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叫做ping card的玩意
不知何時開始偷偷流行了起來
其實就是一家公司,架設了網站
讓顧客自行上傳照片、印製成類似名片的小卡片
感覺好像挺好玩的
而且不算貴,100張350元(含郵資)
於是我也做了一盒,是要當作禮物來送人的

在開始做我的ping card以前
我看了好多部落格上的分享文章
發現這種小卡還是有些缺點
例如印刷品質不佳、色澤偏暗、相片裁切有誤差之類的
但價格實在很普通嘛
我是無法認真去講究印刷品質了啦
色澤的部分,我最近拍了一堆暗暗的照片
暗暗的有暗暗的美嘛
更何況很多人說挑選亮度、彩度較高的照片就好啦
至於相片裁切的部分
因為這種小卡片只有7.2*2.8cm大
屬於長條狀的
每一張照片的確都需要裁切
我找到蠻詳細的裁切教學
可以在上傳之前自行先將照片裁成想要的部分和大小

我是利用我心愛的相片編修軟體photoscape來處理相片的
先挑出我想要印的照片
然後每一張按照22:9的比例尺寸去裁切
這時照片就會變成符合印刷需求的尺寸了
且包含著預留會被裁切掉的0.3cm四周邊框大小了
最後就是把所有照片較長的那一邊
縮放到1320的大小
然後就可以上傳到網站上
照片剛剛好符合網站規定的尺寸
不需要再費心裁切了
當然也是可以在網站上處理照片啦
可是那個功能有點陽春
我有試著弄弄看,要把照片變成喜歡的樣子
簡直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啊

現在ping card的功能其實很少
只能印成小卡片ping card
與加購ping joker撲克牌和ping stick貼紙(一份各150元)
但後2樣不能單買
我只有做小卡片而已

倒是服務的部分
這間公司蠻值得稱讚的
我是在颱風來襲前的上星期五晚上把照片上傳的
後來就被颱風關在家裡
無法出門去轉帳匯款(沒有線上刷卡的服務)
星期二收到e-mail提醒我付款
當天深夜我去ATM轉了帳、然後上網登錄轉帳資訊後
隔天就收到出貨的通知
星期四就拿到實品了
非常迅速呢


我的ping card是裝在一個信封裡被送來的(信封已經處理掉了)
打開來是一張廣告紙和一個氣泡布小包裹


氣泡小包裡面有一小張廣告、一張回郵地址標籤(萬一做壞了可以送回去重做)
以及最重要的、裝在塑膠盒裡的ping card


塑膠盒的設計蠻好的
盒子是斜的,而非方正
抽取式的設計,方便一次取出一張小卡
不會一打開卡片就倒下散開


除了100張小卡以外
還附贈一個塑膠小架子
背面有磁鐵,卡片裝進去、能貼在辦公桌上欣賞

我一共印了50種照片、一種2張
剛好可以分成2份
自己留一份、送出去一份
最多可以上傳100張照片
若是不到100張,系統會自動分配每一張照片該印出幾張
我選擇的照片主題有幾類:


1. 我最近酷愛拍的植物系列


2. 藍天系列


3. 台大系列


4. 書店系列(外加手工製品一張)


5. 個人照片系列

有很多是最近用dsc517和vivitar拍的
這2台相機的照片都比較偏暗一點
可是我覺得印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是有比原本的照片再暗一點
但沒有誇張到看不清楚
而印刷品質
的確是沒有太好啦
可是還算OK囉


背面則只能印一種款式
右邊是logo
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圖片
尺寸是正方形的
我也事先挑好照片、裁切好大小才上傳
右邊則可以寫字
一共可以加6行文字
字型和大小不能選擇
但第一行的字體會比較大
但一行只能寫25個字

整體而言
我是蠻滿意的
下次想來印個人名片
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用啦
這次印的,要拿來自己收藏啦
可惜我自己的50張,已經被我娘討去一張
她還說:早知道叫妳多印幾張給我~
(汗)

附註:
要做ping card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