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01
交到「壞朋友」
有時真要付出很多代價啊(嘆)

前陣子的某一天
當我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會議
突然接到好友臨時邀約
揪我一起參加「Bottega Veneta Initials Stitching 姓名縮寫縫製服務之雞尾酒會暨發表會」(天哪,好長的名字)
正好家父對這個活動十分有興趣
於是我硬是在重重會議和瑜珈課程當中
擠出寶貴時間
飛車前往Bellavita百貨

彼時手邊剛好有許多要務正在進行式
忙得不可開交
儘管好友與sales都曾經來電或Line訊息告知活動內容
不過我真的連靜下來聆聽或閱讀的時間都沒有
直接以一問三不知的狀態出席
而且抵達的時候,雞尾酒會已經接近尾聲
好處當然是人潮明顯散去
容易喬到拍照好角度

bv02
因為搞不清楚狀況
壓根沒想到要帶上相機同行
只好用iPhone勉強支援

BV特地從義大利請來3位工匠大師
現場演繹編織包的製作工藝,與姓名縮寫字母的手工縫製
原以為是每一款包包都可以縫製姓名縮寫
想說這樣就不需要再買新的,拿家裡庫存充充場面即可
但因為一般包款的外層和內裡是分開的,必須拆開才能額外增加裝飾
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如此繁複手工
所以僅有特別為活動所推出的3種手提袋,提供這樣的服務

bv03

bv04
BV最最出名的產品,莫過於經典編織包
其實我個人從來不覺得用羊皮編織會是一個簡單任務
果然
親眼所見更知所言不假
先得將皮革長條反覆編成小小三角型
再把一個個三角型小心翼翼組成大面積
下方橘色線條則是起固定的作用
不然千辛萬苦編好的部分,一鬆手就會散掉…

然而最艱難的部分絕對不是編
我想小學生的美勞課都做過類似作品
怎麼編得四平八穩才是真功夫啊
所以每一塊小三角型
需要反覆拉平調整到最完美的境界
否則會變成「海波浪」啦

bv05
為了方便顧客選購
現場陳列著活動的主角
架上5咖包包當中,只有最旁邊兩側的沒有縫上字母

bv06
首先是金色水蛇皮的女用長型包
是3款之中尺寸最小的
但是可以放得下A4文件
提把較長、手提肩揹兩相宜

bv07
磚紅色鴕鳥皮的女用寬型包
大約等同於經典的Cabat Bag的大小
只不過提把較細長

bv08
咖啡色鴕鳥皮的男用長型包
容量介於上述二者之間
最大的差異處在於提把較寬較短、無法上肩

bv09
每一個包包皆可縫上1~3個字母
字母共有10種顏色
而且全部為珍貴的鱷魚皮革所製成
當初家父就是被這個材質給深深吸引(畢竟他是「鱷魚王」啊XD)
間接造就我排除萬難出席活動的結局

iPhone拍的照片畢竟有色差
字母的色系非常多元化
經典的黑、咖啡
鮮豔的黃、紅、橘
沈穩的灰、奶茶
無論是喜歡低調優雅或明快亮麗
通通可以搭配包包底色,選出適合的縮寫字母

bv10
我個人並不喜歡肩揹包包
總是擔心會磨壞心愛的衣服(由此可證,衣服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絕對是高於包包的)
所以反而對男用包最感興趣
本想幫家父來一咖的
所以特別情商好友幫忙當model,即時轉播活動詳情給家父欣賞

bv11

bv12
除了現場備有的包款
這個字母包(因為不曉得它到底叫什麼名字,所以擅自主張命名為「字母」)也可以自行挑選顏色皮質下訂單
不過只有活動期間能訂製
比如上圖帶有灰色調的風暴紫,是我個人非常鍾愛的顏色,優雅又神秘
或者是下圖的墨綠,低調奢華的氣質也很不錯

bv13

bv14
鴕鳥皮固然是珍貴的材料
可惜用在我身上似乎太正經八百
並且高昂的售價教人吃不消啊
只好把目標轉移到相對親民的小羊皮款

剛好這一陣子接了新工作
需要全面性地參與公司的大小事務和會議等
以前很少需要攜帶文件外出趴趴走
現在卻經常得和一個又一個資料夾相依為命
偏偏近期熱愛的小包包們
根本塞不下A4文件
只好克難地使用購物袋
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畢竟行頭對我來說是工作時的加分利器
於是難得興起添購新包的念頭(再次重申,我的預算大多花費在衣服呀)
為了百搭的原則
選擇最不容易出錯的黑色男版來比劃

話說這系列包包好限量
幾乎是每種顏色只有獨一無二的一個
我到的時間晚,已經有好幾個售出了
幸好我最想要的黑色仍有現貨
不然訂製得等上半年之久

縮寫字母是另一個讓我大傷腦筋的point
平時不以英文名字行走江湖
老是對該用什麼縮寫感到手足無措
先前家父曾訂了一個很美很特別的包包送我
可以任意鐫字的鐵牌上,竟然被刻上他老人家的名字
好在他不是容易耿耿於懷的個性
不然這麼做實在很像是留念啊…

bv15
基於父女可以共用一包的立場
決定以姓氏KU作為目標
然而難題才正要開始
限量是殘酷的
雖說字母共有10種顏色
事實上活動受到廣大迴響
晚間時分根本剩沒多少選項
比如說K,只有4種
U字更悽慘,壓根餘下那麼最後一個
所幸還能拼湊出一黃一紅的俏皮活潑配色
畢竟中字英譯需要大量母音
像是LEE(李)就得耗去2個相同的E字
所以母音字母炙手可熱
能夠搶得一個U字,已經要謝天謝地啦

bv16

bv17
一個包最多可以縫製3個字(喔,加字是完全不需要額外加價的喔)
只選2個好像很吃虧
於是再度試驗了中文全名的縮寫
因為都是子音
順利湊成HWK
但左看又看,這3個字母似乎不甚協調
端倪許久,終於決定由KU勝出

bv18
據說現場的桌椅、角鋼架、皮革展示架等物件
全部是從義大利空運來台的
務必要打造出與工坊100%相同的環境
要知道國際運費是按照重量和體積計算的
這些傢私得花費多少預算才能原封不動搬過來呢
足見BV的用心良苦

bv19

bv20
當天我做了一件很糗的蠢事
我初初抵達現場,正在左顧右盼觀察地形時
照片右手邊那位衣冠楚楚的仁兄非常熱情地向我招呼
直說要替我介紹活動
而我的腦袋竟然一片空白
儘管覺得他好眼熟,卻完全想不起來在何時何地認識此公
一時間眼神飄忽不定,試圖尋求援助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憶起他是何方神聖
但彼時恍惚神情已被徹底看穿
原來…我也到了需要銀杏補腦的年紀了呀…

bv21

bv22
無論是製作包包或縫上字母
都是相當耗時費力又勞心的工作
工匠們一天只能做8小時就必須休息
因此久久才下定決心買包的我
不能立刻把新戰利品抱回家
隔天又有工作纏身,無法親臨現場觀賞縫製字母的過程
幸好有貼心sales幫忙記錄過程

bv23
一切的程序要從「定位」開始
根據顧客選擇2或3個字母
以模具仔細丈量位置

bv24

bv25

bv26
把字母縫上以後
內裡還得加上一塊修飾縫線的麂皮襯底

bv30
話說西裝外套和白襯衫是我非常非常鍾愛的服裝
但若是沒有認真篩選
很容易偏離學院風正途
每當試穿到女強人套裝look
都會自嘲:「等我當上KU總裁再來買這件」或「這是KU總裁的簽約裝吧」
想不到有朝一日
竟然會用工作需要的理由
添購新行頭
難道我真的…要朝向總裁之路邁進了嗎XD
(目前是獲得了一個非常響亮的title
不過工作內容簡直可比「校長兼撞鐘」
逆來順受、什麼都得包辦
一切都是假象啦)

bv34
外皮和內襯緊緊相依是它的主要特色之一
麂皮牢牢黏合編織小羊皮
因此從裡面也可以看出格紋的形狀

bv35
如前所述
這塊註明品牌的內襯
是為了遮掩縫線的痕跡

bv36
字母包的容量非常大
無論是哪一款,通通放得下OL必備A4文件
而且底部有一定寬度
就算是整天出門在外的業務也不必擔心東西塞不下
不過包包完全沒有夾層
我的解決之道是以便利的「包包內袋」來分類和放置文具小物
同時起保護內裡麂皮的功效
避免遭到塑膠文件夾的尖銳邊角給刮傷

bv27
平時工作的時候
大多以西裝外套、襯衫、短裙的裝扮現身職場
站在OL的角度分析
裙長可能稍微短了一點啦
不過我的老闆和廠商、合作單位都很好相處
目前為止還沒被嫌棄過
於是我也樂得繼續作自己

然後我個人非常熱衷於小包包
當然有幾咖比圖中的小肩揹包大得多
隨身物品、雨傘、水壺等什物通通塞得下
但是遇到A4文件就沒輒
偏偏龜毛如我又不能接受「對折」這檔事
只好另闢蹊徑
額外添購文件專用提包

bv28
外出洽公不可能攜帶攝影師同行
這組照片的真相
其實是和B君約會看電影
明明是在家附近休閒娛樂
硬要打扮得一本正經XDDD

雖然它被歸類為男用系列
合宜的尺寸和完美的比例
其實紳士淑女兩相宜
我個頭還不滿160呢
提起來不至於累贅
反而十分幹練有架勢

bv29
同場加映去年底入手的西裝外套
它的背後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好長一陣子,Dior服裝在我心目中,持續榮登第一名寶座
不過從去年秋冬開始
冠軍便拱手讓人
接獲sales通知新貨到
馬不停蹄試穿10餘件
竟然連一件中意的都沒有
直到這件黑色西外的出現
總算打破僵局

然而
不允許自己衝動購物的關係
計畫回家想個2天再結帳
卻遇上信用卡遭盜刷的意外事故(並沒有任何金錢上的損失)
手頭3張卡片
其一額度少、僅供日常生活使用,其二因婚禮而刷爆
最後一張出狀況被臨時停用
害我不但放了Dior sales鴿子
連sogo週年慶也不能衝
等到我真正上門贖回保留許久的衣服,已經是半個多月以後的事
幸好我是熟客
就算人間蒸發、不聞不問(剛好工作滿檔又心煩意亂,一時糊塗忘記通知對方)
sales依然替我堅守外套

bv32

bv33
讓我趨之若鶩
好不容易拿到新卡就立刻上門領貨的西裝外套
擁有2大魅力
第一是明顯的腰身剪裁與傘狀下擺
修飾身材的效果一級棒
順道沖淡殺氣騰騰的女強人氣勢
整體造型可以向可愛學生妹的路線靠攏
再來是蕾絲襯片的設計
請大家仔細觀看
開頭幾張穿搭照,我的白襯衫上頭並沒有深色蕾絲的蹤影
但是往後幾張就突然出現
原來那是利用暗釦附加在西裝外套開襟裡頭的裝飾
更用心的是
外套是純黑顏色,襯片卻是深藍
近看層次感相當分明
難怪我會被它迷得團團轉啊

bv31
我的工作新伙伴:BV字母包
雖然是沈穩的黑色
加上黃*紅的活潑字母點綴以後
跳脫中規中矩、一成不變的嚴肅姿態
保有創新、巧思和朝氣
如同給自己的期許
絕不允許被繁複工作給壓垮
兼顧生活品質和品味
才是人生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