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201
功能佳、品質好的日本藥妝和小物
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吧
但說也奇怪
去日本這麼多次
我居然沒有好好去藥妝店採購一番過
老是覺得「不知道可以買什麼」
甚至有一次,只買了一包「豹紋吸油面紙」就黯然離場
這次總算有上網做了點功課
好歹買回一些十分有口碑的商品來試試看啦

j202
首先從京都買入的小物們開始吧
這個外型很像「御守」或「手機吊飾」的小東西
是在銀閣寺裡的紀念品小商店買來的小香袋
味道非常宜人
長相也非常溫柔可愛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

j203
銀閣寺前的街道上
雖然不如清水寺前那樣繁華得不得了
可是也有好多販賣可愛小物、和菓子或紀念品的店家
我在其中一家專賣兔子系列商品的店鋪
挑了配色相當柔和的小束口袋及眼鏡袋
束口袋是我非常愛買的日本小物之一
因為對我來說好實用(我大概收集了將近10個小束口袋啦)

j204
眼鏡袋則是我一直在尋覓的東西
終於找到放得下太陽眼鏡
且是我中意的花色
不過我原本是想挑同款式的粉紅色
就是內裡的那個顏色
但是現場2個袋子,居然都又歪又斜好難看
只好退而求其次
來個適合夏天的清涼的藍色

j217

j218
同樣是在銀閣寺外的小商店街上
居然有個「竹久夢二」的字樣的招牌
天哪,夢二可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畫家之一耶
說什麼一定要進去膜拜一下

這間小小的店鋪很有趣
半邊販售和菓子、半邊賣夢二的各種商品
裡頭的產品包羅萬象
經過一番劇烈的天人交戰
最後我只選了2種帶回家(如果可以,還真想把整家店搬回台灣啊)

j205

j206
首先是套裝明信片
一組有12張
背面有縮圖可供參考
我挑了2組以仕女為主題的
一個給自己、一個送給同樣鍾愛夢二的姊妹淘
順道一題,這家店附贈的紙袋也好漂亮喔
不過我忘記拍照留念,就送出去了啦

j122
還有信紙組合
說起來有一點幼稚
但我偶而還是會寫信
而且小鳥和小朋友的圖案也太可愛了吧
所以我就…

j207
再來是藥妝軍團
喔,不過和別人相比
我這一團好空虛喔
就說我真的不知道該買什麼嘛
而且啊,這些是在不同的3家店購入的戰利品
居然只有8種
可見我的戰力有多麼薄弱(心虛)

首先從3樣沒有拍特寫照片的開始介紹吧
左前方紅色那一盒
是「肌美精」面膜啦
據說很保濕很好用
不過這個面膜有好多口味,也不知道我挑對了沒有
反正看到多送一片的優惠
就決定要買這一款啦

它隔壁那個是鼎鼎大名的「美腿襪」
其實我已經有一雙了
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好用
尤其是出門旅遊或逛街的時候
晚上穿著睡一覺
隔天絕對不會鐵腿
這一雙是預備擺在家裡囤貨的
因為台灣賣好貴,定價1千左右的樣子
可是我才買1680円而已(關西機場藥妝店賣2500円喔)

左手邊黃色的2瓶
是粉狀的外傷藥
這是家父母的戰利品
聽說這玩意超級好用
噴在傷口上,不但可以加速癒合
就算淋到水也不會痛喔
這個就是在機場買的啦
因為糊塗的他們並沒有和我一起去衝藥妝店
都已經在去機場的路上了,才呼天喊地想起來要買這個
幸好萬能的關西機場有藥妝店(雖然比市區的藥妝店貴了不少啦)

j208
唯一一樣沒有完整帶回家的戰利品
薰衣草蒸氣眼罩
因為當天晚上就拿了一片去孝敬母親
想想紙盒既然已經開封,且蠻大蠻佔位子的
乾脆直接拋棄
只留下裡面的眼罩

j209
紙盒背面的日文說明
其實個別包裝袋上也印有相同的字樣
這蒸氣眼罩有3種口味:原味、花草和薰衣草
因為薰衣草有舒眠的功用,所以我是買這一款
至於機能嘛
我到現在還沒有用過耶
也是看人家說好就買的啦

j211
再來是紅透半邊天的「美禪護唇膏」
我在店裡看到2款
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好
於是通通買回家
這個比我想像中還要貴
一支就要1260円咧
希望真的很好用,不然…

j210
也有相當多人推薦的「液態OK繃」
我是相當躍躍欲試的
但聽說擦上去的瞬間,會痛到要人命
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不過家母完全沒在怕
勇敢地買回家了

j212
這個則是好朋友推薦的好物
肌肉痠痛藥水
其實是她托我買的啦
所以在大合照上,才會有那麼多瓶
我自己只買了一瓶
她說台灣也有賣這款藥水,可是擦了會過敏
還是日本本土販售的商品比較好用
當然要不辭辛勞扛回台灣啊

j213
然後是感冒藥XDDD
這是我唯一親自嘗試過後才買的東西(其他全部是「聽說」就買)
去年在義大利中感冒
期間吞下好大一把的各式藥物
其中就包含這一款
因為是微粒狀,連我這個不會吞藥的笨蛋都可以順利服用
而且效果還不賴喔
是非常有口碑的暢銷品

j214
最後一樣是Jill Stuart的彩妝
要知道我本人可是超級少買彩妝品的
因為平時出門,只會塗粉底、上腮紅而已
會破例下手這玩意
還不是因為外型太討喜了嘛(攤手)
粉紅色的愛心狀小盒子
讓人聯想到什麼?
當然是情人節巧克力
日本的商人最會騙錢了啦
尤其是各種節日的時候,都會推出限時限量的可愛玩意搶攻大家的荷包
這一款就是Jill Stuart的情人節限量商品啦
一共有4種:唇蜜組、吸油面紙、磨甲棒和指甲油

j215
我還沒有打開這個粉紅色小盒子
先給大家看官網上的照片
小盒子裡面是3罐唇蜜
官網上的形容是:「宛如巧克力禮盒般,可愛的心型瓶罐中裝入三色唇蜜,玫瑰型切割的心型瓶蓋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我真的覺得印象很深刻啦
而且分別為粉紅、紅和透明的含亮片唇蜜
是每個女生都很實用的彩妝品

這個我是在機場買的
價格是頗實惠的3000円(台灣定價是1380喔)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個唇蜜3000
心想這也太昂貴了一點吧
但是可愛的包裝實在讓我愛不釋手
摸來摸去不肯罷休
最後店員過來解釋清楚,才知道是我誤會啦

j216
一次下手2組,除了打算和好姊妹分享好物以外
滿5000円加贈的禮物也是一大主因啦
其實本來有想要湊滿8000円
換一條免費唇蜜啦
可是實在不知道該加買什麼東西
有可愛錦盒就讓我很滿意地收手啦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購買藥妝的地點吧
大部分的東西是在大阪的心齋橋、道頓堀一帶買的啦(講得好像我買了多少一樣)
在大阪的2天,都準時去最熱鬧的心齋橋報到
原本頭一天逛得太累,而且時間已晚
不打算再衝藥妝店了
可是走去大馬路上搭車的途中
正好經過一家還有營業的
於是雙腳不由自主地踏了進去
店的規模和面積不是很大
但價格似乎不錯
而且暢銷有名的商品一樣不缺
所以我迅速掃了肌美精面膜、美腿襪、感冒藥、痠痛藥水去結帳
但我清單上可不只這幾樣東西啊
隔天再戰心齋橋的時候
趁舍弟去喝啤酒、吃章魚燒的空檔
不但火速逛完H&M和Zara
還去了另一家更大更齊全的藥妝店補貨
這家店大概有很多觀光客光顧
許多產品說明牌上,甚至會寫中文咧
這一回的成果是美禪護唇膏和蒸汽眼罩
丟臉的是,我一直以為自己皮夾裡還有1萬多的日幣(旅行的最後一天了啦)
結帳時
赫然發現其實只剩下1千多
幸好店家可以刷卡
不然我只能call弟弟來幫忙付帳了(糗)

而粉狀的外傷藥和液態OK繃則是家父母在關西機場的唯二戰利品
坦白說
機場就是比外面貴
而且種類很有限
還是市區的大型藥妝店最棒
不知道大家都會買哪些好用的日本藥妝?
我真的都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呢
真想聽聽大家的建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