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日本行的最後一天啦!
擺脫了前2天的陰雨和大雪
完完全全是一個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唷!
配合昨天新下的皚皚白雪
根本就超適合拍照的啦!
所以短短半天之內,我就足足殺掉4卷底片…

這一天的行程有「鹽釜神社」和「松島」
最後在松島享受牡蠣大餐後就搭機返台啦

第一站來到鹽釜市的鹽釜神社
這是一個靠海的城市
漁業相當發達
於是鹽釜神社就是拜鹽神(海神)
相當於咱們台灣討海人拜媽祖啦!
鹽釜神社素有「奧州第一宮」的稱呼,創建年代不詳,位於半山,可以俯瞰整個漁港。神社是祭祀漁業的地方,也是海運之神,遊客多會用懸掛著的粗繩,敲打銅鑼祈福。
我們是一大早就抵達的
趕在其他旅行團和遊客之前
這麼做是為了享受藍天+白雪的超優質組合啦

▼ 通往神社的小徑,整個結滿了冰、積滿了雪,但是真的好美!真的!


▼ 隨便亂拍都很美。其實導遊一再說要大家先跟著他到神社去,回程再來拍照,不過美景當前,完全沒人聽從他的指揮…




▼ 終於來到神社的入口了。


▼ 樹上的白雪,很容易就會被風吹落,能欣賞到如此美景,早點起床、早點出門真是值得!


▼ 這天神社好像有什麼祭典,超多穿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這一位身著白色服裝的仁兄,正頂著大太陽下的刺骨寒風前進中。


▼ 覆蓋了一層純白雪花的古樹,看來格外潔淨動人。


▼ 鹽釜神社著名的石獅子,不像台灣的石獅子以玩球、玩小孩來辨別公母,這裡的石獅子則是一隻閉嘴、一隻張嘴,猜猜看哪隻是母的?(要來有獎徵答嗎?除了寫答案,還要寫原因喔)


▼ 正殿。矗立在一旁的警衛先生,正緊盯著大家,不許靠近建築物,原因無他,屋頂上的大片積雪太危險啦!就在我拍完照的那一瞬間,果然崩落一大片積雪,打到人會腦震盪的啊!


▼ 祭典結束後,一大群工作人員魚貫走出來,他們的腳步還真快啊!一點也不怕滑倒,也不給觀光客好好拍照的機會。




▼ 雪中一小亭。我超喜歡這個景,看起來超不真實的,好像假的喔!


▼ 說時遲、那時快,一陣風來,樹上積雪紛紛掉落,行人奔相走避,比妖怪來了還要迅速。


▼ 前總統李登輝手植的樹,再怎麼樣,也是要來一張啊!


▼ rainbow 7底片出動了,雖然不若上一卷那樣粉紅,卻仍看得出色調的差異,有點像是夕陽西下的模樣。


▼ 隨便亂拍一通的照片也好好看啊!


▼ 穿著《陰陽師》服裝的人,難道不能走慢一點嗎?




▼ 不管是何景色,只要配上藍天,就是好風景。


▼ 覆蓋著白雪的日式庭院,以及後面隱約可見的海。


▼ 同團的一位大姊似乎有禽類恐懼症,偏偏這兒有成群的鴿子飛舞著,害得人家大姊不停瘋狂尖叫。


▼ 重複看幾遍都捨不得刪掉的照片,明明寫不出圖說,硬是要留著它。


▼ 好喜歡這一張!那個背影又是我弟,儘管他嫌那秋要一直換底片很麻煩,可是永遠願意等我,因為他很怕我會摔死(這就叫姊弟情深)。


▼ 說著說著,我又換底片了…這麼美麗的景色,教人不當底片殺手也難啊!


▼ 十分有精神的一張!有藍有紅又有白(不是國旗唷)!


▼ 回停車場的路上,依然不斷按快門,有按有保庇!




懷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離開鹽釜神社
接下來我們去了「松島」
位於宮城縣的松島由260個島嶼組成,島上松林迎風搖曳,與松島灣形成一幅蒼松碧浪的美景,白天與夜晚所呈現令人驚歎的各種風貌,使松島被列為日本三景之一。除了特殊美景,松島的歷史遺跡豐富,在自然美景的襯托下更顯現其光輝榮耀。
松島是一個很多很多松樹的地方
由於松樹是常綠樹種,到冬天還是一片青綠
使得整個松島地區看起來很有精神喔!

▼ 在親身感受松島魅力之前,先到半山腰的觀景台眺望一下美景。


▼ 這個時候正好逆光,避開陽光的照射,能取的角度並不多,但怎麼拍都挺出色呀!


▼ 從停車場到觀景台的路完全被積雪給淹沒,舊雪固然因結冰而難以行走,新雪則又太軟,每踏一步,腳都深陷雪中,十分「凍」人。


▼ 好美啊!(我詞窮了,誰來救救我!)


▼ 沒被踐踏過的雪,又綿又密,好想切一塊來吃吃看!




從上方欣賞過松島的風光後
接著換成親身到松島街頭去逛逛啦
旅行團安排的行程是參觀「五大堂」
後來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一家人則去了「瑞巖寺」

五大堂位在松島海岸邊,在東北地區具有千年歷史,現在的建築物是伊達政宗於1604年改建,為日本重要文化財。五大明王像被供奉在堂中,五大堂的「五」字即由此而來,頂部繪有中國的十二生肖之像。這裡只在每33年舉行一次的特殊儀式時才向公眾開放。
五大堂大概真的是非常非常有名的景點
遊客多到爆滿
要避開人群拍點照片
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 儘管濕淋淋,但依然乾淨爽朗的松島街頭。


▼ 五大堂的入口。


▼ 原木色調的五大堂。


▼ 我弟弟真的很虔誠,不管什麼神明,連日本教也行,不拜一下會渾身難過啊!(是的!那個很壯碩的背影是我弟)


▼ 說不上來為什麼,但我就是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 仔細看!我爸在橋上,擺出和他兒子一樣的pose喔!


前年年底,我爸媽和小弟才到過松島一趟
不過沒有去「瑞巖寺」
基於熱愛日本廟的原則
全體無異議通過,把自由時間花在這間寺裡
瑞巖寺是公元828年創建的古老寺院,位於日本屈指可數的風景勝地──松島海岸。此後,因統治該地區的伊達家族歷代在此進行祭祀死者的法事而成為有其家族墓地的菩提寺。現在的建築物是1609年由統治該地區的英雄伊達政宗花費了5年的時間建成的,建築式樣採納“桃山文化”(16世紀前後)風格。“桃山文化” 風格是指16世紀後期的最高統治者豐臣秀吉為炫耀其權力而採用的華麗的建築式樣。列入國寶的正殿內的孔雀房用絢麗多彩的雕塑進行裝飾,從中能夠透視出當時的建築風格。御成門和中門現在已成為國家的重要文化財產。
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的佛寺泰半要買票入場
拜拜還要門票錢,想想還真不可思議啊
瑞巖寺的入場券是700円/1人(有點貴吼)
在大門口的自動販賣機就可以買到

▼ 一進門就是整片的參天古木,氣勢驚人!




▼ 優雅清靜的正殿。


▼ 高齡400歲的梅樹。正殿左右邊各有一株400歲的古梅,右紅左白,真想看看盛開的模樣!


▼ 寺內風景。(請原諒我真的寫不出什麼東西了,且讓我們來專心欣賞照片吧!)








▼ 這一間裡面有一尊據說很重要的菩薩像,不過菩薩不能上鏡頭。(偷懶多張後,終於又開始寫圖說了)




▼ 瑞巖寺的另一個特色,是庭院裡有33尊觀音像。






▼ 恐怖凶器!樹上飛下來的冰雪,往往毫不留情往底下人的頭頂掉,走在我前頭的一位日本太太就被砸到手臂,痛得當場尖叫。


▼ 以前松島盛產鰻魚,但日本人吃著吃著,竟然把鰻魚全部給吃光光了,只好趕緊為鰻魚立個塚,期待有一天鰻魚能歸來…


▼ 到餐廳去的路上,本來想要好好拍點海景,可惜集合時間將至,只好略略來幾張街景充充數。




▼ 公廁前的優雅松樹。


▼ 吃完牡蠣大餐後,還有一點點時間,立刻飛奔至海邊,說什麼也得來個幾張海景才算圓滿達成任務。


▼ 海那邊,就是長滿松樹的正港「松島」。蠻多人會搭船在松島灣內瀏覽美景,據說最好玩的是「餵海鷗」,只要買蝦味先帶到船上,海鷗就會愛死你。






有關這次的出遊
其實像是小品文、甜點心那樣
不是令我滿心期待的
反正家人說要去、那就去吧
幸好景點的部分,幾乎都是我沒去過的
對於那些地方,我只知道「會很冷」
所以我準備了長至小腿肚的出國專用大衣,是羽絨的、穿在身上有被棉被包住的安全感
至於下半身,由於我個人非常討厭穿長褲
連在冰天雪地裡行動也不願意破戒
我都是穿洋裝,然後再搭褲襪+內搭褲和靴子
這樣的衣著其實蠻足夠的
唯獨靴子是一個很大的敗筆
錯就錯在我穿了一雙不怕水、卻被蹂躪到會進水的舊靴+帶了一雙很保暖、但是只能保持乾燥的雪靴
除了第1天去看樹冰時,腳沒有濕掉
往後每一天都被雨和雪弄濕了腳
要不是忙著拍照、忙著不跌倒,早就該凍僵了吧(抖)

至於底片的部分
我真的要說,千萬多準備一點
總比帶不夠要好
這一趟我帶太少400度和200度的底片了
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到天候不佳這回事
我一心一意認為,每一天都會是好天
其實我錯了…
應該不管什麼底片都帶很多很多才對

我終於把4天的遊記給寫完了(淚)
不知道為什麼,出去玩的時候,手一直停不下來、猛按快門
4天的行程,明明第一天只有15分鐘、最後一天只有上午有行程
我卻一共殺掉11.5卷底片
回國隔天立刻送去沖洗
卻過了一星期才拿到
由於照片實在太多,我喜歡的也不在少數
編輯完以後,其實每一篇都有一大堆照片想要放在文章裡
經過多次的含淚刪除
這才搞定照片的部分
等到開始寫文章,是預計介紹一下景點、描述我的心得,至於圖說就不準備詳細寫的
沒想到事與願違
等到我開始感覺寫圖說太吃力時,我已經寫到第3天了…
只好硬著頭皮寫完
說真的,我玩的時候都沒有這麼認真
回國後也只是想要和大家分享照片
沒想到…一晃神,我就認真了…

最後要謝謝大家
願意觀看我這4篇落落長又一堆圖的遊記
感恩啊~

(全劇終)




——————————

﹡那秋第32~35卷
﹡富士X’tra 400、superia 200、rainbow 7 100、proplus II 100
﹡2009.02.01松島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