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我最愛的舊香居逛逛咧
雖然4月份已經買了好多好多書
可是一直沒有如願到舊香居
昨天去台南出差回來
在公司就先吃了晚飯
決定乾脆去解決手癢難耐的情緒

晚上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漂亮的老闆娘與她的弟弟正在努力地整理書籍
我先逛靠近門口的文學櫃
一下子就發現了純文學版的林海音《春風》、夏目漱石《少爺》、安部公房《砂丘之女及其他》
還有我尋尋覓覓的蕭麗紅《冷金箋》
然後再瞧瞧其他櫃之後
就到老闆寶座旁邊的珍貴書籍的櫃子
基本上這幾櫃的書都擺放在靠近地面的位置
蹲久了腳果然會痠的耶
體貼的老闆娘這時送上一張小板凳
讓我坐著慢慢挑啊
又抱了幾本今日世界、純文學與晨鐘的雷馬克《奈何天》之後
乾脆轉移陣地到籐編沙發去認真挑選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春風》、《冷金箋》、《奈何天》與純文學的王藍《長夜》、今日世界的《四海一家》
結帳時老闆娘很親切地與我攀談
她還記得我一陣子沒去囉
最有趣的是
她有發現我抱著一堆書去挑選
告訴我能選到自己喜歡的書真是太好了
賺來的錢不能都用在書上面
所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非常重要
……
其實我平常完全沒在克制自己的購書慾望耶
會挑選其實只是因為我愛漂亮乾淨的書
有些書雖然想要
不過長相差了點
所以如果大家都漂漂亮亮的話
我大概會每一本都買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