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01
先來說個與新加坡毫無關連的瑣事
是這樣的
我個人在大學時代
曾遭受親密伴侶(也就是我的NB)的無情背叛
自此以後
「備份」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任何檔案均有2份以上的存檔
唯恐惡夢重演
偏偏人家平時賴以維生的小粉紅外接硬碟,最近居然開始出現異常
我擔心的並不是圖片或文字檔消失的風險
畢竟9成以上都有備份
只是習慣了小粉紅的貼身陪伴
喔,總不能叫我天天扛NB上班吧
於是火速把庫存全數抓出,重做一個備份(有備無患嘛)
並上網找尋小粉紅的替代品
對龜毛人來說,這可不是簡單的任務
光是在容量和顏色、樣式間取捨
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
幸好渴仰賴B君與同事S代我主張
又經過數日的等待
金屬小紅外接硬碟終於來到我手中
懸著的一顆心
總算是安平落地啦
要不成天惦念著此事,連文章都沒辦法好好寫呢

話題轉回到新加坡來吧
以往出國
甚少攜帶服裝歸來
衣服可是人家最鍾愛的戰利品類型呢
可是選購衣服
必須經過嚴謹的挑選及試穿步驟
花費時間較多
且容易有修改的需求
似乎於旅途並不太合宜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買些別的聊以慰藉
這次我竟然難得地包了一整袋的新衣回家(灑花轉圈圈)

大量應用蝴蝶結、蕾絲、荷葉邊等浪漫素材的RED Valentino
一直是我非常躍躍欲試的品牌
可惜台北竟然只有「麗晶精品」一個專櫃(聽說正牌Valentino也擺放了些許貨色)
網購雖便利,卻得承擔尺寸不合的風險
所以
只能把它擱在心上
但事情就是這麼剛好
RED Valentino在新加坡的唯一據點
就在我投宿的金沙酒店的shopping mall裡頭
而且地理位置十分優良
於shopping mall與飯店之間的連接通道上
如果交通狀況順暢的話,從我房間到RED Valentino,只需短短5分鐘的路程
因此旅程的頭一天
我所視察的頭一間店,就是櫥窗打扮得青春洋溢的RED Valentino
可惜身邊緊跟著絆腳石弟弟(家父比我還愛逛,最欲罷不能的就是他了)
滿臉不耐的神情
足以將姊姊的滿腹慾火給澆熄
只好黯然退場,認真做乖巧女兒和姊姊

身為一個新衣控
怎可以就這樣退縮
旅程第二日,白天頂著豔陽逛鳥園和植物園後
於下午4點多鐘回飯店梳洗休息
預備迎接已預約好的豪華晚膳
中間這個空檔,家父和舍弟忙著淋浴午休
平時一條蟲、外出一條龍的我
只要有照片可拍、有東西可買,鋼鐵般的意志自然會給予強大支持
快速啃完一顆蘋果後
換上輕便衣裝
獨自以輕快步伐朝shopping mall的方向前進啦

原本規劃了好幾個目標的
但是,時間全耗在第一站RED Valentino了
店裡唯一會說中文的sales,當時正在接待來自對岸的大嬸(年紀不輕了,竟在試穿澎裙洋裝呢)
我則被分配到嬌小玲瓏、只會英語的那一位
這倒不成問題
英文程度相當差勁的我
血拼時有如神助
不但可以順利購物,甚至連小聊三兩句都不成問題
於是我倆從大紅cardigan開始穿起
版圖逐漸擴展至短裙、洋裝、T恤、上衣、鞋子、髮箍
最後
50%的折扣品完全令我無法自拔
眼見著愉快的晚餐約會已迫在眉睫
只好匆忙點選出幾件,請sales暫且保留
幸好人性化的shopping mall營業到半夜11點鐘(大年初一當天甚至到凌晨12點呢)
飯畢還有足夠時間上門付款取貨

s402
首先是刷卡獲得的贈禮
經典蕾絲印刷的塑膠小包一枚
拉鍊頭上綁有大蝴蝶結
非常sweet

s403
RED Valentino除了衣服
舉凡包包、鞋子、配件、髮飾等,應有盡有
大概是見我頭上正圈著一個髮箍
sales不等我開口
自動自發把店裡的所有髮箍式樣全部捧到我面前來
不忍心拒絕她這番盛情
於是挑了一個5折的帶走

s404
超大的銀灰蝴蝶結髮箍
絲質布料裡頭藏有鐵絲,可調整形狀
實品顏色稍淺一點
說真的
這蝴蝶結大得有點驚人,而且立體到不行
堪稱是「公主裝」的好幫手
像我這般不怕高調的厚臉皮、裝可愛傢伙
也只敢反著佩戴
念在它有無敵5折的加持(所以價格十分平易近人)
以及超舒適的特性(從沒想過,RED Valentino髮箍的舒適度,竟然輕易擊垮許多知名廠牌)
便義無反顧地讓它跟我回台灣了

s405
至於服裝的部分
先來看看高調的「公主裝」澎裙吧
其實我要求試穿短裙時,是完全排除黑色這個選項的
畢竟當時我才剛在台灣入手一件超完美黑色澎裙
所以試遍了整家店裡的紫色、紅色、粉紅色、粉橘色、胭脂色等花彩斑斕短裙
竟連一件稍微中意的都沒有
後來發現店裡有2大桿的換季折扣商品
驚覺我曾試穿的紫色澎裙正在其中
可惜紫色是我地雷
同款的黑色倒也還有我的尺寸
憑良心說,這裙子雖然與我剛買的非常類似
但穿起來確實相當合適
而且5折價格非常誘人嘛(扭)

s418
趁好天氣出門約會(其實是外拍戰利品與上百貨公司取貨啦)
順便讓新裙子亮亮相
這澎裙可不是一般的高調
裙擺弧度之大
平日根本無法穿去上班(我的range已經比常人更廣了說)
只合適逛街、約會及特殊場合

s419
質料是非常硬挺的人造纖維
就是尼龍布那種料子啦
所以毋須依靠內襯支撐
接縫處的抓皺就能展現出無比澎度
下擺鑲有細緻的蕾絲花邊
給深沈黑裙增添浪漫風情

s420
請原諒我的做作姿態,因為拍照真的看不太出來短裙有多高調
連與我相識超過20年的B君
看了也忍不住要倒抽一口氣XDDD
不過我真的有節制
沒膽再配繽紛亮麗的上衣和針織外套
從頭到腳都是簡約黑白灰
稍稍平衡大澎裙帶來的華麗感

s406
這裙子是2截式的剪裁
上半部緊貼腹部
從中間才開始澎起來
不適合將上衣紮進去
然後因為它是過季商品,官網上已抓不到黑色的照片
只好以大紅做示範
我原本真的不想再買黑色澎裙的
sales說此裙原有紅色,但已銷售一空
令我十分惆悵
回台北後,倒是在麗晶的專櫃見到紅裙本尊
嗯…是非常豔麗的帶橘大紅,下擺滾邊則是黑色
不是我會中意的顏色
櫃上還有同款的絢麗桃紅
看來看去,平淡無奇的黑色當真是最佳選擇啦

s408
紅色針織衫,是我wish list上的常客
紅色是基本三原色之一
針織衫則是實用的穿搭幫手
二者都不是什麼難以尋覓的古怪冷僻事物
合而為一後,事情就沒那麼單純了
總之,我真的找了好久
難得看得中意的,全是我所無法接受的毛料
好不容易在RED Valentino看到2件不同款式的紅色針織小外套
所以我一開口就先要求試穿它們倆

s409
我帶走的是厚棉質荷葉飾邊款
顏色並不是最理想的正紅
帶一點橘色調
還好穿起來不顯老氣(我對橘色很沒輒啊)
其實我差一點就要放棄它了
因為折扣品的誘惑太驚人
屬於春裝又沒折扣的它,相形之下稍微失去優勢
但家父拍胸脯掛保證說這件真的很好看
所以我就衝了
(一般父親通常都是扮演阻止灑錢的角色,但家父比較尬意賣力推薦的快感:「如果我是妳,我會買這件」、「當然要選這一個啊」)

s417
剛才曾說道,吸引我目光的紅色針織外套一共有2件
人家買了荷葉邊的那件
另一件則飾有粉紅圖案與蝴蝶結
官網只有針織上衣的照片,但釦子扣上的外套和上衣幾無差異啦
這件也很可愛啊
質料卻是我痛恨的羊毛
其實我也不一定非要棉針織不可
毛線針織是我冬日良伴呢
但紅外套是打算一年四季皆享用的
夏天穿背心或短袖上衣時
毛外套會搞得我心煩意亂、過敏紅腫
還是荷葉小紅比較合我心意呀

s410
再來一件充滿RED Valentino經典元素的斗蓬式風衣外套
肩膀有大大蝴蝶結、內裡和下擺則是浪漫蕾絲
這也是5折的換季品
同款亦有普通版型的長風衣
不過斗蓬比較俏麗嘛
雖然不是那麼實用型的服裝
卻是「公主裝」集團的一員猛將啊

s411
這蝴蝶結實在大得很
還好是外套是低調的黑色
不會太顯眼
照片也稍微可看到內裡的嬌貴蕾絲襯布
穿著時要非常小心
不然很容易勾壞的

s412

s413
官網同樣找不到黑色示範照了
就看看軍綠的吧
我承認,這真的是一件沒什麼「功用」的衣服
斗蓬其實不太保暖
身為風衣質料的它並沒有袖子啊
身體包起來的同時,手臂卻會吹到寒風
唯一的優點是
和寬袖或飛鼠袖的洋裝或上衣,能配合得天衣無縫
而且看在可愛蝴蝶結和蕾絲的份上(當然還有無敵5折)
拿來做個造型也不賴

以上是我的服飾類的新加坡戰利品
感覺買了很多
事實上只有髮箍、短裙、針織外套、小斗蓬各一而已啦
畢竟旅途中哪有那麼多時間慢慢試穿
況且我是個非常不豪爽的龜毛人
那一點點空檔時間根本不夠用
明明試穿到差點耽誤已預約好的晚間大餐
可是還有好多漂亮衣服來不及一親芳澤
只好於匆促間亂點鴛鴦譜
然後以難得一見的腳程,飛奔回飯店房間更衣梳妝(喔,我平時走路可慢的呢)
事後想想
晚餐後的二度造訪
應該再認真檢視有無遺漏的(後悔)

s414
RED Valentino本季主打的look
超級澎湃的「大」澎裙
就展示在櫥窗假人麻豆的身上
不瞞各位
我個人一向深深迷戀,顯腿瘦效果十分驚人的澎裙
只是平時不敢造次
日系品牌的甜美微澎款已能滿足我的心
作夢也沒想到
原來世界上真有超級大澎澎裙的存在
而且
我竟然不知羞恥地試穿了

這澎裙一共有粉橘、嫩綠和素黑3色
除了綠色,另2個我都穿了
說實話
它真的非常美麗動人
穿上它,我的一雙象腿立刻被修飾得穠纖合度
但那可是超誇張澎度所換來的假象啊
我再怎麼厚臉皮,也不曉得這玩意可以穿去哪(攤手)

s415
同理可證
超大澎澎裙無緣陪我光榮返回故鄉
這件大紅點點澎裙洋裝的命運,也是如此
在sales的強力推薦下
今年即將高齡31的我嘗試了它
千萬不要被甜美可人的麻豆示範照給欺騙
這洋裝的澎度一點也不輸給上面那條裙子
顏色還是搶眼紅色呢
穿起來固然是美麗大方
但熟女實在不宜啦
(後來上網發現,同款還有寶藍色喔)

s416
臨去前發現的漂亮平底鞋
鞋身是我最愛的灰色
上面綴有黑色蕾絲蝴蝶結花邊
後來在台北的專櫃也有看到(我的尺寸只剩下一雙呢)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明明就挺喜歡的
卻缺乏一股帶它走的衝動
可能是自從左腳罹患拇指外翻後,對鞋子的要求日益增高
只要稍微有點不舒適的狀況
就無法心安理得地掏錢包
而且我沒有蜈蚣病
鞋子的排名遠在衣服、髮飾和項鍊之後
大概只比包包略高一籌而已吧

礙於時間有限
在新加坡的RED Valentino並逛得不是很過癮
所以回台北以後,我偷偷…趁機溜到麗晶的專櫃去重溫舊夢
經過仔細研究
我發現兩地的價格其實相差不大
新加坡只贏在5.5%的退稅
不過比起貨色
台北就徹底的輸了
商品數量和種類遠遠不及星洲
據研判,不但進貨速度較慢,連引進種類也比較稀少
唯一的勝出點是
在我的地盤上,可以細細慢慢地逛個夠
並與sales打好關係,貨到先通知

唉呀
至於我在台北RED Valentino新添購的衣裳
有些已經迫不及待地穿出門啦
下回有機會
再來好好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