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01
文章正式開始前
先來個深深的懺悔吧
打從過年前
我有如被購物狂附身般,血拼慾望高到非常不像話的地步
於是一個不小心
偷偷累積了好多好多戰利品
多到有點不好意思公開寫出來了
還好,目前尚有新加坡旅遊的敗家紀錄,可以先行分享
至於我在台灣做的好事
等我反省完畢以後
再來公諸於世吧

這趟旅遊,除去名產買得少以外
說真的
荷包失血得可厲害了
據說新加坡一直致力於發展觀光事業,以勁敵香港作為首要學習效仿的目標
不但景點規劃得有聲有色
世俗敗家觀光客最愛的購物活動
亦是重點開發項目之一
果然
兩大購物勝地:金沙的shopping mall和烏節路
同樣具備品牌齊全又集中的優點
逛起來便利又舒暢
不過本篇要介紹的首波屬於自己的戰利品
幾乎都是在機場取得
和上述二地點的關係甚淺XDDD
關於金沙與烏節路的經驗談
留待下篇和下下篇戰利品記錄文再說吧

s302
嘿嘿
我人都還沒離開台灣
手上就多出一袋戰利品
每次搭機前,必定要做的功課,就是巡視二航廈的免稅精品店們
尤其是Salvatore Ferragamo
在機場的專櫃,擁有比市區更加齊全的髮箍商品
我這個髮箍的瘋狂愛好者
自然不能放過

s303
經典款的髮箍已經無法滿足我(多到拿去網拍轉賣了說)
人家中意的,是這種令人無法忽視的超大蝴蝶結款式
一共有灰藍、大紅、墨黑3種顏色
因為去年已經買過喜氣洋洋的紅色
於是挑了最近非常風行的氣質灰藍

s304
前幾天出門採買情人節禮品
在SF專櫃上發現同款的粉紅色
啊,當時內心有稍微小鹿亂撞了一下
要是灰藍和粉紅同時在我面前,很難說我到底會選擇哪一位
我正在說服自己,千萬要抵擋住粉色的誘惑
因為機場的價格比市區,整整便宜了新台幣1000元
大約是84折左右
而且台灣沒有進我的灰藍色
同樣的東西買一個就夠啦

這髮箍我還沒實際配戴出門過
因為…人家最近可不止買了這一個新貨
經過5天的來回旅途
蝴蝶結的部分有些被壓扁
不過稍微整理一下,就重新站了起來
算是適合攜帶的款式

啊,講到這裡,順便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好了
畢竟我不是手巧、擅長綁頭髮的女性
但也不甘心以披頭散髮的邋遢造型,度過異國假期的每一天(出去玩特別愛拍照呀)
便利的髮箍成為我的旅遊良伴
問題是該怎麼正確地保護心愛髮飾呢?
我是利用之前搭長途飛機所取得的硬殼盥洗包
大小適中的它可容納4、5支髮箍和少許髮夾與髮束
就算裝在托運行李中
絕沒有壓扁或撞壞的風險喔

s305
接下來這個小橘盒
一看就知道出自法國的Hermès
嘿嘿,這可不是我的敗家成果
我對這個奢華品牌一向沒什麼fu
到目前為止,依然只擁有去年在大阪買的髮束一枚而已

s306
家父和我都是怕冷一族(這就叫遺傳作祟)
尤其是脖子,一定要包緊緊才安心
反正他也不在乎
自己看起來是否有「娘」的傾向(很man的東西反而不適合他啊)
竟有多達一整個抽屜的圍巾和絲巾收藏,而且一條比一條還要花彩斑斕
他本身就是個很花枝招展的歐吉桑了
所以經常有找不到合適圍巾的困擾
於是下定決心
欲入手一條樸實的素色圍巾
總算在新加坡烏節路的Hermès
尋覓到心目中那條實用又好搭的圍巾

s307

s308
圍巾本身是淺米灰色
四周鑲有一圈褐色和藍色的滾邊
既不會太花俏、又不會過份樸素
一年四季都適用
形狀是很長的菱形
只要稍微對折幾下,就能輕鬆在脖子上綁出造型

s309
咱台灣的桃園機場很好逛
人家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自然也不惶多讓
只是各品牌分散在4個航廈
無法一次逛個過癮
而過年期間,機場竟學習百貨公司舉辦刷卡滿額贈的活動
只要消費滿新幣150(刷visa卡滿新幣120)
即贈送當紅的憤怒鳥玩偶一只

話說當我挑好戰利品以後
開開心心拿著收據排隊換贈品
可是左等右等,隊伍始終沒有前進的跡象
原來櫃臺被2位陸客太太給霸佔
她們各自花了新幣1萬多與4萬多(啊,好有錢的太太啊)
自以為可以換一拖拉庫的憤怒鳥回家
卻沒注意到是「單張發票換一隻」
憤怒鳥不能換到幾隻,當場立刻憤怒起來
朝著工作人員發飆怒吼
總之等了好一會,這才終於輪到我
憤怒鳥只剩下藍色與黑色,經典的紅色已經兌換一空
其實我對這遊戲是相當陌生的
沒辦法,我的iphone裡面完全沒有下載任何遊戲
自然不可能和這鳥多麼熟悉熱絡
只是不換白不換
總有親朋好友適合與小藍憤怒鳥當伙伴嘛

s310
藍色的圓臉憤怒鳥
是用3瓶香水與OPI指緣油所換來的
其實…人家家裡還有好幾瓶香水庫存
但是在免稅店裡晃來晃去
很難不被漂亮瓶身給吸引(臉紅)

s311

s312
浪漫的Valentino於去年下半年推出的「Valentina」淡香水
瓶身的花卉浮雕
秀麗可人
香味由佛手柑、白松露、草莓、雪松、琥珀與香草所組成
清雅甘甜

最近我非常沈迷於Valentino副牌RED Valentino的服裝
連帶對Valentino的商品
帶有一股莫名好感
而且香水是消耗品嘛
多囤幾罐也不嫌煩
於是毅然決然地帶它回家

s313

s314
透明晶瑩的玻璃瓶身、粉柔純真的環繞薄紗
Lanvin的Jeanne Lanvin
前味為:西洋蜜梨、佛手柑、黑莓;中味是:白蒼蘭、牡丹、覆盆子;後味有:龍涎香、檀香木、麝香
性感中帶點甜美、俏皮又不失優雅的粉紅花卉與果酸香氣
這不就是我的菜嗎
(啊,我喜歡的香水,似乎都有佛手柑耶,我果然是柑橘控啊)

它是第一個雀屏中選的香水
我雖然是熟女的年紀
但內在仍是不折不扣的少女心態呀
哪裡抵擋得住粉紅薄紗的誘惑(是說這句話聽起來有點A)

s315

s316

s317
來自Prada的Candy
圓柱瓶身上,圍繞著一圈桃紅皮革
主要以麝香、安息香、雞尾酒、果汁與焦糖所調和的香氣
相當可口甜美

若說上述2瓶是帶有夢幻氣息的少女
那麼Candy應該歸類於淘氣活潑的類型吧
味道稍微偏重一些些
和我以往鍾愛的清新香甜稍有點區別
鮮豔桃紅的包裝和俏皮嬌媚的插圖
依然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我一共試聞了數十種香水的氣味
到最後還能辨別差異
自己都不由得要佩服起自己了
說不定就是聞到頭暈腦漲
才會不小心買3大瓶香水回家
我一直都有使用香水的習慣,買這自然不算是衝動行事
只是人家以往會選擇相對迷你的50ml包裝
這次竟然為了瓶子的完美比例
通通挑最大瓶的帶走(Valentino和Lanvin是100ml、Prada是80ml)
這下我可以好幾年都不必補貨了

s318
至於OPI的指緣油
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必需品
不知怎麼搞的
我的指緣永遠乾荒易裂
只能祈求保養產品幫忙稍微舒緩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狀物
擦了以後雙手油膩汪汪
該怎麼做事才好呢?
目前是打算
睡前塗抹護手霜與指緣油後,配戴手套過夜
一方面保養我粗糙的主婦手
再來也可避免猴子病發時,尖銳指甲把身體抓成受虐婦女的悽慘傷痕

年紀愈大,似乎有愈來愈愛機場免稅店的傾向
以前總覺得搭機得提早到機場
是非常浪費的時間的無聊行為
但現在只怕逛商店的機會不夠充裕
大概是覺得在機場買東西
特別講究「緣分」
畢竟一年也就到機場那麼幾次而已
能碰上什麼,實在很難掌控
有點「探險」的趣味吧
而且現在的機場,品牌與商品的種類愈來愈多元
人家香港機場甚至連Zara都有咧
讓轉機和候機再也不單調啦

這一陣子的空閒稍稍多了點
因為實在花錢太兇
除了非不得已
下班還是早早回家比較妥當
而且接下來又要開始忙碌
正好趁現在趕快寫些文章備用
未雨綢繆的道理,連部落格也適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