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
從過敏兒剋星:沙塵暴開始說起吧
春天據說是沙塵暴肆虐的季節
果然,上上週末
細微到肉眼看不見的大批塵埃
隨著東北季風呼嘯而下,抵達咱們寶島台灣
畢竟這不是它初次造訪
相信大家已見怪不怪
而我雖是過敏體質,但僅止於表面皮膚
呼吸道健全得很
自然是不以為意
沒想到週六那天
出門搭捷運、並等10分鐘的接駁車,最後再從車站步行返家而已
眼睛居然拉警報,發紅發癢又乾澀
翌日早晨更誇張
只是上陽台澆個花,症狀竟再度復發
嚇得我不敢輕易踏出戶外一步
儘管天氣清朗,卻只能含淚把外出拍新戰利品的計畫取消(其實眼睛過敏,連一滴淚都擠不出來啦)

既然不能裝扮成公主
恢復我主婦的身份總行了吧
這陣子工作忙碌,好一段時間沒上costco採買日用品了
這種有地下停車場的大賣場
最適合我這深受沙塵暴所苦的人
正當我開心挑選貨色時
小提包裡的手機突然響起
原來是Bellavita的Sportmax來電
稱當天下午有一場插花活動,熱情邀約我前去體驗
呃…事出有點突然
不過反正我哪都不能去,有屋頂門窗的百貨公司是唯一選擇
而且對於花朵一向十分愛好
認真評估之後,決定接受這份邀約

s02
外面的天空明明是晴空萬里
偏偏空氣裡滿是懸浮微粒
害我只能在室內興嘆

說到Sportmax,真不知該如何下筆才是
身為MaxMara集團成員的它
嚴格說來並不是我的愛牌
每次上門試穿,總是無法盡興
但是,最近幾季卻不時在那兒找到一些不錯的款式
因此也無法就此將之拋棄
這次是我頭一遭接收到她們家的活動邀約
看在內容是我非常有興趣的花藝體驗
而且有春裝新品可以欣賞
只好不顧形象、戴著小瓜呆眼鏡出席(我也不願意呀,但眼睛真的好難受)

s03
Sportmax裡頭暗藏著一間頗為寬廣的VIP室
活動就在那裡進行
似乎有2個場次
我是參加較晚的下午3點半那場
會場裡已擺妥桌椅和一份一份的花材
好歹也參加過不少活動的我,事先就如識途老馬般,問明是否能帶相機進場拍攝
畢竟曾經參加過「完全不允許攝影」的發表會
但擔心拍到別的客人
只敢對著眼前的花朵猛拍

s04
負責傳授花藝技巧的老師,來自六福皇宮的「一禮莊園」花坊
可惜因為名片在上一場就分發一空
不曉得老師到底姓啥名誰(而且照片上的那位不是老師本人,是一禮的工作人員)

s05
本日的主題為「浪漫捧花」
主要材料是平易近人的康乃馨和桔梗
其餘搭配的花材
我就不太清楚名稱了
因為老師在講解的時候
人家正忙著按部就班紮捧花嘛
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來記憶花名

s06

s07
唯一會發出香味的花材
別看只有小小一枝
味道濃郁得緊呢
而且不是過度豔麗的香花
是我非常喜愛的清新氣息

s08
精緻點心是品牌活動中,絕對不能缺席的要角
一禮莊園的花坊
也許名氣不是那麼響亮(啊,還是我孤陋寡聞?)
但她們家的麵包店
可深深受到貴婦們的歡迎喔
連我自己也好喜歡她們家的產品
雖然價位有點高,但用料實在、個頭大,加上保存期限長達3天到一週不等
一個可抵抵4天的早餐
換算下來的CP值很高啦

至於圖片上的小點
左手邊的白巧克力,據說是反應最好的甜點
上頭綴著4顆小巧的梨子(對啦,就是水果的那個梨子)
沒想過梨子和白巧克力竟是那樣合拍
清甜的滋味實在好迷人
右後方的馬卡龍…是我在老師開講時,方才匆匆塞進嘴巴的
只記得口味是我喜歡
而且甜度十分剛好,不像有些牌子,吃起來甜膩得受不了
右前方則是可麗露
好像滋味不壞
唉唷,我怎麼會把它給遺忘了呢(搔頭)

s09
飲料的部分有香檳、果茶和氣泡水等選項
sales端給我的是氣泡水和熱果茶
說到氣泡水
台灣人好像不是挺習慣
我個人倒是蠻偏愛這種沒味道的汽水
喝起來舒服又暢快

s10
老師終於登場
據說這位是一禮莊園花坊的總監
平日有開班授課的
而教授給我們的捧花花藝
步驟和技巧都很簡單
算是入門基本款

s11
首先將每一枝花材底下的分杈、細枝和葉片去除乾淨
只留頂上約5、6公分的部分即可
這動作說來容易
但要把每一枝都清除乾淨
得花不少時間

再來用「旋轉」的技法,將花朵紮成捧花形狀
首先從主要材料康乃馨和桔梗開始組合
間以其他配角
這步驟不容易敘述說明
實際上執行起來卻不困難
秘訣是花朵放進花束時,手勢和方向必須統一
成品即會形成上下寬、中間窄的沙漏狀
啊,原來捧花一點也不難啊

s12
sales來電邀約時,說可以攜帶友人同行
一時三刻不知該約誰好
就帶了我的御用攝影師B君前往
原打算請他幫忙記錄插花過程
誰知他竟十分投入於花藝體驗
一張照片都沒幫我拍
不過我戴眼鏡的尊容實在不怎麼樣
沒拍也罷

s13
嘿嘿
憑我的功力
當然無法第一次就上手啦
最後得依靠老師的巧手,東拉拉西扯扯
將每一朵花調整到最佳位置
接著用綠色包布鐵絲固定中間束起來的部分
我的捧花就大功告成囉

s14

s15
花束和玻璃花器都是可以免費帶回家的
一禮莊園的工作人員和sales們會幫忙用紙盒和紙袋
包裝成安全又便利攜帶的模樣

此時老師也沒閒著
忙著利用剩下的材料
紮成2大束大捧花
送給櫃上當裝飾

s16

s17

s18
待我想起該拍點心檯時
活動已結束
桌面呈現「秋風掃落葉」後的淒清

s19
為了配合不得不戴的小瓜呆黑框眼鏡
只好以學院風look,企圖挽回頹勢
襯衫和領結是必備的行頭
下身是搭RED Valentino的超大黑紗澎裙(詳情請見:這篇
這穿搭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路線
不知道大家看膩了沒有啊?

至於腳上的襪子,則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乳白色褲襪
人家一直好想嘗試看看
但擔心會顯腿胖
後來在網路看到部落客分享秘訣:透膚色就顯瘦
於是我勇敢地衝了
結果不慎買到不透膚色的款式
所幸效果好得出乎意料
之後有機會再來細細分享這雙襪襪吧
(這束捧花是老師的傑作,好粉嫩好甜美好春天呀)

s20

s21

s22
以上是B君先生的成果
他碰巧拿到個頭嬌小的花材(畢竟花朵不是人造製品,無法統一規格)
嗯…所以似乎看不太出來圓潤捧花的形狀吼

s23

s24
我的這一束顯然和主人有異曲同工之妙
走的是渾圓飽滿的路線
也許是我天資尚可
老師略整一二之後
捧花竟然還算有模有樣
自己看了十分沾沾自喜呀

這束花的搭配
以呼應春季的粉嫩色為主體
康乃馨和桔梗是深淺不一的粉紅
間以白色、深紫、淺紫、淡綠、濃綠的配角(啊,其餘的花卉品種到底是什麼呢)
老師有教,換成今年很流行的黃色系也很好看的
改天有機會
再來試試看吧

s25
底下的玻璃花器亦是櫃上提供的
雖然不是高檔名品
造型雅致、尺寸適中
相當實用並好用
我家剛好缺少這麼一個花瓶呢

s26

s27
物盡其用的最佳寫照
就是把捧花捨棄的部分
通通收集起來,另外綁成一個迷你小花束

話說我雖不是個懶婦
甚至可算是稍有潔癖的個性
但近期實在太忙碌
既沒時間弄亂、亦沒時間整理(很矛盾吧,但事實就是如此)
書桌呈現略微紛亂的狀態
和花兒著實有些不相配
只好效法〈一束鮮花〉的精神(想當年國語課本有這麼一篇,邋遢鬼收到鮮花後,竟把家裡打掃得煥然一新)
動手將桌面清理乾淨
而粉紅捧花十分爭氣
念在我日日辛勤換水以及本身真材實料的份上
足足陪伴我一星期之久
給我那樸實的房間,染上專屬於春天的鮮嫩活力

唉呀
自從眼睛被沙塵暴侵襲以後
敏感度似乎大幅增高
然後我又不小心做了蠢事
上週六因白天有約+晚上加班,竟然連續配戴隱形眼鏡長達18小時
其實辦公室備有生理食鹽水、清潔液和眼鏡保存盒等道具的
隨時可拔掉「眼中釘」
可是…萬全準備中,獨漏最重要的小瓜呆眼鏡
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
待我午夜2點返抵家門
眼睛乾澀得有如撒哈拉沙漠一般
唯恐靈魂之窗再度掛病號
本週只好以眼鏡妹的造型現身
幸好整天關在辦公室
晚間10點下班已讓我感覺良好:「啊,今天真早回家」
形象好壞也不是那麼重要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