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水塔
是一件必要、重要的事情
在我家,甚至稱得上是一件大事
因為總是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的

住在這邊也好幾年了
一切都安好
唯獨洗水塔是一件避不開、躲不掉的煩心事
因為每一次洗水塔,總是要癡癡等到半夜才會有水
據說敝宅位於管線末端
只要把水塔漏光、要重新恢復供水,大概要12小時之久
也就是說
每次洗水塔洗到中午結束
大家要用水
必須等到半夜11、2點
實在是一件很無奈的事吧

為了解決這個難題
本回敝宅洗水塔
改採取分段清洗的模式
第一天先洗地下室的水塔、隔天再洗頂樓的水塔
事前的預估總是很美好的
認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
可是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要是有那麼順利就好了
昨天洗了地下室水塔,照理說樓上會有水吧
錯!!!
我晚間9點多回家
水龍頭只剩下涓涓細流
衣服是可以不洗啊
但我人總是要洗的吧
充滿信心等待著,一直到12點多
依然只有涓涓細流
更可怕的是,細流有趨向更細的情況了
只好含淚蹲在浴室用細流隨便洗個澡(蹲著細流會稍稍粗壯一咪咪)
巴望著隔天一大早就可以用強力水花清潔頭髮和身體

事實證明
我還是想太多了
等不及設定7點的鬧鐘呼喚我起床
6點多就從床上跳起來
直奔浴室開水龍頭
結果還是涓涓細流
第一次沒水超過一天耶
實在無法頂著髒頭去上班(是也沒有很髒啦)
只好開始想辦法弄乾淨頭髮
去髮廊洗頭?
這個主意不錯
可是人家有那麼早開門嗎?我可是要上班的耶
查了好久,我家附近的髮廊好像都9點才開,太遲了
去旅館洗澡?
乍聽之下有點浪費
可是迫於無奈啊
人家實在很想好好洗個澡嘛
唉~不得不抱怨一下我娘親
她清早起來看沒水,竟然自己跑去洗溫泉
也不會叫我一起去…(泣)

總之,最後我決定要去附近的旅館洗澡
一個人去感覺很囧
叫阿爸跟我一起去
這樣感覺划算一點
我阿爸竟然說:這樣我會不會被誤會是帶幼齒的啊
……(好無言,不知道要接什麼話喔)

帶著大包小包
咱們父女2個出門去找水
平時難得遇到幾個鄰居,今天搭電梯竟碰個正著
人家一對夫妻問我們是不是要出門
阿爸尷尬地說:因為沒有水,要去外面洗澡…
人家倒是大方得很:我們也是ㄟ~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我們去的旅館,是有「休息」的那一種
2小時680元
還好沒有很貴
反正一進房間,我就先衝去洗澡
在浴缸裡享受澎湃的水勢沖到身體上的快感
我好了以後,出來外面吹頭髮、化妝(就是因為我後續動作多,所以先洗)
換阿爸去享受
花了1小時,父女2人終於可以乾乾淨淨、堂堂正正走出去了
然後我去公車站等車趕上班
阿爸則默默地繼續在外面溜達
可憐他得溜達一整天

我突然發現10點上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有突發狀況有緩衝的時間
我要是還8點上班
今天恐怕要因為「家裡沒水洗澡」而請假了吧

希望今天回家會有水用
我信心滿滿地認為會有
畢竟我家鄰居頗有好幾位嚴厲的太太小姐
連續2天沒水用
大概會出手把警衛給凌遲了
為了生命,警衛們一定會想盡辦法弄來水的
要有信心~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