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乾淨的人都是勞碌命…

話說我爹親娘親星期一一大早開開心心拎著行李到吳哥窟逍遙自在度假去了
原先我暗自竊喜
這下我可不必天天下班後還累得要死洗衣洗碗做台傭
沒想到星期天晚上
爸爸說:那個我的床單被單枕頭套要洗,萬一我忘記拆了,記得幫我拆一下
媽媽說:我們的衣服也要洗,如果忘了拿出來,記得幫我拿一下
好吧!誰叫我洗衣服功力高深
洗就洗吧!誰怕誰!
昨天晚上,我親愛的小弟從三峽回來了
手上拎著一包每週必攜的大塑膠袋
裡面正是他一週以來穿得香噴噴的髒衣服
打從他住校前,就一心一意規劃好要勤奮地每週回家
不是因為戀家、愛父母姊姊
是因為衣服不洗會發爛,自己洗又太麻煩
乾脆帶回家孝敬姊姊大人比較划算
所以…
我每天下班回家依然得乖乖打開洗衣機
但至今尚未消化畢全數織品

此外,我的娘親還在廚房水槽裡留下許多痕跡
包括熱早餐牛奶的鍋子、擠柳丁汁的榨汁器、杯子數枚、餐具數種、餐盤數只、密封盒數個
(奇怪了!明明我前一天晚上才洗過碗的耶!最好一頓早餐有那麼豐盛啦!怎麼不幫我準備一點!讓我每天吃餅乾充飢呀!)
以及一個裝過燒焦魚湯的噁心鍋子
為了還給鍋子本來面貌
我用了2款菜瓜布
外加2個晚上的努力瘋狂刷刷樂
才勉強回復它本來的光彩

本週媽媽不在家
但我還是設法給自己天天帶便當(媽媽在家時還沒得天天帶咧)
一種方式是晚上去買我家附近的「鳳城」燒臘店的炒飯
俗又大碗
一盒才80元,卻可以讓我吃上2餐(姊姊有練過,沒練過的小朋友不可以這樣嘗試,會餓死的)
一半塞進肚子裡,一半裝進飯盒裡
不多不少剛剛好
「鳳城」也是我家外食時首選的便當店之一(以前寫過「大三元」便當店的文章)
從前都吃三寶飯、油雞飯
有一回點了炒飯試試不一樣的口味
竟然一試成主顧
後來幾乎都點炒飯啦
我最愛的口味是雞絲炒飯不加蔥
清爽不油膩,隔夜再微波也一樣美味
而第二種帶便當的方法
則是自煮自食法
星期二的下午我請假了
不是為了便當飯菜、衣服碗筷
是因為我那個完全沒有數學邏輯的腦袋
把網路銀行的密碼忘得精光
在我需要它的時候,才驚覺它已經被我拋到腦後很久很久了
遍尋記憶的每個角落後
又自以為是地輸入錯誤的密碼3次
結果被鎖碼了啦
只好損失半天的收入,親自去銀行贖回我的密碼
順道去超市買小白菜、杏鮑菇、秀珍菇、豆腐、雞肉塊、貢丸、草蝦丸子
以及白飯40元
預備以這樣的東西打發2天共4餐
其實我根本沒啥廚藝可言,又怕火怕燙怕菜刀
但是很不喜歡吃外食是真的
於是研發了不需要動刀、大火的大鍋菜
只需拿出鍋子一個,裝上適量的水,放到瓦斯爐上,全程以中火伺候
先將雞肉塊、貢丸、草蝦丸子丟進去
然後依序放入切成小塊的豆腐(用水果刀切即可)、洗乾淨並切成滾刀塊的杏鮑菇(同樣用水果刀切)、洗乾淨的秀珍菇
煮滾了,並確定大夥都熟透了以後
加入適當的鹽
最後再丟入洗乾淨並用手撕成適當大小的小白菜
就可以拿來填飽肚子、順便裝便當啦
搞這種大鍋菜
不需要任何技巧
唯獨份量控管很要緊
因為小台傭啥都可做,就是不能丟垃圾,尤其是廚餘
所以每煮必勉勵自己一定要吃光光,一粒飯粒都不准留下
有人問我,連續吃2天4餐一模一樣的食物不膩嗎
老實說我一共是吃了6餐
最後2餐是用剩下2粒丸子、一把小白菜、一把秀珍菇煮成湯
搭配一盒炒飯所變化出來的晚餐+便當
而且我一點也吃不膩
因為沈浸在賢慧的喜悅中
加上我都挑我愛吃的煮
不膩不膩、明天還要再來煮呢

星期二晚上10點多
娘親來電
開頭先來2句寒暄
然後馬上毫不留情進入正題:某阿姨送水果來,你有沒有拿去冰?
可是我根本沒看到啥水果,警衛沒通知
娘親立即下令:現在去問警衛,叫他送來上給你,記得要冰起來
隔海還能遙控小台傭的行動
實在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呀

補充說明
這段時間,我還得負責確保孔雀魚有得吃、陽台花草不會渴死
不過魚2、3天不餵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從禮拜一開始雨下了好幾天,老天爺都幫我把花澆好了
明天起就是週末不用上班
我專心當小台傭就好了
目標是把衣服、床單、被單洗完
再來煮大鍋菜餵食自己
然後下禮拜一爹娘就要回來啦
估計會帶2箱子髒衣服回來孝敬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