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301
其實前面2篇戰利品文
只是小菜而已
我個人認為,這一篇才是真正的重點
關於服飾類的戰利品文
是不是聽起來就好爽好開心啊

血拼的開頭,要從桃園機場二航廈開始說起
早有耳聞,現在的機場免稅店
有愈來愈好逛的趨勢
可是苦無機會一探究竟
這次仗著過年期間出國人潮眾多、高速公路有塞車危機
搭乘早上8點半的班機
咱們一家人居然5點40就從家裡出發
辦妥手續、安檢、出關
第一站不是衝去已經開門營業的店家挑戰利品
吃飯皇帝大
還是先填飽肚子比較要緊
用最快速度吞完早餐
我就一個人獨自血拼去啦
其實我已經鎖定目標,但尚未真正出手,所以以後再說吧
先講這次到底買了什麼東西

j302
答案是這個
Salvatore Ferragamo的髮箍
我的第N支髮箍
其實我原本是中意今年春夏新出的檸檬黃經典蝴蝶結髮箍
沒想到這裡居然沒有賣
正感覺到心灰意冷之際
眼角餘光卻瞥見這個巨大蝴蝶結的款式
連忙請店員拿出來給我試戴
乍看之下非常誇張的款式
戴在我頭上居然還挺有模有樣的
但我也沒衝動(還好意思講咧)
道了謝就暫且離開

j303
後來我當然還是買了啊
因為人家去年錯過了一個紅色的蝴蝶結髮箍,甚感懊悔
不願再度重蹈覆轍
而且這一款,市區的專櫃都還沒進貨呢(我已去百貨打探過了,起碼我是還沒看到啦)
加上免稅的價格
和sales那一句:這個很挑人戴呢
就情不自禁掏出錢包來啦

j304
附上全場唯一一張真人秀
當天晚上,我就戴它出場吃年夜飯啦
雖然蝴蝶結是紅色,而且大到非常不像話(同款還有低調一些的黑色)
但質料是非常柔軟服貼的軟緞布
在頭上並不顯得過份
而顏色也不是搶眼的大紅,而是略微偏暗的色調
更可襯托出臉部的好氣色
總之是我目前非常寵愛的髮箍啦

j305
接著是襪子大軍
這也是我行前鎖定的一大目標
畢竟我每年秋冬都要買好多雙耐穿又漂亮的日本褲襪
親自到現場選購,一定最划算嘛

京都雖然不是血拼重鎮
但在家母要求下,我們還是去逛了市區內最大的高島屋百貨
衣服類沒見到值得下手的
也沒有價格和圖案都漂亮的褲襪
倒是Vivian Westwood那些七彩繽紛的襪子
很令人心動
不過人家是很保守的
鮮豔的桃紅、亮紫一律不敢上身
只敢帶走低調的寶藍和黑襪

j306
這4雙則是在大阪心齋橋的大丸百貨意外撿來的好貨
為什麼說是意外呢
其實我踏入大丸的目標並不是它們
卻不偏不倚剛好從褲襪專櫃前的入口進門
斗大的「sale」字樣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接下來當然是快步上前去搶購啊

從左邊開始
頭一雙是幸運草圖案的褲襪,價格是相當划算的525円
腿上有緞帶蝴蝶結的,我老早就想買
不但有將近5折的優惠
現貨還是我喜歡的黑底灰色圖案呢(紅色蝴蝶結太性感啦)
再來是很受歡迎的「f*ing」品牌(包裝印有大玫瑰花的)
中間那雙豹紋圖案的,其實我已經請代購買了(而且一口氣包下灰豹紋和藍豹紋)
但630円的折扣價,讓我忍不住要再買一雙
打算送給好姊妹當禮物
最右邊那雙則是小花圖案
我同樣肖想許久,衝著折扣,當然也是豪爽地下手啦

雖然折扣季是1月份就開始
但2月初多少還能撿到一些便宜的
只是款式沒那麼多樣化
但如果是喜歡透膚色褲襪或絲襪的朋友
那就不用擔心啦
我之所以才買4雙,就是因為花車上幾乎都是丹數較低的花色
選來選去,再挑不出什麼中意的了

j307
鏡頭再轉回京都
離開京都前,我終於如願以償去「一澤信三郎帆布」朝聖了
我們一家人順手包走8咖包包、1頂帽子、1條布繩
關於採買的過程,留待遊記中再來分享(故事可長得咧)
先來看我的戰利品:紅色的書包(家父買了同款的灰色)
打算夏天出門拍照的時候用

j308
這咖書包的內袋超多
而且設計非常精良
是多功能的超級好包包
其實我在店裡正打算要拿起來端詳的時候
一個日本歐吉桑突然擠過來把包包搶走
傻眼之餘,只好請店員再拿一個新的給我

j309
還有這個原色帆布的小手提袋
照片拍起來好像很大
其實尺寸小小的
適合在家裡附近吃飯或洗頭的時候拿
剛好可以放下我的包中包
出門換包包一點也不必費心費力
真是太棒啦

j310
這咖的顏色不是純正的白色
上面還摻雜著點點雜質
店員硬要說這是瑕疵,一直道歉個不停
但我覺得看起來超級有質感耶
而內裡還印有原子小金剛(?)的圖案
好俏皮喔(其實我就是為了這一點才買的啦XDDD)

j311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愛馬仕
不是名貴的包包,可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大心)

家父母是H牌的粉絲
出國觀光一定會想盡辦法去朝聖一下
連京都都不肯放過
不過大都市的商品畢竟比較齊全
到了大阪,當然要去位在御堂筋上的專賣店逛個過癮
當天家母心情大好
買了圍巾和絲巾各一條
順便批准我帶走這樣小東西

j312
在日本購買歐洲精品
是必須多花一點錢的
畢竟售價稱得上是全球最高咧
但我買的這一樣,完全沒有被坑錢的問題
因為是邪惡的「日本限定款」

j313
超級可愛的絲質pom pom髮飾
之前只在雜誌和別人的部落格中看過
因為售價在H牌中屬於入門商品
相當受到歡迎
沒想到我居然有緣見到實品
店裡有黃色系和藍色系各一(都只有一組喔)
基於夏天才會綁頭髮的關係
我選擇色系較淺的黃色款
藍色那組也很漂亮,小束口袋上有日本人偶的圖案
現在想想,其實應該一起包回家吼(貪心鬼)
除了髮束,「日本限定商品」還包含有美麗的髮帶
款式更多樣化
但是不適合我用啦

最後登場的是衣服的部分
日本的服裝相當受到喜愛
我自己也曾經買過代購的日本衣服
可是,日本女性的身材也太纖細了一點吧
做出來的衣服,像我這種圓妹根本就穿不太下(羞)
所以我也不願浪費時間去逛日系品牌
能夠買到5件戰利品
已經開心得要飛上天啦

首先從目前當紅的Uniqlo開始
這是比我圓潤許多的舍弟的愛牌
大阪心齋橋步行街、靠近長堀通的入口處,就有超大一家門市(隔壁是Zara)
我和舍弟下了車,馬上飛奔進去大採購
貨色和價格都比台灣優秀數倍
所以我一下子就裝了一籃子的T恤去試穿
可是女裝部的試衣間有個頗麻煩的規定:一次只許拿2件衣服試穿
其餘得擺在門口
光是穿穿脫脫,就累到不行啦(攤)

j314
最後只中意這件印滿小兔子圖案的短T
這是所謂的限定款
袖子的部分做反折的設計(照片沒拍出來啦)
而且剪裁寬鬆,我穿M號剛剛好咧(啊,平時是買L號啦)

j315
應景的小兔子圖騰好俏皮
同款還有灰底和黑底
但我認為白底黑兔最可愛

j316
長袖的米妮帽T
帽子上還有一圈鉚釘
是非常休閒又實穿的款式
這件的價錢稍微比較貴一些
是2990円咧

j317
紅藍條紋針織衫,是最新的主打款式
被擺在一樓的醒目位置
同系列還有紅色藍色的單色條紋衣以及七分袖洋裝
因為雙色款比較亮麗
而且穿起來不顯胖
重點是價格居然和小兔短T一樣(990円)
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j318
唯一在百貨公司購入的Sonia by Sonia Rykiel長上衣
這是我最近新愛上的品牌
連去日本都不肯放過機會
因為事前沒有打探好專櫃的位置
還和舍弟借i phone上網查詢

據說許多歐系品牌登陸日本後
都會開發出獨一無二的「日本限定款」(也太愛這一招了吧)
親自前去一探究竟,發現事實果然如此
我在女裝樓層繞來繞去
就是找不到心儀的專櫃在哪裡
不得已只好去服務台詢問
原來所販售的商品真的和其他國家很不一樣
難怪我路過了也沒認出來

小心翼翼靠近,服務態度一級棒的sales馬上過來賣力推銷
在有限的時間內(和舍弟約好一起晚餐的)
我用飛快的速度試穿數款洋裝、上衣和T恤
最後決定包下口袋有亮片蝴蝶結的條紋連帽長上衣
結帳後,又趕往B1辦理退稅手續
當場就能把5%的稅金領回家
儘管為數不多,可是不無小補啦

j319
最後一件是不折不扣的日系品牌(台灣居然就買得到啦)
LOWRYS FARM的蕾絲領點點洋裝
在心齋橋步行街裡頭走動時
看到名為「collect point」的服飾店門口,有位身穿此洋裝的店員正在賣力推銷這件衣服
但我當時另有目標,把店名記熟就匆匆離去
等我把事情都辦妥後(還不就是血拼)
眼看著時間還挺充裕
立刻把握機會衝上前去看個仔細

之所以有膽嘗試這件衣服,就是看中它的寬版設計
沒有身材限制
但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挑L號去試穿
只是淺粉紅色底的洋裝
穿起來活像是可愛睡衣
只好悵悵然轉戰黑色
這下看起來順眼多了
而且黑色洋裝只剩下M號
穿起來不大不小,反而比L號合適多了
但為了到底要不要買回家
我可是反覆思考又思考、猶豫再猶豫
推我一把的是坐在櫃台前長椅上邊玩i phone邊等我的舍弟
他說幾乎人手一件去結帳
才促使我下定決心(而且店裡面只剩下2件黑色M號和2件粉色L號,事後上網查,同款還有深藍色喔)

j320
collect point販賣有好幾個品牌的服飾
都是比較休閒一些的款式
版型和剪裁走的是寬鬆路線
適合跟我一樣圓潤的女性
而且買衣服還送一個精緻又實用的不織布提袋
要不是時間有限
我應該可以挑到更多戰利品的啦

嗯…我買的5件衣服
個人認為每一件都很棒啦
但我承認,照片看起來有點遜
因為我是一口氣給所有戰利品拍照的
輪到衣服的時候,已經無力認真專心拍了
而且因為衣服擠在行李箱中,還沒來得及燙平
皺巴巴的好沒質感
等整理好以後,我又懶惰重新拍照
所以請各位多多包涵一下啦
然後呢,也沒有實際試穿的照片
因為好天氣沒維持幾天,寒流又來報到
輕薄的春裝暫時只能掛著看開心
穿出門絕對會感冒啦

然後呢
已經多達3篇的戰利品文
居然還沒有進入尾聲喔
先po出來的,絕大部分是我個人自己的收穫
還有為數不算太少的伴手禮品
即將在下一篇揭曉喔(應該會先穿插一點別的文章,不然大家應該看得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