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這本書時,忍不住就要噗嗤一笑
《麗君與我》、「麗君」與我、麗君與我
剛好有朋友就叫做麗君哪
掃瞄了封面以後,傳給那位朋友
她笑了,我也笑了
真的好巧喔
封面有一男一女2個頭像
「麗君」長髮飄揚、美麗動人
至於男生…麗君說:很像楊宗緯…
麗君的另一半則說:很像豬哥亮…
(汗)

這本小說的作者李牧華
本名李實
出生於民國12年10月10日
他的創作文類包含散文、小說及大量的翻譯作品
是一位譯著豐富的作家
我本來以為翻譯家李牧華與這個李牧華是不同人
去辜狗大神家找了好一會
才確定是同一個人呢

撇開名字的巧合不提
《麗君與我》是一本非常非常有趣的小說
內容精彩的程度
絕對比三X台、民X台的落落長本土連續劇還讚
女主角麗君是一位聲樂系的美麗女學生
姊姊美君的個性、美貌都和妹妹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她的父親有著卓越的名聲和豐厚的財富
對一雙出眾的女兒感到十分的驕傲
麗君身邊永遠有一大群追求者環繞
尤其以林最為癡情
可惜麗君誰也看不上眼
作父親的偶然結識一位年輕的音樂家藍
想介紹給麗君
偏偏麗君知道後跑去躲了一天
竟然是姊姊美君與藍一見鍾情
火速一同出遊、計畫結婚
弔詭的是,當未來的姊夫與小姨子一見面
居然大感相見恨晚
美君發覺後,要求藍立刻結婚
婚後,藍就在麗君就讀的大學任教
2人時常有機會碰面
近水樓台之下,開始偷偷約會、悄悄談情
故事到此,剛剛好是一半
下面的一半才是精彩萬分、曲折離奇呀
話說麗君和藍的戀情東窗事發後
為了解決問題,父親負責編導、美君負責演出
合力上演一場高潮迭起的好戲
首先是父親將輟學的麗君趕出家門,由美君將妹妹帶回家收留
而藍也遭到了學校的開除
美君一改作風,變成潑婦
要求失業的丈夫到朋友開設的夜總會擔任琴師
也叫妹妹到同一場合當駐唱歌星
2人在一起工作、卻受到嚴密的監控和美君的朝夕譏諷
心情非常煎熬
爾後美君變本加厲
要妹妹跳脫衣舞
氣急敗壞的麗君,大怒之下駕車衝撞姊姊
她以為自己謀殺了姊姊
忍不住找父親懺悔
結果父親表示美君根本沒有被車子撞到
是隱性的小兒麻痺症發作、終身癱瘓了
父親說:姊姊唯一的願望是成全藍和妹妹
激動的麗君為了手足之情
放棄這段感情、回頭去找始終深愛她的林
而藍也重新回到妻子的身邊
大家各得其所
結局非常美滿呀

不是我要說啊
這個故事也太灑狗血了
不拍成連續劇多可惜呀
只不過是要幫大女兒挽回丈夫的心、讓小女兒結束與姊夫的畸戀
做爸爸的居然精心策劃了一場好戲
叫大女兒演潑婦、演殘障人士就算了
還設計出逼小女兒賣唱、跳脫衣舞的劇碼
真的叫人不知怎麼說呀
狗血簡直就是用消防車噴的啦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
說到本土劇都好愛拖戲
1、2個禮拜沒看,還是能接上進度
朋友說,那是因為編劇還寫不出下一個劇本
只好先拖著來
那我的良心建議是
不如去圖書館借幾本類似這款的小說吧
包準靈感有如泉湧般滔滔不絕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