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波感冒病毒肆虐下
我家爸爸率先淪陷
從上週開始咳咳咳咳不停
偏偏他老人家打死不願意看醫生
成天固守家園、散播病毒散播愛
我和娘親唯恐避之不及
巴不得把他老人家關緊閉
但這只是咱們母女倆的痴心妄想
我們唯一能做的
是盡量躲得遠遠的

昨天早上起床
鼻子塞塞、喉嚨癢癢
有中標的嫌疑
馬上啟動一級防護措施
猛灌開水、勤跑廁所
中午還喝下2大碗雞湯
但求順利趕走討厭的病毒
可惜到了傍晚
情況惡化到出現輕微頭疼
只好取出珍藏許久的「伏冒熱飲」
我一包、娘也來一包
向娘親細細交代服用方式後
我先去處理一點雜事
回過頭
娘親居然糊里糊塗將原本應該泡溫水飲用的伏冒熱飲
當作神奇藥粉吞服(汗)
大概是我很少吃藥的關係
伏冒熱飲對我的確蠻有效的
與病毒的作戰似乎獲得了初步的勝利
但我依然不敢掉以輕心
今天早餐後馬上來一杯綜合維他命
因為我有吞嚥的障礙
完全不會吞服任何一種膠囊或藥丸或顆粒
只好發狠購入怎麼看單價都很貴的「綜合維他命發泡錠」
這玩意據說是「香甜可口的柳橙口味」
之前喝過2次
根本就是具有做作果汁味道的汽水般的藥嘛
所已被打入冷宮
不輕易取出來創造「活力四射 健康亮起來!」的人生(此為廣告詞)
但為了對抗堅強的病毒
管他是柳橙還是藥
先喝再說吧

生病是一件痛苦的事
生病還要吃藥更是痛苦加三級
我不要生病!我不要生病!我不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