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於大家都鼓勵我「今年事、今年畢」、「今年的雪球今年清」
果然…雪球全沒了
來了個歡暢淋漓的快意大雪崩…

原本只是想把要參加跨年聚會的抽獎書帶過去舊香居
(因為我另外有約在先,只好與眾位書友說聲:明年見!)
順便要處理掉一直堆在小黃車裡的、要賣掉的書
也有好幾本書脫頁、或根本整本散開的書,有請卡密姊姊出手相救
恰好昨日媽媽大人與貴婦朋友們去吃好料
留下我們父女倆
這下我大打爸爸大人的主意
哄騙說要帶他去舊香居看漂亮姊姊、去師大夜市吃美食
爸爸大人就這樣上鉤了
跟著我興高采烈往舊香居大玩雪崩去

雪崩是要玩的
不過正事得先辦妥
我在自己的藏書中,選出一本自己覺得最喜歡、影響我最深的書
(雖然有些朋友已經知道是啥書了,但還是先賣個關子吧!)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版本、多麼珍稀的絕版書
只是單純的喜歡它、想要跟大家分享
我看已經有蠻多人繳交抽獎書了
不知道卡密姊姊會替我抽到什麼呢?好期待呀!

因為爸爸大人很少到舊香居去
所以對於書架進行了一趟很專心的瀏覽
挖掘到井上靖的《冰壁》一本
卡密姊姊則是不斷找些精美的圖錄、畫冊等爸爸大人會感興趣的書供他消遣
然後我就可以獨佔姊姊了
剛好這個週日下午人不算多
我還因為嘴饞肚餓,跑去買了車輪餅
和姊姊對坐吃餅、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晚餐時分,爸爸大人開口說要先去吃個飯
而且…(重點來了)
他願意掏錢幫我買書,2大包全部願意喔!
啊~真是慷慨的爸爸呀~
他的條件只有我出晚餐錢而已哪
本來想草草打發晚餐的
但是爸爸都這麼大方了,我也不好意思多麼小氣
於是咱們父女倆頂著陣陣寒風
去「龍涎居」喝個雞湯進進補
師大夜市還真是人來人往
龍涎居頗排了一些人等著吃飯
環顧一下四周,好像有名氣的店家全有人排隊
所以我們就不轉移陣地了


飯罷回到店裡
吳家老爹出現了
我那一本乍看之下如同毛邊本的整本散開的《華夏八年》
是要請老爹大人幫我妙手回春的
正好請老爹審視一番
他老人家瞧了,直說沒問題
大概得大費周章重新穿線、裝訂了吧
其餘我還帶了5本脫頁的書,要請姊姊相救
姊姊還特別開了張收據給我
聽說是先前舉辦過訪談活動的「一指」大人特別製作的
非常精美喔
我想以後會有很多人搶著要請姊姊開收據吧!
此外,我剛好還帶了先前yihwa大人相贈的幾本書
因為書上包著塑膠封套
乾脆請姊姊幫我拆掉,然後將封面擦乾淨
原本有點灰頭土臉的書
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
像這本艾雯的《一家春》
整頓前、整頓後幾乎判若兩書
本來幾乎看不出青翠的綠顏色
現在則重現了美妙光彩呀


最後就是結帳的時光了
姊姊說她計算了一下,我的那2袋一共有35本書
加上爸爸挑中的《冰壁》、《元四大家》(故宮出版)
一共要十分不少的一筆錢(還已經扣掉我帶去賣的一小疊書的款了呢)
爸爸大人就這樣豪邁地付了帳
可能也有獎勵我最近台傭當得不錯的意味吧
回家照例要幫新入荷的寶貝來點照片留留念,順便放在文章上給大家批評指教
不過35本真是超乎想像的多
只好隨便取幾本來掃瞄
反正這2大袋裡不外乎是小說、劇本、散文
比較特別的有徐訏《春韮集》
是大陸的版本,所以相較其他值錢許多
在此就先提供這幾張圖片給大家欣賞欣賞

2007年只剩下10幾個小時了
我看我是沒辦法再去哪兒搞什麼「最後一買」了
昨天的雪崩就是本年度最後一買了
有關於2007年的書的回顧其實已經寫得差不多了
但昨天的那一買尚未加入其中
等今天確實過去
就會放上來給大家瞧瞧「瘋女愛買記」
謝謝!
敬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諸君,我們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