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懶散好久喔
部落格文章居然超過1星期都沒有更新
其實最近已經漸漸脫離超級忙碌的狀態
但我居然有時間、沒靈感
腦裡話一堆,手偏偏拙到不行
敗家文、敗書文、碎碎念文通通寫不出來
這禮拜終於想到可以寫些什麼
那就是我最愛的書的事情囉

我好久沒有逛書店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在忙什麼耶
上班下班一樣忙
忙到湊不出時間到我最喜歡的舊香居去聊天買書
更over的是
明明知道遠居他方的友人L兄日前到台灣時,給我帶來幾本書寄放在舊香居
但我就是沒法去領
還是敝公司繁忙業務告一段落
進入「整頓整理」的時期
裝了一大箱預備淘汰的書,請快遞送到舊香居
藉著要去領現金的緣故
才有了這篇「買書瑣記」

一如往常,舊香居永遠門庭若市、生意興隆
我一推開門,就遇到楊澤先生
自從參加聯合文學的座談會後,我幾乎每次造訪舊香居必定遇到他(真巧^^)
不過大人在講話,小孩子不好插嘴
一回頭,赫然發現W大人也在座
前陣子都靠e-mail和MSN聯絡
這下見到本人,當然是得聊上一大回的
等到卡密姊姊有空閒了
就換我們倆談私密話題(其實也沒多私密,就是女生最愛的血拼敗家事嘛)

至於當天購入的2本書
跟我在文章最上方放置的圖片大有關係
就是一個「挖」字
都是在無意中挖到的啦
剛好那一天有位澳門人客要找高陽的書
他買下幾本後,順道留了張書單
姊姊說店裡有
於是展開一場鋪天蓋地的地毯式搜索
連我和較我稍後抵達的J大人都一塊加入這行列
只是我們都沒找到高陽
但我尋到一本蕭麗紅的《桃花與正果》
而J大人則挖了一本《挖》給我(好繞舌的一句話喔XD)


還有就是L兄送我的3本超級好書
這一次沒能和他見面實在很可惜
我那一陣子忙到翻過去
甚至連人家帶了書要給我,我都是透過別人才輾轉得知
我還不敢確定這消息
請了J大人幫我一探究竟,結果他回我簡訊「二郭一馮」
吼,還好我熱愛的作家,姓郭和馮的是少數
不然我還真弄不清他是講誰呢


幸好我沒有猜錯
二郭是指郭良蕙2本
《午夜的話》和《大海嘯》
封面恰好都是藍色,雖然不是同家出版社,卻很有統一感


另外那一馮,就是馮玉奇啦
這本書對我意義重大
很多人都知道我在收集言情小說
但這本書
是我第一本完完整整的馮玉奇喔
以前入手的,不是缺頭(沒封面)、就是少腳(沒封底)
這樣漂亮、可愛、有頭有尾、品相好的
可是我收集史上的頭一遭呢

介紹完本回入手的好書
最後還是要講,實在很謝謝L兄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點點滴滴(目前就見過這麼一次)
透過網路認識朋友
是我到現在都還覺得很神奇的一件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