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01
把上海遊記解決以後
試圖想要回歸「買書人生」,來篇和書相關的文章
竟然腦袋一片空白
什麼都寫不出來
只好暫且放棄
從輕鬆有趣的敗家文寫起吧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Mikimoto(御木本)吧?
創辦人御木本幸吉先生於1893年,首創世界成功養殖珍珠之舉
據說他的願望是「要用珍珠粉飾世界上所有女人的頸部」(順便搾乾荷包)
他們家出產的珍珠
真是名氣響叮噹啦
當然
以我這個年紀(和心態),還跟珍珠扯不上邊
但Mikimoto很厲害
除了各種高貴的珍珠首飾
還有超多種造型優雅可愛的小物
諸如筆類、小首飾盤、珠寶盒、杯盤餐具、相框、時鐘等等
全方面攻佔女性的錢包(很少男人會買這種設計的東西吧???)
而今天要介紹的
是隨身攜帶型的小珠寶盒啦

老早就在別人家的格子看到好幾款Mikimoto出品的可愛小珠寶盒
模仿行李箱的造型
精緻又可愛
但我不知道要拿來裝些什麼才好
畢竟我又不是貴婦人
哪來的珠寶首飾可以放啊
儘管對這些小東西有莫名的愛好
卻遲遲沒有下手
直到我項鍊大軍的陣容愈來愈堅強
開始有攜帶外出的需求
這才赫然興起收集Mikimoto攜帶型珠寶盒的念頭

j02
然後行動派的我就…
趁週年慶一舉買下目前台灣專櫃有販售的3種款式

偶然在我家附近的新光三越週年慶前夕
路過Mikimoto專櫃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的腳竟然不由自主踏進去
櫃姐並沒有因為我穿得隨便而不理不睬(那天下大雨嘛)
相當熱情又主動地介紹商品
讓我情不自禁預定了2個小珠寶盒
沒填單、不必付訂金
就在一張簡易牛皮包裝紙上寫下姓名電話而已

不過我最後有乖乖去買單啦(不然這一篇是怎麼來的嘛)
而且一不小心還加碼
帶走3咖不同款式的攜帶型珠寶盒

j03
二話不說
立刻來開箱吧
Mikimoto的紙盒是深藍顏色
很有氣質呢

j04
打開蓋子,裡頭有2小張不知道有什麼功用的小卡
而本尊則躲在白色防塵布中

j05

j06
1號小珠寶盒現身
長相實在很討喜吧
我這個懶鬼平常很少拍戰利品的實際寫真
上網抓比較快嘛
可是官網上的照片太白太亮太失真
其實它是金色皮革+米色帆布,官網都拍成白色了

實際尺寸為8*9.6*4cm
仿復古皮箱的造型
還有一個小小的珍珠吊飾
真是相當精巧可愛

j07
箱子中間有一塊墊布
上面印有Mikimoto的商標
左右兩邊皆可放置首飾
(其實我還捨不得拆開吊飾的保護套)

j08

j09
兩邊各有一條紅綠相間的鬆緊帶
蠻有GUCCI的fu吼
這一邊的夾層有2個小小的袋子
是活動式的,可以拿起來
搭配鬆緊帶
特別適合收納有漂亮墜子的項鍊或手鍊啦
把墜子收進小袋中
就不怕碰壞了

j10
另外一邊則是鬆緊帶加2個小夾層的設計
同樣可以把鍊子掛在鬆緊帶上
然後把墜子收在夾層裡

j11
第2個小珠寶盒呢
就省略開箱和實際寫真
直接看官網那個色差很大的相片吧(本尊比照片好看很多很多,是漂亮飽滿的橘紅和青綠)
這個原本不在我的購買清單上
因為櫃上只有綠色的
是我自行上網找圖片
才知道有更可愛的橘色款
去結帳時隨口一問,竟然還能調到貨
只好…一起買回家啦

這一個的尺寸更迷你一些
只有9*8.8*4.6cm
同樣是皮革+帆布的手提箱造型
四個角落修飾成圓形
比1號更增添幾許俏皮的味道

j12
內裝稍微淺薄一些
只有單邊可以置物
中間那塊襯布,是活動式的
但似乎有點多餘

j13

j14
2號一共有3個格子
一大兩小
大的那個附有活動式小袋

這一個的適用範圍比較廣
舉凡項鍊、戒指、耳環、手鍊都挺合適的
但華麗誇張、尺寸較大的飾品
可能就塞不進來囉

j15
最後一盒
還沒開箱耶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3個小藍盒子中,有一個是禮物包裝喔
本來第3款小珠寶盒,是計畫要送給家母的禮物啦
但是這是「本來」的想法…
現在好想留下來自己收藏XDDD

Mikimoto的櫃姐親切又貼心
結帳時會先問是要自用還是送人
有免費的包裝服務
包裝紙和盒子一樣是很有氣質的深藍,緞帶則是貴氣的金色
並附上小紙袋、小卡片
讓客人完全無後顧之憂
可以體面地把禮物給送出去

j16
3號不是方形的喔
是可愛的圓形小手提箱
有酒紅和米色
其實都不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選來選去,最後挑了紅的(1號是米色帆布了呀)
和其他2個不一樣的地方還有,它全身上下都是皮革(不全是真皮啦)
尺寸是9.5*8.2*4.7cm

至於內裝…我沒有拍照耶
大家勉強看看圖片的左下角吧
靠近上面的部分
是專門拿來插戒指的夾層(嗚,我不知道那個怎麼形容)
下方則是2個小格子
然後這個格子的部分,是可以拿起來的
底下還有一個大一點的夾層

我會選這個當禮物的候選人
是因為家母有戴戒指的習慣
但糊里糊塗的她,曾把寶貝戒指差點丟在國外的飯店(幸好最後有撿回來,呼)
不過我真的很想留下來自用耶
雖然我沒有戒指,可是將來說不定會戴嘛
目前正在考慮
要不要乾脆再買一個,和家母一人一個算了

當我決定要一口氣帶走3咖迷你珠寶盒
櫃姐計算機拿起來按一按敲一敲
說只差OO元,就可以換週年慶滿額禮券+滿額禮物
於是我就…

j17
又買了這一盒啦
也是禮物包裝
這個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禮物
我絕對絕對不會佔為己有的
內容物就先賣個關子吧(其實照片都已經抓好了呢)
是很適合送給新娘子的漂亮玩意
就看看我的好友當中,誰先走進禮堂
就可以獲得這一樣小禮物啦

j18
最後一樣是滿額禮
質感還不錯的小橘鑰匙包
但我沒有在用這種東西
可能就…留著送給適合的朋友吧

話說
Mikimoto這一系列精緻的小物
稱得上是「物美價廉」、「高貴不貴」
屬於人人都負擔得起的價位
有新光三越卡還可以打9折(其實我只有貴賓卡,但一樣享有折扣)
而且現在日幣匯率飆漲
在台灣購買,居然比原產地日本還要划算
如果有送禮需求的人
建議可以到Mikimoto去看看
舉凡婚禮、彌月、喬遷、生日、情人節等
都有適宜的禮品可以選擇喔

只有一點需要留心
她們家有很多款銀製產品
是會變色的
尤其我家在硫磺氣比較強烈的區域
以前買過一個漂亮的溫濕度計(這個台灣沒有引進,我是在日本買的)
結果現在已經變色得不像話了
所以我被迫只能走「金光閃閃」路線
什麼都選金色的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