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401
繼續來看這趟旅行的戰利品吧
感覺我好像買了超多東西吼
光是戰利品的文章就4篇
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啦
可是人家話多啊
不分開寫,感覺不過癮嘛XDDD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伴手禮的部分
我覺得幫親朋好友挑選禮物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而且我自己也常常收到朋友的贈禮
有機會當然要回報一下啊

j402
首先從食品開始吧
送吃的東西,是最最安全的啦
之前有提過,我竟然去逛了京都的百貨公司
雖然只有買到2雙襪子
不過其實還在7樓的活動展場,買到2盒高級巧克力(嗯,品牌我沒聽過啦,但售價頗高哪)

農曆新年期間到日本旅行
絕對可以碰上各種各樣的情人節商品啦
尤其百貨公司一定會推出「巧克力特別展售會」
我已經買過好多次啦
這次我也去逛了
因為那時候肚子剛好有點餓了嘛
順便試吃墊墊胃XDDD

j403
每一家看起來都好好吃
而且試吃到最後,已經味覺麻痺,分不清孰優孰劣
憑著女性特有的直覺(說穿了是外貌取勝啦)
出線的是「MARCOLINI」
和舍弟一人買一盒
他的是白色圓鐵盒款
裡面裝的是情人節限定的紅色愛心巧克力
大概是拿去送給心儀的女生吧

j404

j405
我的則是暗紅色愛心型鐵盒
裡頭有7款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當然也有那一顆誘人的紅色愛心啦
比較適合喜歡嚐鮮的人
然後可愛的空盒則成為我的紀念品之一

j406
巧克力算是西洋人的玩意
這一盒「鍵善良房」的彩色糖果呢
就是正港日式點心的代表啦

京都有好多好多精緻美麗的點心
拿來當伴手禮最合適了
我選擇的是名氣響叮噹的鍵善良房
這間店的包裝紙非常淡雅
送給男生也不會覺得太過尷尬(話說回來,男生的禮物實在超難選啊)

j407
裡面的糖果非常繽紛可愛
這張照片不是我沒良心、擅自拆開要送人的禮物偷拍
而是3年前我老闆送給我的啦
根據印象,和我這回買的應該差不多
精緻到叫人捨不得吃下肚
但是,其實味道普普而已
就是甜甜的糕
當初我那一盒還是拜託很多好友幫忙,才吃完的哪XDDD

j408
這一盒粉紅色的玩意
是在京都近郊的嵐山所買的
那一天吃完午飯後,探訪了好幾家點心店
名叫「竹路庵」的小舖
非常熱情又大方地給我們試吃了好多種,而且每一種都好大一塊
當場就省下買飯後甜點的花費
所以一定要捧場一下啦
我對那個軟軟QQ的「わらび餅」非常有好感(中文翻譯似乎是叫做生蕨餅或草餅)
這種類似涼粉的糕點一共有3種口味:豆粉(原味)、黑糖和抹茶
我買了原味的,家母和舍弟各買一盒抹茶

j421
裡面是真空包裝的
店家很貼心地附上食用指南
而且非常國際化地寫著日文、英文和中文(還分繁中簡中咧)
就算是外國人,也能輕易看懂說明
據說把真空包裝的わらび餅放入滾水中加熱再冷卻後,口感比較接近新鮮狀態
但收到的人都是直接拆開灑上調味粉食用
口感依然是一級棒啦

j409
一樣來自嵐山
但這是「老松」的「福寄せ豆」
看過日本卡通的人,應該會知道
在傳統節日「節分」這一天(2月3日)
得把家中門窗全部打開,進行所謂的「撒豆」解厄祈福儀式
福寄せ豆就是要拿來灑的炒黃豆
因為實在覺得這玩意太新鮮逗趣啦
忍不住買一盒回家

j422
福寄せ豆保存期限比一般的和菓子要長一點點
所以把它留給政大幫的好友們
我自己也有吃到
可惜那天忘記帶相機
沒能忠實地留下相片
只好將就看看網路上抓來的照片吧

總之,盒子裡頭有2個夾層
小顆的是鹽味的炒黃豆
吃起來有一股清香的氣息
大顆的則是甜的,而且就像普通的和菓子一樣
對咱台灣人來說
甜得有點過份啦

j411
再來這個其實不是伴手禮
是我們在大阪住宿的「RITZ-CARLTON」飯店
一樓的麵包坊,所販售的點心
為什麼會買它呢
其中有個超級落落長的故事啦
我看就留到遊記中再分享

j412
愛心塑膠盒裡面有3個小巧克力派
上頭還奢華地灑了金箔
美味的程度,和外觀完全成正比
好吃得不得了
純度甚高的微苦巧克力
裹住可口的派餅
滋味真令人久久無法忘懷啊

j413
很大一包的沖泡式咖啡
是從飯店A回來的(羞)
我根本不喝咖啡,但它的長相很合我胃口(不是一包很單調的咖啡粉)
就千里迢迢地帶回台灣了
根據鑑定
咖啡喝起來還不錯喔
(這真是一份很沒誠意的禮物啊)

j420
結束了食物的部分後
緊接著是鬼打牆的「御守」
誰叫這種可愛小巧又吉利的玩意,拿來當伴手禮會那麼合適嘛

根據每個朋友不同的需求
我特地量身挑選了不一樣的款式
包括:「商守」(送給我的理專)、「長壽」(給長輩)、「病氣平癒」(給從小體弱多病的設計師朋友)、「心体健康」(這我和家父各持一個,理由…就盡在不言中啦)等等
可不是亂送一通的喔

j414
再來這個也是非常有京都風味的小東西
「よーじや」(中文譯名為優佳雅)
招牌是非常具有個性的怪頭娃娃(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可愛)
他們家最出名的產品,就是吸油面紙啦
我也曾收過這樣的伴手禮
所以我買了10冊裝的組合
結帳時,店員很貼心地詢問需要幾個分裝小紙袋
也附上專用小貼紙
讓我可以包得美美的送出去

よーじや的商品非常非常多樣化
保養品、化妝品、化妝小物、手帕毛巾等女生喜歡的東西是一應俱全
我在店裡轉來轉去
其實有好多小玩意都想要買回家
像是小鏡子啦、裝吸油面紙的硬殼啦
但除了吸油面紙,我什麼都沒買
倒是家母,開開心心地挑選好幾條小手巾去結帳
顏色和圖案都很粉嫩呢

j415
這3塊是肥皂
我自首,也是從飯店A回來的
雖然是擺在浴室的消耗品
一樣包裝得有聲有色
所以我就…

最後的幾樣
通通都是送人禮物

j416

j417
首先是2件Uniqlo的白T
我們姊弟倆在逛街的時候
是採取分頭進行的方式,以便節省寶貴時間
就在我本人已經選好自己要穿的衣服時
舍弟匆匆跑來找我
一方面是要我幫忙選顏色(他對辨別顏色有強烈的障礙)
二方面是報馬幾款很不錯的UT系列上衣
建議我挑幾件送人

話說Uniqlo和XL號似乎也不是很熟吼
好多款我看中意的的海賊王T恤
最後一件XL竟然都是被舍弟先下手為強
我乾脆不挑款式了
先找哪一些有最大尺碼的再說
結果海賊王和七龍珠,一件都沒買到XDDD

j418
「一澤信三郎」的帆布手拿包
這款被擺在結帳櫃台上
最後一刻才被我發現

其實展示品是非常典雅的灰色款
沒想到那個顏色居然沒在賣(那擺出來幹嘛呢)
正式商品只有5種顏色
我一直在深紫色和軍綠色中徘徊
舍弟說軍綠比較適合男生,這次就聽他的啦

j419
雖然只是小小手拿包
但包內的夾層可一點也不馬虎

是說…我一直以為這一包沒有「信三郎帆布」的商標
結果贈送出去的那一刻
才赫然發現牌子標在包包側邊啦@@

總算把戰利品通通給寫完了(累癱)
最近真的太多太多事情啦
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整理照片、寫文章
接下來的更新速度會變慢很多很多
但我會好好努力
想盡辦法多生幾篇出來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