嘆)

t03
下計程車之處
恰好有一株早開的紅梅樹
愈冷愈開花的梅花
彷彿象徵我們在Sky Tree的行程
遇到無數阻礙後,最終順利完成任務(灑花轉圈圈)

我個人並不太擅長遊記
會寫這篇的主因
實在是網路上找不太到關於Sky Tree展望台上的餐廳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的資訊
原以為Sky Tree與台北101大樓相似
高樓層有好幾家景觀餐廳
但咱們101是大樓,可Sky Tree是高塔
大樓裡面可以餐廳雲集
高塔頂端僅有展望台
唯一的餐廳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位在其中345m之處

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只接受預約
用餐當日的前一個月會開放訂位
等我想到要安排餐廳時
已經完全訂不到晚間的席次
只有午餐的位置
聽說這間餐廳相當受到歡迎(畢竟也就只有這麼一家獨門生意,怎可能門可羅雀?)
座位幾乎是以秒殺的速度被預訂一空的
我能撿到中午的時段,根本是天降奇蹟

但問題來了
因為事前是旅行社代為安排
本人我完全一問三不知
人都到了東京才想起該研究一下Sky Tree的參觀資訊
關於Sky Tree的入場券,官網和網路有許多詳盡的說明
請大家移駕到google去查詢
在此重點完全擺放在「預訂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的遊客要怎麼入場」

由於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位在展望台上
一定要持有入場券才能上樓去用餐
所以預訂餐廳的同時,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會自動幫客人安排入場券
我們是訂12點的位置、上展望台的票券則是11點鐘的
當天必須憑「訂位人姓名」和「訂位編號」到櫃臺去取票
不過並不是在售票窗口買票
而是直接到餐廳的服務台拿票即可
票價和餐費是分開計算的
但統一在飯後付款即可(這點相當便利呀)

聽起來似乎相當簡單
但事情壞在旅行社給的指示不夠清楚
加上日本人的英文程度比台灣小學生還不如
在不清楚該去哪兒領票的情況下
我帶著訂位姓名和編號,開開心心來到「已預約票券」的櫃臺
誰知我的票根本不在那裡
誇張的是,如此新穎的國際級觀光景點
櫃臺後方一字排開10多名售票小姐
竟然沒有人會講英文
她們會搞懂我要幹什麼
是因為我把我的訂位資料用中文列印在A4紙上隨身攜帶(漢字萬歲)
雙方雞同鴨講、僵持不下
最後她們要我wait a moment please
就在我天真地以為要來個講英文會通的服務人員之際
結果來者仍是滿嘴日本語的大姊
我一陣心灰意冷決定放棄,她們要我去哪就去哪吧
跟著日文大姊來到餐廳服務台
終於遇到能給我票又會講英語的日本人了(拭淚)

總而言之
凡是訂了餐廳的觀光客
請直接在4樓尋找餐廳的服務台吧
千萬別期待服務人員的語文能力
沒辦法溝通啦
我這口破英文,在東京搞不好都能教書了呢(嘆)

t04

t05
繞著展望台緩緩前行
四周盡是東京都會的繁華風光
若是天候允許,甚至能遠眺富士山呢
可惜遇到金正恩領袖和蒙古沙漠的攪局
除了灰濛濛的天空
我什麼都沒有看到

t06
戴新帽的家父
這是上塔前剛剛入手的熱騰騰戰利品
喔,我好像還沒說過
人家最近犯了帽子控的毛病
近期默默收集了好多頂可愛的帽子
而且一路買到東京去
家父對帽子同樣情有獨鍾(因為他老人家怕冷)
關於帽子的故事,之後會發專文的(而且不只一篇喔)

Sky Tree的展望台共有2個
340、345、350m的成人票價是2000日圓
售票及入口處在4樓
從4樓搭高速電梯直達350m,只要短短50秒鐘喔
而445、450m的天望迴廊區域
則需要另外在350m的樓層購票(成人票價1000日圓)
售票櫃臺會顯示排隊等待電梯的時間
相當便利又貼心
不過太后對遠眺風景似乎沒有什麼興致
一心一意等著吃飯
所以我們只在340-350m之間的3個樓層閒晃

t07
340m有所謂的透明玻璃地板
害人家誤以為整個樓層全部是非常刺激的透明地面
結果是這樣2塊有框框的區域而已
不過踏足其上,真的有軟腳的感覺呀
心裡有點怕怕的呢
話說回來
Sky Tree的玻璃好講究
不但擦得亮晶晶
甚至沒有反光的情況
無論用什麼角度,都能捕捉到清晰的美景

t08
雖然拍照起來好像沒什麼閒雜人等
事實上,展望台內摩肩接踵
人潮之洶湧
和周末假日的士林夜市有得比
這面玻璃上滿是觀光客的身影
喬不出替家父拍攝全身照留念的角度
只好委屈他老人家以下半身入鏡了…

t09
透明玻璃一共2塊
其一提供給遊客盡情踩踏
另一則有拍攝紀念照片的服務
攝影機在頭頂上方(圖中是服務員用遊客本身的相機幫忙拍照)
同時能捕捉身後和下方、望遠和俯瞰2種景色
而且相框非常非常可愛,印有吉祥物的立體圖樣
要不是太后對此道毫無興趣
真想拍個一張以資紀念呀(殘念)

t10
家父只能用這種照片
證明曾經到此一遊…

t11
進膳時間終於到來
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在中間的345m
呈現狹長型的餐廳空間
所有桌次都是靠窗的超級好位置
據說天氣條件允許的話
可以看到富士山呢

t12

t13

t14

t15

t16
看咱們一家子笑得多開心呀
坐在專屬位置賞景用膳
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陶醉)

t17

t18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喔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分有2種餐點
一是僅有8席的鐵板燒(我連中午時段都訂不到啦)
另一則是以下即將登場的套餐
套餐共有「粋」與「雅」2種
內容物全是一模一樣的
差別僅在「雅」套餐的主菜可以3選2、「粋」為3選1
重點來囉
色香味俱全的套餐,竟然只要價5000和7000日圓喔
要知道日本的物價比台灣大約高出3倍
然後匯率則在0.3X間徘徊
因此日幣價格÷10就等同於台幣的價值
也就是說
擁有百萬級景觀、用餐環境明亮優雅舒適、餐點美味可口的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
一份中午的套餐相當於台幣500和700元而已喔
試想看看,咱們101大樓上的餐廳
有這麼漂亮的價格嗎?

t19
裝盛在美麗餐盒內的前菜組合
共有5小品

t20
燦爛花朵下的鮪魚

t21
花枝

t22
香酥鱈魚

t23
另裝在盤內的魚肉前菜

t24

t25
我們一家子胃口都不大
通通點「粋」套餐
然後3種主菜各選1份
這是雞肉
有軟嫩雞胸3塊與Q彈雞腿1塊
份量和口味都不錯

t26
魚料理
顏色好鮮豔喔
我個人並不愛海味
無法置評(攤手)

t27
野菜料理
這個很奧妙
有類似芋頭糕的澱粉類食物,隱藏在菇類和青菜底下

t28

t29
甜點是莓果醬汁配牛奶布丁
果醬太酸、牛奶是我的地雷
所以我吃個2口就默默放棄
對身為螞蟻人的我來說,沒吃完甜點算是蠻不可思議的
但不是它不好吃
只是完全不是我的菜呀

不論是「粋」或「雅」套餐
都是前菜-主菜-甜點3道餐的組合(另有麵包和餐後飲料)
屬於比較精簡的午間套餐
依據我個人十分主觀的評論
份量算是蠻適中的
反正麵包是無限供應,而且口感甚好
大胃口就多吃幾個吧
食材的鮮度極佳
雖然烹調手法不是最頂級的
但中規中矩的表現+完美的材料=美食
晚間的套餐稍貴一些,分別為13860和17325日圓(喔,這是什麼難記的數字)
多了一道湯和小點心
也算是中價位
難怪天天高朋滿座
座位都是以秒殺的速度被預約一空呀
計畫到Sky Tree旅遊的朋友
趕緊以網路或電話預訂位置吧(這餐廳有人會聽說英文的,請放心)

t30
下樓的電梯在345m排隊搭乘
出口則在5樓
這個樓層有一間很大的紀念品商店
裡頭販售著各式各樣的Sky Tree限定商品
最適合拿來當作伴手禮物

然後1-4樓是商場
集結了眾多日本知名品牌和美食
這部分已經有許多造訪Sky Tree的前輩們發表過寶貴經驗談
我本人因為身負伺候太后的重任
只少少買了一些伴手禮和戰利品
留待下回再來揭曉吧

總之
除了餐廳以外
Sky Tree是我個人留下最多殘念的景點
金主席+沙塵讓富士山隱身灰雲
看不到最美麗的景致
家母不愛洶湧人潮,早早領頭撤退
害我賞景逛街皆匆促
還好東京很近
期待下次再相會吧

t31

t32
同場加映隔天在飯店拍到的正統富士山
命運真是超愛捉弄人
在東京的5天,只有第3天是陰天
偏偏正好是要去Sky Tree的日子(沒辦法,餐廳是行前就訂好的,無法更動了)
經過夜間一陣雨雪沖刷
天空藍得好好爽朗
從飯店就能遠眺富士山
算是彌補在Sky Tree啥都沒見著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