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理應是明媚溫暖的
可是最近的天氣
似乎以陰沈寒冷為多數
儘管亦有氣溫適中的時候,但是那個天空,看起來永遠都蒙著一層灰霧似的
再怎麼堅強的攝影魂
看了實在不喜歡啊
於是我最近很少到外面去亂殺底片
之前一個禮拜可以送洗3、4卷
現在2個禮拜才能勉強耗掉一卷
整個進步很多(是這樣說的嗎)

雖然拍得少了
可是po的速度更慢了
像是本篇文章中的照片,居然是3月底到4月初拍的
至今…都超過半個月了呢
不過,這些照片所記錄的事情,都令我印象深刻
遲了就遲了
我還是好想寫出來啊

﹡我回來了
首先要給大家看的
是一隻狗狗
我蠻常用那秋拍貓咪的,但狗狗就比較少出現
因為人家很怕狗嘛
3月底某天早上,上班前我先去河堤散個小步
準備走回公車站時
一隻體型龐大的狗狗,突然自河堤上啪噠啪噠地快步奔過來
那一瞬間,我當然是嚇一大跳、在人行道上停住不敢動彈
但狗狗的目標不是我啦
其實牠只是要回家而已
沒有主人陪伴左右的牠,自己回到公寓的大門口
然後就趴下來了
我猜牠是在等主人幫牠開門吧
蠻多住在一樓的人,會讓愛犬自己出去溜達或上廁所
只要確定自家的寵物不是那種一出去就不知道要回家的個性就好
倒是沒見過住在樓上的狗狗,也自己出門去的
那隻狗狗心無旁騖,回到自家門口就乖乖趴下來休息
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我研判牠絕無攻擊性
於是大著膽子上前去、蹲下來給牠拍照

▼ 狗狗的os:馬麻~人家回來了,幫我開門~


▼ 一看就知道是好人家的狗,家教和氣質都在水準之上啊!


﹡小花貓咪
我老闆養了一隻貓咪,名叫小花
之前出現在我部落格好多次
她大概跟我差不多時間來到這裡
而我前前後後,給她拍了不少照片
差不多可以寫一篇專文來介紹她的成長經過了
最近小花的脾氣,漸漸從放肆頑童,變為撒嬌女孩
已經不再隨便攻擊我
老闆給她穿新衣服,還會害羞地躲起來
愈來愈有貓咪的樣子啦

▼ 冷颼颼的天裡,小花最喜歡窩在從小就躺習慣的小窩裡,也不管自己現在的身軀,已經快要把盒子擠爆了。


﹡春暖花開
儘管台灣的四季分界不是很清楚
但是3月和4月,無疑地就必定算是春天
多姿多彩的櫻花、杏花、桃花、杜鵑、木棉花等分批綻放
看得人心情都要好起來了
除了彩色的花朵以外
我也喜歡潔白的流蘇
我家旁邊的河堤2側,恰好有多株流蘇
趁著天氣清朗的時候
去欣賞了好多次
邊走、邊逛、邊賞花,等到時間來不及了,才匆匆忙忙趕去搭捷運上班
還不小心遲到(幸好我不用打卡)
這就是春天啊

▼ 配上盛開的流蘇,這張照片看起來好有建商廣告的fu啊!


▼ 好不容易等到另一個不陰霾的天,這次走得遠一點,到河堤另一頭的小公園去。


▼ 流蘇不是豔麗奪目的花朵,可是自有一份優雅的迷人氣息。


▼ 已經過了最繁密的時節了,可是…可是,誰叫這個春天的天氣這麼不好嘛!


﹡沿途風景
清明節的前一個週末
我誤入掃墓車陣中
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便開始瘋狂大塞車
電子看板上寫著「44-62km壅塞」
但其實我那時人在40km處,也就是說還得塞上20幾公里
打開警廣
更慘!
據說要塞到平鎮系統,而根據我的經驗,接下來會一路塞到新竹
剛好廣播上宣傳西濱快速道路人少又暢通
於是我捨棄人滿為患的中山高
改取道從來沒走過的西濱

▼ 因為新鮮,趁著等紅燈的時候,忍不住拍了張照片留念。


西濱真的沒什麼車
除了惱人的紅綠燈
可以維持在一定的車速奔馳著
然後我開著開著,竟然遇到超驚聳的事情
在一處左彎右拐的高架橋下橋處
我一個轉彎,竟然看見了…

▼ 恩…照片是有點看不見啦!所以我畫了個小紅圈,從我拍照的角度看去,只見一輛輛車的車頭,但小紅圈中,是一個車屁股…


是的
在我以7、80公里的高速預備下橋時
我的前方居然出現2盞大燈
一瞬間我的腦子嚇傻了
依照我的位置,我應該只會看到紅色的車屁股燈
趕緊踩煞車、更換車道
那個以頭對著我的逆向車輛,上面坐著2個滿面驚恐的歐吉桑
我猜他們的驚嚇應該不在我之下吧
可是那之後,車流量突然增大
2位阿伯只能緊張兮兮地呆坐在車上
既無法迴轉、也不能倒車
我開車多年,這還是頭一遭遇到如此離奇的逆向事件
也終於瞭解到
原來真的會有人誤闖高速公路、高架橋、快速道路的逆向車道啊

﹡浪跡天涯
相較於小花的好命
我周遭還有一群在外面過著餐風露宿生活的貓咪們
當然牠們也不是就命運坎坷
但畢竟我每次見到這些貓咪
總是圍在我身邊、咪嗚咪嗚吵著討食的
大概是我生得有貓咪緣吧
只要我隨便叫2聲,總會跑出來和我相見
不過我從來沒有餵過任何一隻貓咪
因為我身上從不帶食物、也不知道哪些是貓咪不可以吃的
幸好,牠們倒沒有嫌棄我、不理我
依然巴望著我能夠給牠們一點填飽肚子的食品

▼ 這一隻比較少出現,挺害羞的,不太敢光明正大地在路上漫步。


﹡城市剪影
政大幫好友們在勺勺客幫我慶生那天
上午天空還陰陰的
出乎意外地,下班時,竟然出現了美麗的夕陽
我並不太清楚從公司要怎麼去勺勺客
本想一口氣走到仁愛路,再搭車前往
同事好心建議我,就在附近路口處搭乘某號公車,便可直達
我們一起過馬路
那絢爛的夕照
簡直整個吸引住我的目光
與同事分道揚鑣後
忍不住再過一次馬路、找一個好點的角度
拍下台北城中的傍晚風景

▼ 不是那種火燒雲的大景,那一天的夕陽,圓圓的、柔柔的,很真實,就像這個城市一樣。


感覺最近堆積了好多文章啊
可是寫的速度慢了
還有一篇單車遊記、一篇樂高文、2篇餐廳文還沒發
結果我回家也不努力生文章
昨晚興致一來,整理了衣櫃的最上面一層
把幾個用不著的長靴盒子給丟掉
順手把剩下2盒未開封的樂高取下來
就這樣把玩了一晚上
好想拆開來組啊!可是又覺得捨不得啊!
好啦!我知道我應該先寫點文章
至少得把「市場大街」給寫好,再來玩新的




——————————

﹡那秋第61卷
﹡富士X’tra 400
﹡2009.03.25-04.03台北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