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沒有寫和書有關的文章了
會不會…大家已經忘記本格名號是「我的買書人生」?

今天要分享的,和之前寫的不是很一樣
平平是書
還是分很多種啦
本篇要寫的是專賣日本書的「淳久堂」書店
想當初天母sogo開幕
淳久堂就是其中一個賣點
那時候我去過好幾次,頗買了些日文雜誌和書籍回家欣賞
對這家書店有著很不錯的印象
可惜天母sogo不在我日常生活的活動範圍中(走路去太遠啦)
自然也就好一陣子沒到淳久堂報到了

這一次
其實目標也不是淳久堂
之所以會特地在星期六的下午前往天母sogo
是為了淳久堂…隔壁的台隆手創館
美容相關的小物,聽說只有那邊和網拍有在賣啦(很好用唷,之後會發文介紹)
既然都到淳久堂隔壁了
不進去逛一逛
也太矯情了吧

剛開幕的時候
好像是單純只賣日文書的
現在變成中(金石堂)日(淳久堂)合作了
但我完全沒逛中文書的部分
中文書,當然是交給便利的博客來就好嘛

我對日文,只粗通五十音和少少一些單字
其他只能靠猜漢字來瞭解文意
所以
買日文書,九成都是為了圖片
我先鑽到「攝影類」的書架前翻東翻西
前陣子曾入手2本粉棒的攝影集
但這天毫無收穫
看了半天,沒找到喜歡的


好吧,山不轉路轉
既然找不到我喜歡的攝影集
那來看看藝術相關的書好了
但天母的淳久堂,標示還真不清楚
轉來又轉去,就是找不到藝術類的書架在何方
倒是猛一轉身
赫然發現「趣味」類
架上盡是些鋼彈、哆啦A夢之流
剎時間想起心愛的樂高,應該算是這一類的吧
立刻衝上前去一探究竟
果然架上擺了一本《樂高玩具紙上博物館》(中文書名取自博客的翻譯)
小妹我前不久才在博客來,狂掃4本有關樂高的日文MOOK
但偏偏這本缺貨
有幸在淳久堂親見芳蹤,且品相完好無損
此時不買待何時

這一本樂高紙上博物館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把每個系列的從古至今的產品通通po出來
不僅標明編號,同時還附上出版年代
方便像我這種打算回味童年、按圖索驥的人使用
不過我對早年事情的記憶力是驚人地壞
看了老半天
實在沒法「猜出」已經到底擁有過哪些組合
只好捧著書本向舍弟求救
果然他果斷明確地指出:
「這個醫院,是妳一年級或二年級時考第一名,阿母買給妳的獎品」
「這個機場,是阿母去東南亞玩的時候,買回來的,我的是機場,妳的是官兵船」
可惜城堡系列、海盜系列不在書中所收錄的範圍
不然好像大家小時候都有一艘海盜船吼?
我已經聽過好多人這麼說了呢


手上抱著一本書之後
運氣馬上變好
居然在沒有求助的情況下,自行找到藝術書架的位置
我的目標很簡單
是NHK出版的「美の壺」系列叢書
這是一套很精緻的小書,一共有50本
雖然叢書名有「壺」字
其實內容可是千變萬化
舉凡建築、瓷器、扇子、庭園、文具、煙火、和菓子等等
簡直就是應有盡有啦
文字我是看不懂,但這套書的照片可是非常非常棒的喔
去年底,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一位日本攝影師「鈴木心」先生有所接觸
那之所以會重金禮聘他跨海來台
就是受到這套書的關係

據說這個書只有在淳久堂才買得到
架上真擺了好幾十本
算一算,雖不齊全
也有30幾種(有的不止一本)
一本一本拿下來翻閱挑選
第一回合勝出的有12本
可是「美の壺」不便宜耶
日幣定價是1000円左右(好像是998円吧)
我去的那天,淳久堂的換算價格是*0.4
所以一本就要400台幣
而且小妹我臂力有限
於是進行了第二回合的篩選
又淘汰掉4本
其實最理想是50本全部買回家啦
但現實是殘酷的

最後我又在雜誌區找到一本圖片很美麗的建築雜誌
通通抱去櫃臺結帳
剛好為了慶祝忠孝店新開幕
有消費禮和滿額贈的活動
換到一個「和風書套」(我應該完全用不到)和50元折價券(可以在樓上餐廳或淳久堂使用)

最後我就抱著一袋沈重重的書和從台隆手創館買到的好用美容小物
吃力地搭公車回家(而且等車等好久)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用銅板紙印刷的書和雜誌果然是特別重
難怪我比較喜歡上博客來購物
可以送到家
才不會那麼辛苦啦
話說回來
我這次買的書,除了雜誌之外
就是在博客來買不到
才會在淳久堂買嘛

﹡淳久堂書店
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太平洋SOGO天母店7F)
電話:(02)2833-0930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太平洋SOGO忠孝館10F)
電話:(02)2731-5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