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打開電腦,免不了先收收e-mail
某一日我正以飛快的速度瀏覽垃圾信件時
最下面一封的標題是這樣寫的「廖未林先生封面設計」
忍不住點進去一看
該信大意是說:有一批廖未林設計封面的早期書刊,問我有沒有興趣
當下我很震驚
我是那麼有名氣嗎???
經過查證,這位寫信給我的賣家,在Y拍上有賣場
我大概向他買過1次書(好像是2本吧)
我們之間的關係不過就這樣一次的交易罷了呀
我也不是什麼知名人士
人人都知道我在買這方面的舊書
主動寫信問我要不要買書
這還是頭一遭哪
更重要的是,我從來沒有指名要收集廖老的書
我是愛漂亮封面沒錯
但不管是誰作的封面我都很愛啊
因此,收到這樣一封信,怎能教我不驚訝?

驚訝歸驚訝
其實我還是很好奇是怎樣一批書籍
就回信請他給我清單
這一等,就是好幾天
我猜測是我那個不中用的信箱漏信了、或是該賣家根本沒啥誠意
總之也沒很放在心上
打算讓這封信如過往雲煙般自動消散在我的人生中
數天之後,竟然收到回音
而且附圖有6張,非常誠懇哪
滿心歡喜點開第一張圖
映入眼簾的,是…《約翰‧克利斯朵夫》…
文化圖書公司版的
嗯…我個人不收洋人書說
唉!還真有點失望啊!
第二張圖,還是約翰,而且是4個約翰
因為這書一套4本,該賣家一套俱全,特別秀給我看
但仍然激不起我的興致來
第三張圖,有點意思了
左邊是孟瑤,右邊是日本人寫的書
都是文化圖書公司的
孟瑤,那可是我愛的作家
至於小日本嘛!就假裝沒看見好了!
第四、五張圖,則大大激勵了我
分別是李牧華1本、繁露1本、金杏枝2本
第六張圖上只有一本書
是國民黨出版的教化人心的劇本

綜觀這11本書
有5本我沒興趣,但阿爸會喜歡
有2本我家裡已經有了,但1本品相更優、1本朋友會要
剩餘4本,我大有興趣
所以我略略考慮一下,就請對方給我出版資訊和報價
結果他說約翰要700、文化圖書的每本250、繁露200、劇本150
最後補上一句:價錢可商議
因此我決定要來跟他商議一樣
就問他:全買的價格是怎樣算?
我得到的回音是2封信
第一封說全買算2200元
第二封說不然再加贈梁雲波(其實是梁雲坡啦)設計封面的書2本
老實說我並不是什麼殺價高手
只是看到第一封信,還是有一點傻眼
原本的報價算下來,總共是2300大洋
啊也才便宜100塊
實在是太沒誠意了吧
後來再看另一封信,有贈書2本,這才感到欣慰一點
由於我真的是殺價界的遜咖
最後的結果就是1.便宜100元 2.省下運費 3.贈書2本

我匯款後,發了e-mail通知信
結果就得不到回音了
只好再去信,請他寄出來時通知一聲
怎知對方回覆「ok~」而已
那時真有一種「好現實!付了錢就不理不睬」的負面感受
哪知隔天我就收到書了
後來還真的收到「書已經在您家樓下警衛處」的信件
根本就一整個誤會人家啦

以下就是我所收到的書本們
這回讓他們本本曝光一下
排列順序為受寵程度


這2本是贈書
應該很明顯就看得出來吧
右邊的光啟版《羊毛衫》其實還好
光啟是我有在收集的出版社之一嘛
左邊的那一本《英語發音》…就有點囧到…
但人家可是民國35年的出版品唷
年紀很大的啦


改造出版社的劇本《茶山風雨》
這家出版社是國民黨的
出版過一系列教化人心的劇本
當年還是贈書、不賣錢的,書上還註明歡迎改編、演出
因為內容很爆笑
我頗收了幾本
剛剛好家裡就有這一本
是替朋友買下,目前已經離我遠去、投奔新主啦
話說,這一本的封面看不太出來是廖未林的大作吧
書上也沒有註明
不知道賣家是不是經過嚴謹考據,才這樣說的
必經在他的e-mail裡,還特別說這一本風格很特別之類的


份量最大的《約翰‧克利斯朵夫》
一套4冊
讓人不注意也難
只可惜我不是很愛洋人小說
本來只想放一張照片就好
但我覺得做人不可以偏心
人家有1、2、3、4集說
所以每一集都掃瞄下來、po上來給大家瞧瞧
事實上哪一本是哪一本
完全是個謎了呀


接下來要一口氣介紹4本書
3本是文化圖書公司出的
孟瑤、李牧華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另一本小日本寫的小說,純粹就是看在它們大家都是一夥的份上,才順手打包帶走的
不過封面我蠻喜歡的
很典型的廖未林風格
經過我的觀察,發現廖老很愛畫kiss的鏡頭
《追求》和《情意綿綿》都在啾啾!
還有一本是長城出版的繁露《花濺淚》
人家的封面設計是一位陳先生
和廖老根本就是兩個人
完全被冤枉了它


最後是金杏枝2本小說
《春望》我已經有了、也把故事看完了
而《悲秋》則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文化圖書的小說上,經常會出現其他本書的簡介廣告
《悲秋》出現的頻率很高
一直很想找來看看
如今終於完成心願!
把這2本書並排在一塊
發覺2個女主角長得還真像啊
說不定是同一個人唷(笑)

以上為「人在家中坐,書從天上來」之實錄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