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其實我真的很搞不懂名牌服飾的換季原則啊
才11月中
距離我瘋狂哀嚎沒有衣服可以買(再說一次,小妹我對所有毛料過敏,冬天毛茸茸服裝基本上與我無緣啊)
還沒有多久
所謂的「早春」服飾居然已經悄悄登台(大驚)

很多進口的品牌
換季時間的確和別人家不一樣
我老早習慣了「9月買大衣、1月買背心」的錯亂現象
沒想到
除了春夏和秋冬2季
其實中間還穿插有「早春」和「早秋」
而且這個春,還來得真早啊
台灣還沒正式進入冬天
我那些大衣們還沒出防塵套來亮相呢
明媚春光居然已經佔據我家衣櫃了

原因就出在
春天不需要毛毛
大部分衣裳不是棉就是絲

s02
始作俑者是它
Miss Marc的短T
整體而言,我只對便宜的T恤有興趣
畢竟這是消耗品
不像大衣洋裝短褲
得講究質量和版型,而且一穿就是好幾年
因此只有可愛的Miss Marc
儘管價格不斐
卻屢屢成功攻佔我的心

s03
這個綁辮子的馬克小姐
可愛多於搞怪(說實話,那種醜到要命的Miss Marc,我才不喜歡咧)
所以在某天母百貨週年慶的倒數第2天
我忍不住把她給帶回家了
(我可是考慮了非常多天,不是衝動消費喔)

雖然她是輕薄小短袖
幸好馬克家的T恤非常適合疊穿
像我這種圓潤型的女性
原本是不適合玩什麼多層次的
身體就已經不瘦了,穿那麼多件衣服還得了
但小馬克的剪裁實在一流
就算是內搭便宜長袖T
一樣很有修飾身型的效果(不枉費我花了那麼多錢替她贖身啊)
也因此,秋冬天還可以穿她出門啦

s04
再來是,我最最喜歡的洋裝
款式很鬼打牆
翻譯成優美的言詞,則叫做「一看就知道是我的衣服」XDDD
這種下擺束口的棉質洋裝
我衣櫃裡面起碼有4、5件吧(汗)

s05
愛上它
是因為這張照片
不是相片中的衣服讓我一見鍾情
問題出在model腳上那雙襪子

s06
都是它惹的禍啦
認識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是襪子控
我是完全不會光腳穿鞋出門的
衣櫃有個抽屜,專門擺襪子
塞滿各式各樣的短襪、及膝襪、過膝襪、褲襪、絲襪
所以當我看到台灣有進這個價格合理、材質舒適、色彩鮮明的及膝襪
完全不用考慮
就直接買回家了(其實有等我的sales上班,我才買的啦)
然後呢,我的壞習慣是上網找尋戰利品的漂亮玉照
找著找著
竟然給我看到這張照片
搭配的洋裝,完全就是我的菜嘛

s07
結果,還來不及寫信或打電話給我的sales
我就看到本尊了
因為我實在太常去那間百貨
那天是去晚餐和辦點雜務
偏偏趕上人家進新貨的日子
我試穿的時候
衣服還沒燙好呢

s08
顏色有深藍和灰
我已經有一件深藍的類似款洋裝了
而且顏色過深,穿在身上顯得好黯淡
所以這次選了這個略帶大地色系的灰

而且最有意思的地方是
這件我是買XS號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買這種小尺寸XDDD
當然不是我突然減肥成功
是這件衣服的版型無敵巨大
一拿到手上
情不自禁問sales:請問這件的M號要賣給誰啊?
還好台灣的採購沒得失心瘋,只引進XS和S號而已
聽說台灣只有2件灰色XS
所以試穿過後,我火速打包一件回家

這洋裝的領口非常非常寬闊
單穿實在太害羞啦
恐怕一舉手一投足,「事業線」就會出來和大家say hello
還是加個內搭比較安全些
所以,一樣可以在冷颼颼的天氣穿出門
配個長T或高領衣就OK啦

﹡同場加映

s09
來自另一個品牌的戰利品
據說是「秋冬」款
但怎麼看,都好春天喔

s10
圖案是非常搞笑的貓咪
而且整件衣服鑲上許多亮片和拼貼圖案
做工非常精細
貓咪身上的拉鍊,也是真的喔
不過拉開來,什麼都看不見啦XDDD

這個是寬鬆式的長上衣
對我來說,可以當洋裝單穿
也可以加上長T
一樣能化身為秋冬服
簡直就是一年四季皆可用嘛

上述幾款服裝
春夏秋冬都合用
感覺好划算喔(自我安慰中)

我今年,應該算是「驛馬星動」吧
過年去澳洲、秋季去義大利
然後這週末要飛到上海
雖然通通是旅遊、非出差
可是我本人有輕微的幽閉空間恐懼症
非常不喜歡搭飛機啊(抖)
(這也是我最近特忙的其中一個原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