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1
春天後母面
這句形容春季天氣遽變的俗語,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別說一週內溫差極大
有時一天就能差上10多度
只好把自己當洋蔥,身上穿著層層疊疊的衣服
熱了脫、冷了穿
所以,最近人家特別熱衷針織外套
本季已經入手10件
從cashmere到輕薄短袖一應俱全
不論冷熱皆有對策
但本篇要講述的故事,其實和cardigan一點關係也沒有XDDD
只是想感嘆一下天氣多變化的不便
故事主角是MIU MIU的粉紅澎裙
是我第5件公主式華麗澎裙
入手過程蘊含無限血淚
讓我禁不住要快快記錄下來,與各位共享

m02
首先要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
拍攝地點是新加坡金沙shopping mall裡的MIU MIU試衣間
自從有個相熟的sales轉到MIU MIU任職後
對於這個甜美又個性的品牌
日益熟悉了起來
出門在外,自然而然地把MIU MIU也納入必逛清單之一

最近人家的穿著尺度愈來愈開放了
啊不是裸露(我肉肉太多,露哪裡都不合適)
我說的是風格路線
原本以為自己年近30以降,就會開始回歸正途
沒想到卻是愈演愈烈
20幾歲時不敢輕易嘗試的公主裝扮
竟然等我年過30,方才大膽上身
總之最近我深深拜倒在華麗大澎裙的裙擺之下
所以當我在MIU MIU陳列架上看到閃耀著亮麗光澤的粉紅大澎裙
簡直是一見鍾情
試穿之餘,順手拍下這張定情寫真
不過新加坡的MIU MIU賣得好貴(Prada和MIU MIU千萬別在獅城購買呀,定價比台灣高貴超過10%喔)
而且同行的男士都投反對票
(我不太喜歡和男性一起逛街購物
挑東西的眼光真的和女生差好多
家父倒是個天大的例外
可惜眼力尚未培養齊全就是了)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
最後兩手空空離開專櫃
但心裡實在非常非常懊惱
偏偏事後有機會單獨行動,把時間都奉獻給RED Valentino
只能憑藉著由iphone拍攝的畫質不甚清晰的相片
悄悄想念粉紅澎裙的美好

我可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性格
寶島台灣的MIU MIU賣得還更便宜嘛
返鄉之後再行購買即可
礙於感冒的因素
休養了一陣子,才上新光三越A11的專櫃去尋寶
得到的回應竟是:台灣只有進黑色,而且剩下較大的42號
晴天霹靂之餘
我只好…買另一款粉紅澎裙來睹物思裙(話說那件粉紅裙到現在還沒穿過咧)

除了專櫃,世界上還有一個更好買的去處,叫做online shop
根據我鍥而不捨地持續觀察追蹤
發現只有MIU MIU的官網有販售這裙
而且還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得買
就算有,售價也不盡相同
最划算的國家是遙遠的義大利和西班牙
嗯…為了得到它
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甚至妄想著要請家父的西班牙朋友幫忙購物
愈得不到的愈想要啦
不管我多麼努力地試圖忘記它的美麗身影
粉紅裙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甚至連Chanel的經典毛呢外套,也無法取而代之(事實證明,我不是真心喜歡高貴又昂貴的小香外套,只是想藉此轉移注意力而以)

目前台灣只有2間MIU MIU,分別位於台北101與新光三越A11
在A11問不出個所以然的我
偶然到101去辦事時,忍不住溜進去二度詢問
這次獲得的回答是:很久以前就賣光光
雖然比「沒有進貨」的情況稍好一些
但依然是買不到的意思呀(大哭)

得不到的煎熬,時時刻刻啃噬著我的心
於是我決定回A11找認識的sales幫忙「國詢」
要知道
國際連鎖經營的精品品牌
其實是可以跨國調貨的
以MIU MIU為例,台灣的專櫃能查詢鄰近亞洲其他國家的庫存
sales答應我,會在隔天星期六給予答覆
難得假日午後想小憩一下
卻擔心會錯過這通癡癡企盼著的來電
因此不敢關掉手機鈴聲
結果竟然從床上爬起來4次之多
前3通電話根本和裙子完全沒關連(平常人緣沒這麼好啊)
擾得我無法成眠
當電話第4度響起,總算是我期待已久的MIU MIU了
話筒那頭傳來的好消息
讓我興奮得睡意全消
隔天就立刻飛奔過去領回我的心肝寶貝

事情就是那麼湊巧
據說在我上101洽詢的第二天
粉紅裙竟然重新進貨
不必國詢、不必麻煩人在國外的朋友代為採購
就這麼上演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完美結局
為了一條裙子
幾經波折
算是我的敗家人生中,難得一見的歷程

m03
害得我朝思暮想的粉紅澎裙
主要材質是蠶絲
裙面鑲上滿滿的粉色亮蔥線
不僅讓柔軟的絲料變得硬挺有澎度
並且閃耀著金屬光澤的質感
打從老遠的10里外就能看見它的存在

m04
MIU MIU官網的圖片,把麻豆的頭截去一半
看來十分詭異
所以我自行安裝了可愛表情XD
總之澎裙穿起來大概是這樣
實品更澎更大,然後顏色稍深一些

坦白說,這是一件非常非常over的裙子
當我好不容易冷靜下來認真思考(也就是裙子到手以後)
發現它實在…很挑場合穿
以我這樣低調的個性
耗費很大一番功夫,這才說服自己穿出門逛街去

多方嘗試後
我個人最中意白上衣+粉紅裙的組合
目前穿過2回
都是採取這樣的搭配
第一次上身是穿華麗宮廷風格的Dolce & Gabbana長版襯衫(就是這件啦)
襯衫雖是縮腰設計
但澎裙得穿高腰一些才顯得比例出色
剛好把中間的黑色腰帶遮住
兩相配合,整體感覺非常「公主」
可惜當天B君在公司辛苦值班,沒人幫忙拍攝寫真
而我走在路上又頻頻被側目
羞得我完全忘記要自立自強,自拍留念

我不敢正大光明地穿著新裙子出門
萬一被家母逮到,肯定會被大卸八塊
特地將裙子藏在紙袋裡
以長版襯衫+短褲的造型現身
事後發現因為裙子的澎度實在太驚人
裡頭多穿一條牛仔短褲竟然完全不衝突
而且這樣「多層次」的穿法,好適合試穿上衣
反正裙子是鬆緊帶腰頭的設計
穿脫相當便利
萬一上衣和裙子合不來,伸手一脫,立即變換成短褲look啦

m05
二度挑戰粉紅裙
這回改搭Uniqlo的白色牛津襯衫(因為宮廷長版襯衫送去乾洗啦)
說來好不可思議
人家竟然只有這麼一件全素的長袖白襯衫(喔,其實還有另一件Uniqlo啦,但那件是長版的)
看來最近要再來找尋新貨色了
外套是Max & Co.的小香風牛仔外套
大澎裙並不容易找到合適搭配的外套
但現在的氣溫,還不適合單穿薄上衣出門
短版、布料硬挺的小外套,是澎裙的最佳拍檔
腳上的襪子也是新鮮貨
它可不是褲襪喔
是無印良品新推出的編織過膝長襪
嘿嘿,人家是不折不扣的襪子控
最近入手了幾雙非常令人滿意的可愛襪子
收集到足夠的照片後,再來發個襪子文吧

m06
坦白說,這件裙子不算很上相
從照片看來
澎度和色澤都不算很誇張
本人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
顏色是飽滿的粉紅,並且綴滿閃閃發光的亮蔥
裙擺相當澎湃
這件我可是穿最小的38號咧

m07
這張勉強看得出亮蔥的質感
亮蔥一直從裙面延伸到腰圍鬆緊帶的部分
所以腰部其實會被扎得刺刺癢癢
幸好有上衣可以阻隔威脅

m08
其實我還有好幾件白襯衫啦
可是都是短袖的春夏新款
當初在新加坡試穿時,搭配了這件系出同門的MIU MIU蕾絲領上衣
漂亮的設計和完美的質感
頗受到家父和舍弟的讚揚
只是尺寸有點不合拍
38號太緊、40號又太鬆
真是可惜了呀

m09
亮蔥系列還有黑色的
當我首度上MIU MIU去尋貨
櫃上僅剩下短版外套和黑色短裙一件
外套的話…這種高調服飾不適合穿整套吧
又不是要登台扮演「親家母」

至於黑裙
單看當然也是美的
但是人家心裡只容得下粉紅裙的倩影
而且黑色澎裙已經入手3件
綽綽有餘了

m10
回家上網找資訊
意外發現更加華麗的金色亮蔥款
這個我在新加坡或台灣都不曾看過
特地貼上來與各位分享

這個春天,公司正在為二年一度的大案忙碌著
辦公室天天上演極其荒唐的搞笑戲碼
實在令我好無奈
心情自然經常大受影響
而且天氣變幻莫測
美麗的新裝只能閒置在衣櫃
害衣櫃呈現即將爆炸的窘境
要知道,我個人非常不喜歡爆滿的狀況
卻苦於缺乏時間
沒辦法好好整頓、收拾
並且累積了好多好多待出售的二手衣物
真想快快出清
不過一切的一切只能等到5月中旬以後,計畫告一段落
再來大刀闊斧
還自己一個乾淨清爽的居住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