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自從某位不幸的教授突然過勞致死以後
台大就規定所有新進員工都得去體檢了
否則是不能領薪水的
不過…我之前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直到上禮拜領到一疊契約書、表格的時候
才赫然發現裡面有一張綠色的體檢表,以及體檢說明書
我一向就是個怕抽血打針的俗辣
當下腦袋瓜一整個的嚇傻了
一下午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但是我可不想做白工,看在錢的份上,總算是鼓起勇氣打電話預約體檢時間了
我可以選擇去台大醫院總院或公館分院
既然我人都在台大了,好像沒必要跑到總院去
所以預約了公館分院的時間,也就是昨天下午
電話中,經過一連串的報告個人資料後,小姐開始詳述注意事項
林林總總許多項,我只記得一樣:早上7點半以前必須進食完畢,之後只許喝水
當時腦袋是傻的,所以不痛不癢
事後認真一想,那不就代表不能吃午餐了嗎?
不知道會不會餓死?

在煩惱與緊張的情緒中,時間一點一滴悄悄溜走
體檢的那一天迅速到來了
為了不讓自己餓死,儘管早上起床一點也不餓
我還是努力吞了幾片餅乾(平常在家只喝黑糖泡熱水,到辦公室才正式進食)
出門後,沒像平常那樣步行到捷運站(約20多分鐘路程)
而是拐到公車站去,一方面節省體力、一方面會路過早餐店,打包個火腿蛋三明治上公車吃
不過…
我還是10點就餓了
平常到了中午還不一定有胃口吃午餐,偏偏不能吃的時候,肚子老早就餓到咕咕叫
但也只能奮力吞水,假裝肚子飽
午休時間,人人都在吃,唯獨我趴在桌上睡覺
已經很餓了,不補個眠,難道要把自己弄得又餓又累嗎?
好不容易才挨過等著上醫院的時間

我和醫院算是蠻無緣的
萬不得已要看病,只會往診所鑽
沒啥到大醫院的經驗
幸好台大公館分院不是啥大醫院,也就是個分院罷了
我照著先前預約電話中的指示,先去1樓掛號櫃臺報到
確認個人資料無誤後,小姐親切地指示了下一步要去的社區醫學科辦公室所在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2樓去
領了一張「體檢流程表」
原來在醫院體檢,是得自己一關一關闖的
從繳錢到各項檢查的地點,通通列在表上,本人就帶著它和體檢表
就可以到1樓去勇闖江湖了(所有項目皆在1樓完成)
美中不足的是,這表格全是中文
先我而至的一位印度大叔,就完全摸不著頭緒
自以為做完所有檢查,回辦公室報到
其實他老兄還有2、3樣根本沒做

我去繳了前以後,決定先去「一般檢查」,也就是量身高、體重、視力、血壓、辨色力等基礎項目
因為這個做完以後才可以去「家醫科」做「理科檢查」
家醫科是要掛號的,社區醫學科辦公室會先幫忙掛好號
我算是很幸運,第一關成功後,到家醫科門診一瞧,下一號就是我了
旁邊有好幾位一樣做體檢的人在等待,不是號碼未到,就是已經過號了
這一關稍稍複雜一點
但這是對醫生而言
又要翻眼皮、摸脖子、聽心跳啥的
接下來的幾關就沒有順序限制
從家醫科出來,首先經過「檢驗櫃臺」(驗血驗尿)
我雖然最怕這一關
但遲早都得挨這一針,既然都來了,就別放過,省得待會還要走回頭路
要抽血之前,我還先問了:「要抽多少?會不會痛?」的愚蠢問題
那小姐人挺好的,沒有當面取笑我
更可取的是,她抽血技術很棒,面對我那又細幼小的血管,還能順利地抽到血
而且不太痛呢
剩下2關是照胸部X光與口腔檢查
對於去牙科檢查嘴巴我是最有信心的
因為剛脫離牙套沒有多久,目前還必須定期回診檢查固定器
上星期六才去牙科給醫生瞧過
必然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我先去了牙科
幫我檢查的小姐(感覺不太像醫師)對於今天一堆人體檢很好奇
還不斷問東問西的
最後去照了X光
女生還得先去更衣室換衣服
其實只是要把內衣給脫下來啦
每一關都闖完以後,就可以拿著每一欄都打好勾的流程表回2樓去報到
結束體檢活動
一個禮拜後就可以去領報告了
希望我一切都正常呀

又,補充一點
做完所有流程
我發現其實最後去抽血比較好
因為抽完必須用酒精棉搓揉上10分鐘
我因為抽血後還去牙科和照X光
實在有點行動不便的感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