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最混了一篇「買書瑣記」了吧
明明昨天就去了舊香居
也買了很棒的好書
但是一張書的照片也沒拍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啦

有一陣子沒有去舊香居好好買書了
因為4月份在別地方花掉整月的購書預算
加上外務很多
也沒啥時間去書店
所以儘管我還是趁空會偷偷去舊香居(例如拿土產去、跟同學約在那、和同事在師大夜市吃飯順路去)
但是時間都比較短、書一本也沒買
本來我嚷嚷著要退隱一段時間,至少要到5月份才可以重出江湖
不過昨日難得有空、吾家爸爸又同行(這一點很重要)
而且我身有要務
重出江湖的時間就這麼提早了幾天

去年的時候
買到一本呈現毛邊本狀態的陳紀瀅《華夏八年》
我本來還想說重光文藝何時出過毛邊本咧?
仔細一瞧才發現是整本散掉了
看在老闆願意對折賣了的份上
我還是把這本書給抱回家
事後我把它送去舊香居
請吳老爹幫忙拯救
只求可以回復到能翻閱的狀態、要打洞穿線黏貼通通無意見
而且後來又入手一本勇健的《華夏八年》(版本不一樣啦)
完全沒有交貨時間
一切憑老爹作主
令我驚喜的是
老爹居然把它完全修好了
封面還是完完整整地
一點痕跡也沒有
據說是很費功夫地用銅線固定書頁
老爹簡直讓它起死回生了哪!


不過老爹厲害之處可不止這樣
我昨天拎了一袋子、12本舊小說上門
11本書有大書釘、1本脫頁
好討厭這種大書釘喔~
因為一拿到手時,我勤奮地想要用酒精擦拭乾淨(這批書都超髒)
但一不注意馬上把心愛的書桌刮出一道痕跡
一整個的惹怒我了!!!
馬上決定要把書釘通通拆掉、一釘不留
情願書上有洞洞
也不要會刮傷桌子、生鏽弄壞書頁的可惡大書釘
只是…以我的功力、實力和腦力實在沒有辦法靠自己弄掉書釘
不得已只好厚顏帶去舊香居
再度拜託吳老爹發揮本領、去掉可惡大書釘
一切就是那麼剛好
我到的時候
卡密姊姊還沒到
老爹倒是在家
親手託付給他那12本書
只見老爹帶了其中2本到地下室
才不到一盞茶的時間
滿臉輕鬆愉快的老爹手持其中一本《麗君與我》上樓來
「妳看看這樣可以嗎?」
在我眼中非常難纏的可惡大書釘就這樣不見了
只留下4個小孔證實它們曾經存在
老爹真的好本領!

以上報告完畢!!
至於買了些啥書
因為沒圖沒真相
以後再來好好說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