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寫買書的文章了
因為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買書了
其實每個禮拜都去舊香居報到的
可是就是經常去
所以總認為:今天東西帶太多、下次再買之類的
結果一拖再拖
頂多是當天沒帶書出門、或帶出門的看完了
會順手帶一本走罷了

不過,接連2天去舊香居
其實是有苦衷的啊
我明明星期二才在那邊巧遇書友們
玩得開開心心才離開
但就是因為太開心了
心愛的小粉紅硬碟還插在卡密姊姊的電腦上
被我忘個精光了
啊~可愛的小粉紅流落他鄉真的是太可憐了
於是我決定星期三就去把她救回來
而我略略帶有私心
順便問阿爸要不要去
阿母是首先贊成的,她一直很怕阿爸老是閒晃來閒晃去、腦袋會不靈光
阿爸有美女看,自然也會假裝不知道女兒偷偷打的壞主意
唉!我是很想去敗家沒錯啊
但要是可以選,我絕對不會選星期三
因為那天早上我去燙了頭髮
髮型是沒啥大改變
可是瀏海燙離子燙拉直後,一整個超級不自然
活生生就像是戴了河童造型的假髮一樣
一點也不想頂這顆頭去外面趴趴走說

頭髮是一路從早上9點搞到下午2點才好
回家隨便扒了點飯
我們父女2個就出發了
我還帶了6本要請吳老爹大人幫我拆釘子的書
平常下班過去時東西太多
一直沒機會帶去處理呀
剛好老爹在家
帶去地下室用刑具,很快就將釘子們給處決了

下午的時分,人潮真的比晚上要少
可以聊天、拍照、吃紅豆餅
我真的好久沒吃紅豆餅了
開始看中醫之後,有好多好多東西都不能吃
偶而吃一點
竟然有一種「偷吃」的快感
抱著熱騰騰的紅豆餅(奶油口味,應該沒有加毒奶粉吧XD)
好幸福、好感動喔
連我頂著阿呆瓜頭的羞愧都被我丟到南太平洋了


回歸到書上
終於可以一次帶多一點書回家了
把我先前留置的書全部仔細看過一遍
整整的3袋,數量已經是驚人的了
一本一本拿出來仔細看
把它們分成3堆:這回要買的、要留著的、淘汰出局的
最後,我選了8本書
本來中意的是9本啦
可是我是偏執狂,莫名地喜歡偶數…


1. 公孫嬿的《雨中花》,暢流出版的
之前收到幾本暢流的書,品相都很好
這一本也有著幾近完美堅固的品相
且我一直很想看看公孫嬿的作品,終於如願以償
其實這本是星期二才剛剛發現的、熱騰騰的書哪
2. 彭歌的《歸人記》和石策的《野姑娘》,香港亞洲出版
這系列的書有種難以形容的可愛
封面的畫非常有趣
我家裡已經有一本
看看內容,是偏向大眾口味的小說
肯定很有意思
3. 郭良蕙的《心鎖》,新文化事業出版
這本書我有好多版本了
改天應該來發表一下啊
4. 司馬中原的《啼名鳥》,皇冠出版
封面的藍色很好看
一直很想把它帶回家
這次終於輪到它了
5. 李牧華的《有情芳草無情天》和禹其民的《兩情不忘》,文化圖書出版
這2本書其實我都有耶
但是文化出的大眾小說
對我的吸引力真的太大了
6. 林適存的《雙鳳記》,立志出版
林適存堪稱是我非常欣賞的作家之一


而被我淘汰的書
最後孤伶伶地躺在白色椅子上
有一點悲傷的樣子
但我想它們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主人
我不能帶它們回家,但是願意給它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