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聽到這句話
但是每次聽到都想抓狂

我現在正在趕做一部關於二二八的紀錄片
話說其實這部片應該12月1號就開始進行說
我那時都已經從另一個製作小組調出來
但是合作對象那邊卻遲遲沒有批准
我們耐心等呀等滴
等到12月中才開始動起來
問題是這部片是2月28日要首播的
所以大約20號就得交出成品
我們當然急得要命

製作紀錄片第一步是要找受訪人
我們已經很幸運
有位顧問先生幫我們處理了幾乎所有的訪問(雖然也必須受限於他)
不過大部分受訪人對於我們急於約時間採訪感到很不解
大家都覺得現在離2/28還久嘛
急什麼咧
問題是我們拍完還要先等製作人寫稿子(我一面整理畫面資料)
然後才能過音、剪接、後製、上字幕、配樂等等等等
後面這些需要很長時間耶(我們還要過年唷,一休假就是9天)
我們當然必須著急呀
萬一開天窗就死定了吧

電視節目的製作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要隨便做做也是可以
之前為了觀摩看了一部新出爐的紀錄片
如果對於品質要求那麼低的話(因為評價不高,恕我不公布是哪一部片啦)
其實我來做都做得出來(稿子實在不怎樣)
我們雖然成本低、人手少
但對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隨隨便便的事實在做不出來
沒錢沒人又要質好當然就需要時間
拜託大家
爽快接受採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