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到師大夜市吃飯時
順路到舊香居去坐坐
本來與卡密姊姊約定好隔天要過去滾個雪球、搬幾本書回家
結果不幸被病魔擊倒,整天耗在床上
倒是星期一,趁著拯救爸爸電腦的空檔,給卡密姊姊做了手工行事曆
等到電腦活過來,行事曆也大功告成了
我想星期二是聖誕節,舊香居該是人潮洶湧的,且我感冒尚未痊癒
於是多等一天,昨天晚上集天時、地利、人和,方看準時辰向舊香居邁進

大約是聖誕佳節剛過、一切歸於平靜
店裡一片清靜
倒是最近幾次都遇上kula大人
此時已至進用晚餐的時刻
卡密姊姊帶領我和kula到附近的「龍涎居」去喝雞湯補身體
還吃了一碗香噴噴雞肉飯(啊~我最愛吃雞肉飯了~)
飯畢,便是滾雪球的時間了
2大袋的書再怎麼看都足以引起眾人側目的
幸好昨天人客真的不多
kula大人上回嚇過一次,已產生免疫抗體了
這回可以泰若自然、心平氣和跟著我一起滾
若說我心底最深處隱藏的一堆不能說的祕密
其中一個必定是「一次把留在舊香居的雪球帶回家」
卡密姊姊與傑哥姊弟倆竟然勸我乾脆具體實現願望
2大球直接滾回去
還表明書款可以分期0利率
大人啊~感恩啊~(拭淚狀)
但是我若是這樣做
恐怕一回家就被媽媽大人逮個正著(儘管媽媽老花眼,2個大紙袋一定瞧得一清二楚)
說不定會被逼迫剁手指、立誓不許再大量採購灰黃舊書
為了保持手腳完好如初
我還是乖乖一小球、一小球買吧
問題來了
今天哪些可以跟我回家呢?


禹其民的《空留回憶》是最先雀屏中選的
其實這本書很「新」,才剛躺進雪球堆沒多久
不過最近愛上這種厚厚一本的小說
因為不會一下子就看完,然後還得爬起來換一本(這理由聽起來有點爛…)
然後2本堆積頗久的童書《天使與鞋匠》、《白雪公主》,亦迅速列入回家行列
因為封面真的很可愛…
接下來的選秀就沒那麼順利了
好幾本被我拿過來、翻過去的
我還抱怨說:怎麼辦!每一本我都好喜歡!
此句純屬廢言
全部都是我挑的書,當然通通喜歡啊
所以還是認命地繼續天人交戰
省政文藝叢書的《鳳凰村的戰鼓》就在這種情況下入選的
之前whisly大人曾向我提起此書,他說卡密姊姊為我留了一本
但我居然一絲絲印象全無
跑到舊香居當面問了姊姊
她一時間也想不起來,2個人糊里糊塗、手忙腳亂
最後還是在whisly大人的見證下,順利在雪球堆中找到此書
為了掩飾此書曾被我默默遺忘的糗事,還是趕快帶回家比較妥當
中國婦女寫作協會出版的《銀色蛇》呢
則是基於家裡也有一本婦協的書啦!但只有一本很孤單,這本可以跟它作伴
而難以割捨者為:
吳楚的長篇小說《露露》
這本也又厚又長,一看就知道可以打發好一段時間的
省政文藝叢書的三十週年選輯(正確書名記不住了)
徐訏的作品數本
都是猶豫再三之後,滿懷歉意地請它們暫時躺回紙袋

比較費疑猜的是
徐訏的小說《幻覺》與《煙圈》竟然各有2本
版次還一模一樣
依稀記得《幻覺》應該是較早加入雪球行列者
爾後我在圖書館讀了一本徐訏,驚為天人、大有相見恨晚之感
請卡密姊姊替我留意後,某次姊姊找出一疊給我看,可能因此又誤留了一本
但2本《煙圈》是怎麼來的
那可真是個謎了
我雖然不怕重複買書
不過同一版次的,倒是無此先例
我要有膽這樣胡來,難保雙腿不被雙親敲斷
教我從此無法出門買書花錢去
所以還是各選一本品相較佳的就好
我身負選秀帶出場的重責大任
於是將挑撿品相優秀者一事交由kula大人代勞
幸虧版次一模一樣
否則一本「品相較佳的二(三、四、五…)版」與「品相稍差的初版」
可是會讓我想破頭也無法取捨的

總之,8點左右
經歷一番激烈的心力交戰後,順利選出上述5書率先帶走
本以為此為2007年度最後一買
不過卡密姊姊說12/31有跨年換書活動
人沒到不要緊、書是一定要到的
這樣她可以替我代抽
啊~好不容易舉行完雪球選秀大賽的
還得回家再來一場更嚴苛的「千中選一」活動
而且限定今年內一定要完成、帶到店裡
我猜…把它運送到店裡的那天,應該還會忍不住手癢
今年最後一次買書,八成不是昨天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