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上班之前,不顧時間正一分一秒流逝
硬是站在書櫃前一本一本算算我的「純文學」(出版社)到底有幾本啦
連同前天在舊香居買的和昨天寄來的網拍書
已經有102本(種)了呀
有少數幾本是同本書、不同封面
有些則是一種書、有好幾本
這個數量離完整收藏還有一段距離
但也有點可觀了吧

我家原本就有一本「純文學」《改變歷史的書》
是爹年輕時的書
據說當時買了不少
幾次搬家後四散紛飛
他女兒只好自食其力一本一本買回來
我個人生平買的第一本「純文學」是什麼,已經怎樣都想不起來了
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這一家出版社
上網拍、逛書店
看到「純文學」的書,只要書況可以、我家沒有
就會想辦法帶它回家
最經典的就是去小豬大哥家「搬貨」
2回合大約搬走超過30本,屬最盡興的一次了
至於其他的
有2本是在光華商場購入,那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為止僅有的一次光華商場行
網拍也頗買了好些本
台大茉莉、雅舍、天母胡思、牯嶺街也都有進帳的紀錄

收穫最大的地方還是在舊香居
比較容易買到難見珍品
老闆娘吳卡密還會幫我留意、每次見到我也會趕快挖出店裡好貨讓我敗家
前天買了一本林海音的《曉雲》,是紫色、女人臉封面的
我記得我應該有這本書、但這封面的沒有,我的似乎是制式的格子封面版
卡密說格子封面版是藍色的
結果回家一瞧
我的那一本其實就是再上一次去舊香居買的嘛
是格子圖案沒錯、只是顏色是橘紅色啦
至於不要錢的
當屬日前小M貢獻的3本囉

我原本主力是在小說、散文上
近來已經拓展到童書、詩集等等
反正只要是「純文學」就照單全收
不過原則上詩集只收有插圖的
「純文學」出版過的書聽說共有2、300本(那我有1/3啦)
不知道哪時候我可以全套收集成功
那些市面流通少的珍本啥時會一本一本與我結緣
實在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