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種經驗
面對一樣遍尋不著、又喜歡得要命的東西
一回頭,竟發現就在燈火闌珊處
上個禮拜,這樣的美好感覺出現了

我一向不太在露天拍賣上買書
並非嫌棄它書本數量較號稱「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Yahoo少(事實上是較少)
而是人氣略遜一籌
儘管我在追蹤清單裡列了多本又便宜又好的書
卻因缺乏搶購的樂趣
遲遲未下手
總是認定:不然下次再買吧!反正也沒人會搶
因此去亂逛的次數較少
但上禮拜某一天
我正坐困圖書館辦公室的電腦前
不斷幫完全沒有敬業精神的打字行擦屁股
一個一個字地輸入他們完全不碰的日文片假名
而快要精神崩潰,並在心裡默默大吼大叫、模擬翻桌抗議的激烈場面時
我上了露天,並輸入「波特童話」4個字
然後…
出現了2套…
我所想要找的《波特童話集》
是純文學出版的,全套23本,尺寸十分迷你
據說在純文學出版社作品中,屬於罕見的逸品
身為「純文學迷」的我
自然對這一套書哈得很
只差沒有口水直流了
如今不費吹灰之力,只需花費移動滑鼠之力
就輕輕鬆鬆發現了2套
真難以形容內心的激動澎湃
當下馬上忘記打字行與片假名
沈浸在「我發現全套的《波特童話》」的喜悅中


前天終於收到這一套我夢寐以求的書
根據對「23本」的不可靠印象
自以為會是一個大大的紙箱
其實此書尺寸迷你、小巧玲瓏
一個大的紙袋就足夠裝下了
打開一看,每一本都好可愛唷
我先前得到過3本
原以為此生得用積沙成塔、一步一腳印的方式
一本一本零散地收,直到收齊為止
(講得這麼好聽,事實上我那3本是從前輩那裡完全不費功夫得來的,自己根本沒有出力)
一次齊全了
我竟然一次就買齊全了
爽哉!


說起《波特童話集》
作者正是大名鼎鼎的海倫.碧雅翠斯.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
也許對這個名字不是很熟悉
但只要提到赫赫有名的「彼得兔」
大家應該就會發出一聲恍然大悟的「喔」了吧
她的生平故事前陣子才被翻拍成電影《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
這樣應該更清楚了吧
而此套同書的翻譯者
也全是大有來頭的唷
包括林海音、何凡、曾子、子敏等一時之選
所以當時銷售狀況頗好
不過何以如此難見芳蹤
我想原因可能有幾個
一來這是童書,給小朋友看的
小孩子比較不容易好好珍惜書本
也因為是童書,大人比較不懂得珍藏的道理
大約家裡小孩子一長大,就急著將書送人或丟棄
二來此書冊數挺多,且是小開本
一不小心弄丟幾本是很正常的事
總之要保持好好一整套沒壞沒丟掉,還真是不容易哪

網路拍賣,一向是解除我「讀癮」的藥頭之一
大概是生性比較害羞,不太喜歡去不熟悉的書店
且我沒啥方向感,是枚大路癡
東南西北全搞不清楚,遑論出門找書店買書去
出社會以後,大部分時間都給困在辦公室
成天面對著電腦
於是養成天天逛網拍的習慣
有許多人是不在網路上買書的
認為光看照片,摸不著書不安心或不過癮
但我接受這種購買模式
可以因為輸入關鍵字,畫面上跳出我想要的、且價錢便宜的書
就興高采但是要負擔運費這點
使我養成一個惡習
那就是會想要在同一賣家那兒一口氣多買幾本,以便節省運費
總覺得多幾本分攤運費,好像比較不吃虧
結果卻花了更多錢買書
「合併計算運費」,也是行銷策略的一種吧
網拍固然便利
但便利的背後代表著,花錢也更便利了
以往得親自出門訪書
經過一番辛辛苦苦的歷程
才能把書帶回家
現在人在家中坐,老老實實不出門
也可以敗家血拼
甚至郵差大人會將書本親自運送到府
一點兒也不費力!
真是令人驚嘆的不費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