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一陣子沒寫有關書的事情了
也不是沒得寫
只是總覺得心情浮躁
甚至有點不想和大家分享了
好在症狀已經逐漸好轉

﹡令人頭暈眼花的書
最近帶在身邊的書
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買的、姜貴的《旋風》
和平常相比
這一本看了好久
卻怎麼都看不完
不是因為它的厚實
而是錯綜複雜的人名,實在教我眼花撩亂
《旋風》這故事的發生地點在方鎮
顧名思義,鎮上的人大多姓方
方祥千、方培蘭、方冉武、方天芷、方其菱、方天芯
而且彼此又是親戚關係
雖然是不至於搞錯了名堂
可得細細分辨哪一位是誰、誰又是誰的親故
慢慢吞吞看了一禮拜
才耗掉半本而已

﹡現在進行式的書


除了《旋風》以外
目前正在看的
還有禹其民的《此恨綿綿何時了》、金杏枝的《一樹梨花壓海棠》及繁露的《山色青青》
總覺得無法一鼓作氣把誰給看完
只好一下子瞧這本、一下子讀那本
而且我的習慣是看了開頭、必定會去翻結尾
所以每個故事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我都心知肚明了
只差把中間的部分給解決
就算大功告成

﹡很想介紹的書
整個文化圖書公司出版的大眾小說中
我最喜歡的是李牧華的作品
本本新鮮有趣
前些天整理書櫃
發現之前才剛看完的《情意綿綿》還沒有和大家分享
這個故事非常非常妙
可愛到了極點
改天一定要來好好為它寫篇文章

﹡充滿友情的書
上禮拜四
一口氣入手3本省政文藝叢書
很開心、很興奮
我的省政文藝已經集滿30本囉
這系列真不好找
而這3本新貨,全是靠朋友的幫忙才買到的
有朋友真好
真的!!!

﹡手工製作
最近我常常在做書封面
嗯…不是我的書啦
是我老闆的書
只要是封面不美的、不優的
我就會用200磅的牛皮紙,重新給書製作一件新衣服
一開始沒經驗
白膠糊得滿手都是,卻怎麼也黏不好
後來開竅了
不是我愛自誇
人家我現在做出來的封面
真的很美麗動人哪
害我覺得自己已經可以提供這種服務了
有人嫌自己的書很醜嗎?

其實這1、2個禮拜
真的很發懶
下班後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做
(其實上班的時候也沒有多想做事,但是…)
連部落格也差點不想更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