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就要過去了
這個月就在忙著當壽星、採買眾家壽星的禮物、給自己買書、有一搭沒一搭的出班中度過
其中最誇張的應該是買書了吧
至少買了20、30本書之多
創下當月買書量的高峰

對於書的佔有慾望
簡直是無法控制的強勁
我是從小就愛看書
不喜歡往外跑、不愛戶外活動
就是喜歡窩在家中看書
這個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
不過也不是一直都放縱自己大買特買書
小時候沒有足夠的零用錢支持我的買書事業
只能被動地期待爹娘賞賜
大概到大學的時候
可以自由自在挑選書本帶回家
也還在可容忍範圍
真正變本加厲、一發不可收拾
是在真正開始工作以後
尤其是進入電視圈工作以後
要嘛壓力很大、要嘛清閒到不行
而且就在我剛進公司、獨自一人往中南部出差之時
我第一次踏進舊書店
從此不能自拔
工作繁忙的時候靠著買書抒解壓力、放鬆心情
沒事幹的時候也靠著買書打發時間、裝裝忙
總之成天不停想著買書、不斷上網找書買
想擁有書的慾望就是永遠都填不滿啊
書買回來當然是有在看
以前還能遵守看完再買的原則
現在哪還能管什麼原則的
因為染上買舊書的癖好
舊書這玩意可不是有錢就能想買什麼就有什麼的
一切要靠機緣
所以不能隨便放棄任何一本中意的書呀
導致每次踏進舊書店
還沒有空手而回過呀

我平時行動都還正常
也不算什麼敗家女
只有面對書的時候會有一陣又一陣全然不可克制的衝動
我娘就說我買什麼東西都要考慮東考慮西
唯獨買書時簡直就沒理性可言
而且我是成天就想著去書店
想著散發著撲鼻書香的絕版書
開心也想、不開心也想
無時無刻心都懸在書上
尤其是還不屬於我的書上
心中就像是有著專門裝書的黑洞一樣
怎麼樣努力都填不滿
儘管同一本書買了4本複本、看著自己書櫃都會驚訝「這個我有買啊」
念念不忘的卻總是如何多裝點書進黑洞中
也許書給我的慰藉勝過一切
只是我為免需要太多安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