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年,終於又踏進舊香居的大門了…
雖然離上一次去僅僅隔了10天…

才走到門口,就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因腳傷而閉關許久的pk2大人重出江湖了
雖然他腳傷尚未痊癒
至少行走已不成問題
於是開關、再出發
慢慢走也是可以逛書店買書的
另一個熟悉的身影則是最近老是會碰到的kula大人
我們最近很有緣,幾乎回回都會遇上
連跨年晚會的抽獎交換書,他都是抽到我的書
晚上的時間人客多,卡密姊姊忙得不可開交
我們3個乖乖到前面的椅子上坐好、聊天
晚餐時刻來臨時,則一起上館子打牙祭去
這回去吃「甘泉魚麵」,我這是頭一回吃,口味還不賴

祭過五臟廟
甫從香港歸來的傑哥出現了
和以往的滿臉酷樣截然不同
嘴巴一直持續著上揚30度的角度
我赫然發現,這樣的傑哥,和卡密姊姊長得還真像啊
以前從不覺得這對姊弟長相相似
終於給我看到姊弟臉的一面了XD


至於收穫方面
除了掏錢買的之外,還領取了2本免費的好禮
一本是跨年晚會中抽到的交換書
因為我書到人未到
一直到昨晚才去領它回家
(礙於當事人要求保密,所以也不公開贈書者與書名了)
另外一本則是貼心的whisly大人致贈的新春好禮
自己掏錢購買的則有4本
皇冠出版的於梨華《焰》
香港亞洲出版社的林適存《無字天書》
此書品相非常優,是姊姊自倉庫找出來的寶貝
聽說離開倉庫時忘記攜帶,還特地折回去取
真是揪感心ㄟ!
另外2本則是我自個兒在書架上找到的
會發現40開本的《冬陽》實在有點湊巧
書架上一直擺著一本我蠻喜歡的書
幾乎每次去都會拿下來翻翻
這回也不例外
就這樣因緣際會發現了那書的隔壁隱藏了這麼一本小小的書
是陸軍出版的,封面上還有當年的軍徽,現在軍徽樣式都已經改變了呢


繼續在架間搜尋
果然又發現一本《雪林自選集》
薄薄一本,同樣是蠻不起眼的
不過我個人腦袋瓜裡安裝了搜尋50年代文學舊書的雷達
而且充分掌握薄、小、無書背(或殘舊、看不清)必定要取出來看看的原則
有時也可以自行找到好書的
本次收穫就是上述6書
本來因為身上現金不夠,想要留書下來、充當雪球的
但姊姊力勸我還是賒帳帶回家先
我想想也好,現在才1月份、一次才中意4本書
要是這樣就開始滾起雪球來
那還得了啊!
是要挑戰金氏世界記錄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