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終於痛下決心要看中醫治療我的陳年宿疾--胃病
認真吞了好幾回合的藥粉
雖然不覺得自己好到哪裡去
但堅信中藥的療效較慢
且藥粉真的很方便,撕開、倒進嘴巴、灌水、吞下,一氣呵成
也就乖乖地安心吞下去
無奈母親大人打死不願相信科學中藥粉的效果
先是不斷勸阻我別吃,然後規定不許再去看那位中醫
最後她信賴的中醫師從大陸返台
乾脆拖著我去看

把脈的過程就省略了吧(反正也就大同小異)
不同的是,這位醫生老是開煎藥(也就是湯藥)
不多不少,每天9、15、21時各要飲用一次
煎藥雖然很麻煩
但有母親大人親自打理(誰叫她要拖我去,一邊煎藥一邊喊麻煩就不干我事囉)
麻煩的是9點和15點小妹我可是要上班的
不能待在家裡乖乖等待母親大人捧上熱呼呼的湯藥
母女倆為了該如何將2碗藥帶到辦公室喝
著實苦惱了好久
把家中各式鍋碗瓢盆檢閱一遍後
雀屏中選者為:象印超小型保溫瓶一只(容量大約250cc),用來盛裝早上9點的那一碗,因為可以在家先加熱後保溫
以及,可微波的超小圓形保鮮盒一枚,負責載運下午那一碗,利用午休結束前微波加熱湯藥,然後裝進保溫瓶
這意思就是說
我除了便當、早餐以外,還得多拎2樣玩意上班
真的是很麻煩哪!

此外,湯藥給我的感覺
一向是「船過水無痕」
因為含有黃蓮成分,這碗藥又苦又難喝
每回都是嘴含仙渣餅、眼含淚把它倒進肚子
解決後全身軟弱無力、噁心反胃
一點也沒有病好的跡象
加上我的胃病可是10多年的陳年老毛病
喝一禮拜苦哈哈的黑藥湯就可以治好
老實說打死我也不相信
更何況我以前就喝過了
是同一名醫生的藥方
也沒有治好我的效果出現
要我連續喝上1、2個月?或更久?
一來醫生沒這樣囑咐
二來藥湯真是天下第一麻煩事
我猜測母親大人煮一個禮拜就是極限
這一次的醫療行為大概很快就會化作水面的泡泡
短暫出現後立即消失無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