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1
嗯…當我好不容易稍微空閒下來
立刻迫不及待安排了好多好多行程
把空檔填得滿滿滿
首先飛快地整頓預備出清的二手衣物
有一部份已經po到我的露天賣場囉
效率之高,連我本人都要對自己刮目相看XD
再來是恢復「我的買書人生」
以快狠準的姿態,預備大肆進貨一番
畢竟先前太過忙碌
腦子的運轉能力有限
每天下班後的寶貴短暫光陰,通通拿去捐獻給倪匡和外星人
只有衛斯理和原振俠能以最快的速度
帶我脫離地球上的紛擾嘛(人家本來對振俠並無好感,可是斯理早就被我看個精光,無奈之餘,只好轉投他的懷抱)
但我的最愛依舊是書封漂亮、故事動人的五O年代小說呀

至於血拼敗家…
則是完全沒間斷過啦
再怎麼忙碌,都無法阻止我想盡辦法擠出少少的時間買東買西
只是新戰利品們一到我家就直接打入冷宮
既沒時間拍照留念、也沒空閒穿著上身
更別提和大家分享囉

而今天要發表的故事
是在大忙之前所發生的事
話說我實在是個很容易買到瑕疵品的籤王
「中獎」機率之高,簡直令人難以想像
若是把這般「好運」轉移在真正的中獎上
我現在應該不用當個辛勤上班族了
在家躺著花獎金就夠啦XD

g02

g11
事情由這條Les Néréides的精緻短鍊所開始的
最開始接觸來自法國的Les Néréides
是受到浪漫芭蕾舞系列的蠱禍
但很快地發現,芭蕾舞的色系和款式是有限的
而Les Néréides卻另有更寬廣的天空,能夠讓我的荷包揮發
於是「開心系列」的戀人項鍊
就這麼被我收羅為囊中物

g03
隨著我的項鍊大軍陣容愈加堅強
小戀人的地位日漸低落
倒是可單獨使用的細鍊
因為被我拿來和Van Cleef & Arpels的Perlée墜飾配對
出場機率十分驚人
但就在某個不必加班的開心夜
戴著開心細鍊+Perlée墜飾悠哉逛街去
沒想到試穿衣服時
一時恍神
忘了脖子上的甜蜜負荷
動手一扯,心愛項鍊竟應聲斷裂
幸好墜飾未落地便被我接個正著

送開心細鍊回Les Néréides專櫃修理
眼睛免不了要東張西望一番的
誰知事情就是那麼剛巧
櫃上正舉行換季折扣優惠
連忙在眾多佳麗中
挑選出頭戴飛行帽、身著大澎裙、腳踩毛短靴的Servane Gaxotte法國娃娃長鍊
這玩意是我先前就看得好中意的
只是礙於售價高昂,遲遲未敢下手
這下總算如願以償

g04
隔日便興沖沖地配掛新戰利品出門去
畢竟近期入手的貨色
泰半是春日尚無法消受的短袖清涼服裝
體虛怕寒的我得等到端午過後才會讓夏裝登場的呀
好不容易引進毋須考慮天氣狀況的新品
當然要讓它快快亮相
可是
好端端地上班上到一半
赫然在我裙上發現斷臂一條
不知不覺、無緣無故,人家心愛的法國娃娃竟成了殘疾人

g05
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這個娃娃項鍊,是全台灣最末一條
送去請師傅焊接
又有接點顏色不均的缺憾與容易再度斷裂的危機
無可奈何之下
只好黯然辦理退費手續
並且為無緣的她,留下斷臂寫真二枚以資紀念
(可惡呀,連張正常的戰利品玉照都來不及拍攝)

g06
好不容易與Servane Gaxotte法國娃娃結緣的我
不甘心到手的美物就此報銷
於是把這筆款項
轉投到甫新上市的2012春夏款式上

這次入手的娃娃
頭頂皇冠、腳踏跟鞋
衣著明顯比秋冬款要清爽許多
金屬的部分則為銀色
其實人家比較中意斷臂娃娃的淡金色系
可是法國娃娃的「家私」太多
種種條件相加
要能樣樣滿意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也只能妥協於金屬顏色這個選項囉

g07
憑良心說
法國娃娃的容貌實在不甚上相
頭部和四肢都可活動的它
從某些角度看來,會顯出一股陰氣森森的恐怖氣氛
大概屬於合適拍攝鬼片的狠角色吧
什麼半夜持刀逛大街之類的
但本人絕對絕對不是這個樣子(跺腳)
圓圓眼睛像是會打轉一樣
帶有小女孩的慧黠俏皮神氣
可愛得不得了啦

g08
本季的娃娃
主打浪漫蕾絲情懷
我的新娃娃身穿粉色金縷衣+白色鏤空蕾絲裙
剛好和我那天的打扮如出一轍
只差在粉白色上下顛倒而已

我個人認為
選擇心愛娃娃的最重要條件
當屬衣服的部分
因為那是最最顯眼之處
Servane Gaxotte娃娃的穿搭好Q好fashion
種類繁多、包羅萬象
囊括甜美女孩、性格佳人、俏皮褲裝等各式風格
簡直令人眼花撩亂
不知該從何挑起

g09
法國娃娃除了頭飾、服裝和鞋屢一映俱全
手上更會拎著裝飾品
打扮得面面俱到、無懈可擊
無緣的斷臂娃娃,左手拿的是繪有風景圖案的「瓶蓋」
裡面還附有活動星星數顆
搖晃間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
乍聽之下頗為誘人
事實上我並不愛會令人心煩意亂的「噪音」
覺得撞擊聲聽來很不祥(預感成真了,嗚嗚)
學乖以後,懂得把娃娃的手中飾物納入擇偶條件
這次的配件是顆好大的bling bling水晶愛心
兼具亮眼和靜音2大優勢

g10
扣環上飾有品牌logo和閃亮水鑽一顆
(這雙奶油桂花手不屬於我這個苦命女所有
我手掌又粗糙又乾燥又單薄
一看就是勞碌命的樣子啦)

這次沒能現醜真人實搭照
因為…唯恐新娃娃也步上殘疾之路
至今只供奉在拉鍊袋當中
不敢輕易嘗試

說到我的倒楣經歷
當然不只法國娃娃這麼一樁
與Les Néréides這份孽緣
冗長到需要分成上下2集來呈現
其實寫在一起比較震撼
可是照片還沒來得及準備妥當
而且過程太過悲情
連sales見了我,也忍不住掬一把同情之淚呀

撇開斷臂的驚悚經歷
我個人是蠻推薦Servane Gaxotte的法國娃娃項鍊的
除了女孩造型以外
同系列尚有老鼠、兔子等可愛動物可選擇
都怪鬼故事和恐怖片的驚嚇指數太高
使真人娃娃的接受度難免受到衝擊
購買慾望稍微低落
我這無膽女也是其中一員啦
但是我的飾品一向是妥善放置在雙層夾鍊袋中預防變色變質的
又集中壓克力飾品盒裡統一管理
好像沒那麼容易出來作祟吼(自我安慰)

吼吼吼
為什麼開心悠哉的日子那麼短暫
我一篇文章都還沒寫完
幸福快樂的生活又突然生變(啊,有沒有這麼誇張)
本以為暫告一段落的工作
竟然死灰復燃
被臨時徵召,需要出差7、8天啦
而且出發日期至今未能確定
實在好令人心煩意亂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