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201
天哪
我終於暫離瘋狂加班的生活
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的日子好恐怖
累得像是「行屍走肉」一般
眼圈黑到活似煙毒通緝犯
幸好有圓潤身型替我作證
人家只是個操勞過度的上班族而已
總之,最近總算能恢復正常作息
且讓我來篇新加坡動物園的遊記來歡慶一下吧

說來有點羞
看動物是我個人的古怪嗜好之一
但是,身為無膽人
對動物們總是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
親密接觸是絕不可行
能夠大飽眼福又保持安全距離的動物園
是我的最佳選擇囉

動物園大概不算什麼稀有景點
咱們木柵動物園,不也有可愛的貓熊、企鵝、無尾熊嗎?
特地飛到遙遠異國看動物
似乎不是明智之舉
可是…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
令我著迷得不得了呢

旅遊第3天
早上搭乘摩天輪瀏覽都會風情
中午處理更換住宿飯店的手續
行程較預計的稍有延遲
午後2點多才向著動物園前進
新加坡動物園距距市區約3、40分鐘的車程
地處熱帶叢林區域,環境相當天然
佔地有28公頃
雖然比咱們木柵的小上許多(台北市立動物園有128公頃喔)
可是採取「開放式概念」
讓遊客們有機會「身臨其境地體驗大自然的奇妙,並獲得啟發」
請跟隨我的腳步
一起到新加坡動物園親近動物吧

其實午後2、3點,並不是出遊的最佳時機
悶熱的空氣和飯飽的發睏
讓我感到相當昏沈
加上入園處並不是雄壯威武或精巧宜人的模樣
當時心裡小小嘀咕了一下:該不會是踩到地雷了吧
幸好看完躺在骯髒水塘的鱷魚之後
整體狀況漸入佳境

s1202

s1203
黑白馬來貘

s1204

s1205
本次新加坡之旅,拜舍弟與家父所賜
我竟然沒留下什麼可見人的照片
唯一一張滿意的
就是這個「豹口餘生記」
靈感來自早我一步的遊客
在大花豹雕像底下擺出搞笑姿勢、拍照留念
於是決定撇開形象,來個東施效顰

s1206
珍稀白老虎

s1207
河馬「浴缸」的設計很棒(雖然照片沒拍出來)
模仿熱帶溪流和水塘的生態環境
營造出大型「水族箱」的展示空間
遊客站在「水族箱」的玻璃隔板前
不但能欣賞可愛河馬泡水的懶洋洋姿態,同時可以見到河馬在水面下的龐大身型
水中並有熱帶淡水魚、各式水鳥(例如綠頭鴨)
非常豐富啦

s1208
這2隻也太逗趣了吧

s1209

s1210
然後呢
迷路的事蹟竟然再度重演(囧)
明明手上就有地圖
卻在「靈長類王國」繞來繞去,怎麼都繞不出來
猴子都看膩了
才好不容易轉出個頭緒

我發現,只要走到「中間地帶」
基本上就難逃迷失的厄運
少了單一方向的環狀道路加持
憑藉只會使人混淆視聽的地圖
想要順利走向光明,簡直就是奢望(攤手)

s1211
唉呀
因為迷路多花了點時間
來不及提早趕到「亞洲大象園」卡位
只能站在遙遠的後方,擠在一堆小鬼頭的中間
眺望亞洲象們的逗趣表演
直到表演結束
開放購買水果籃餵食大象的時間
終於能近距離欣賞牠們的貪吃英姿

s1212

s1213
一天有2場大象的表演,分別是上午11:30和下午15:30
參與演出的緬甸象一共有4頭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新加坡的遊人如織
且大象園的座位比較有限
若想要悠悠哉哉坐著看表演
最好提早進場
啊,但也不需要擠破頭去搶最前面的位置啦
因為大象會用鼻子噴水
把觀眾弄濕,是牠們最愛玩的小小惡作劇喔

s1214
接下來又再度迷失方向
這次的目的是提早去「海洋動物表演」的場地報到
可是地圖上的線索和園區內的指標實在太令人摸不著頭緒
總之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終於在表演開始前,順利抵達「邵氏基金圓頂劇場」
我們到得算早
因為還有很多人還在尋覓正途XDDD
最前面3排的座椅被漆成藍色
代表會被動物們潑到水的範圍
適合有意願要消暑的朋友

s1215
領銜主演的海牛先生

s1216

s1217

s1218

s1219
和觀眾互動的橋段
找來金髮美女和猛男上台
丟飛盤給海牛先生接

s1220

s1221
扔飛盤聽來容易、做來難
美女經過數次失敗
終讓海牛先生站到水池邊上接盤成功
猛男JJ就沒那麼好運
失誤連連的下場
是被主持人要求脫衣賠罪
露出堅實肌肉的健美身材

s1222
嘖嘖
看看這副好身材
在眾目睽睽之下
猛男JJ先生終於挑戰成功
如願將上衣給穿了回去

s1223
我個人相當推崇動物秀的表演活動
因為這是一個「坐下來好好休息」的絕佳機會
千萬別小看熱帶的悶熱天氣和28公頃的寬廣面積
持續不間斷地步行看動物
到頭來會成為不折不扣的「酷刑」
生動活潑的動物演出
不光是有著寓教於樂的意義
還有歇腿納涼的休憩功能喔

s1224

s1225
趕場的大象

s1226
原來大象是一刻也不得閒的
結束表演活動後
立刻前往騎乘處stand by
遊客可另行支付費用,和大象來個親密接觸
但看完海洋動物秀以後
距離打烊的5點鐘已經不遠
只好含淚捨棄坐大象的機會囉

s1227
「原野非洲」是我最最推薦的一個區域
來到這裡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開放式概念」
看看可愛的犀牛
是多麼地貼近攝影鏡頭
人家手上的相機,可是廣角的那秋和GRD III喔
可見這些溫馴的大型草原動物
和遊客簡直是沒有距離

s1228
秘訣是把飼料槽安置在柵欄邊
咱們台北的木柵動物園
總是把動物們最愛的食物
放在距離遊客最遙遠的地方
叫我們怎麼仔細觀察牠們的長相和動作嘛(攤手)

s1229

s1230
隱藏在樹下的獅王先生
基於安全考量
就沒辦法使用「開放式概念」
畢竟遊客是去看動物,不是去主演「餵食秀」的

s1231

s1232

s1233

s1234
隨著關園的時間逐步逼近
遊客們紛紛往大門的方向移動
行經「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空中走道」時
巧遇準備下班回家的紅毛猩猩們
待牠們俐落地從高高的空中走道下到地面
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喝牛奶
好像小朋友放學回家要吃點心一樣
真是可愛極了

對於可以近距離欣賞動物和時不時觀賞動物演出(順便歇腿)
實在令我太感覺滿意了
畢竟我天生就是喜愛動物的族群
新加坡動物園又好看又好玩
非常合適闔家大小前去遊憩唷

嗯…這篇遊記
剛好卡在瘋狂加班、連假日也不得閒的非常時期
總共花了我2週的時間
這才終於宣告完工
不得不承認
面對我心愛的園區和動物
竟然詞窮了
其實我個人真的非常非常熱愛新加坡動物園
很想大力向各位推薦它的美好
無奈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好胡亂提筆塗鴉
勉強記錄在動物園度過的愉快下午

接下來
我有好多好多計畫想執行
首先,我非常有魄力地整頓了衣櫃(雖說它本來就井井有條啦)
再度挖出成堆的二手衣
目前正在逐步上架中囉
哈,因為我實在好愛買衣服
又不喜歡衣櫃爆炸的感覺
所以含淚出清許多很新、很棒的漂亮衣服
有些甚至是全新或在文章中出現過的款式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多多光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