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7(一),因為解決漏水問題而長達一個月都無法使用的浴室終於重新開放以後
昨天下班回到家
發現床邊的那個大黑洞也補好了
床也移到原來的位置
不再擠在走道邊,擋住電燈開關

只是…
趨前仔細觀看
發現當初設計師說好要在2塊木板中間,製作凹槽裝飾,來掩蓋接縫
但是新補上的木板,根本沒有做修飾,更遑論啥凹槽了
接縫處清晰可見
更離譜的是,尺寸有點誤差
上下2塊木板根本就大小不一
在家監控木工施工的爸爸大人這時進來了
我問他怎麼沒有當場向木工問清楚為何與原先說好的設計不同(設計師有事沒來)
我的天兵父親是這樣說的: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改設計耶!
好吧!
既然爸爸一整個在狀況外
那我就親自出馬吧
吃過晚飯後打了電話給設計師(若是飯前打,恐怕自己會因為肚子餓而發飆)
其實我言談中還是很客氣的
把實際情況描述過,並得到會重新再弄一次的承諾

唉!
打從去年夏天發現漏水問題到現在
我已經快要被這些修繕工程給煩死了
先是爸爸大人老是拖拖拉拉,不肯乾脆地聯絡設計師等相關人等
好不容易開始進行測試、修補的動作
卻老是出紕漏
明明爸爸大人就是從頭到尾參與施工和負責聯絡的人
卻總是一副狀況外、糊里糊塗的樣子
而且為了維持「男性的尊嚴」
已經隨和到了被牽著鼻子走的程度
然後換媽媽大人看不下去
出面幫忙溝通、監督
但很快地,她就失去耐性
不但對她老公(也就是我的爸爸)和設計師大發飆
還放話說她要撒手不管了
我家2位大人,一個是無法扛責任,一個是不願再面對
只好由我親自出馬和設計師周旋
把他約到家裡來談判
整個談判過程其實非常平和
因為先前我娘大怒給設計師看,所以他也不敢再多廢話什麼
當場承諾會全權負責工程所有費用,以及一定會在農曆新年前全數完工、會每次都來監工等等事項

不過這個工程還真不是普通惹人厭呀
後來的每一次施工,都是在週間進行
小妹我通通要上班不能在家親自監督
結果每一次我回到家都要不悅一次
最普遍的現象是沒有清理善後
留著滿屋子塵土就拍拍屁股走人
但週末來施工的那次可是擦了地板才告辭的
根本就是看我爹好欺負,就隨隨便便應付了事
更可惡的是
某一回來貼浴室的壁磚
但是貼的歪七扭八、上下不齊、凹凸不平
2里外就看得出來磁磚貼壞了,根本不需要上前檢查
我打電話給設計師抱怨
他還強詞奪理聲稱磁磚間的接縫是伸縮的,乾了以後會自動跑到正確位置
不過那時距離貼磁磚已經有一星期的時間了
要乾早就乾了
卻不見磁磚位置有多正確
費盡了唇舌才讓他答應重貼
之後他來檢視那些磁磚,並在要換掉的地方做記號
只胡亂在了3塊磁磚上畫了X
最嚴重的那一塊根本沒做記號
忍不住問爸爸怎麼不好好檢查每一片壁磚
他老人家支支吾吾,啥都答不出來
只會叫我打電話給設計師

從前的我說不定會因為害羞不敢提出要求
出社會2、3年以後,臉皮縱然沒有變得銅牆鐵壁般厚重
至少已經勇於捍衛自己的權利
我真的很痛恨施工隨隨便便,得要求重新再來一次的感覺
為什麼不能一次搞定?
每一個步驟都要做2遍
真是很浪費耶!
使得我房間的漏水修繕工程宛如歹戲拖棚一般
結局還在遙遠的盡頭
可望而不可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