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日小妹我赴台大圖書館應徵工作
跟對方約定11點鐘
心想既然都已經到公館了,乾脆約家住那附近的前輩小豬大哥吃個午飯吧
原先以為面試至少也要半小時、一小時的
結果從開始到結束,短短10分鐘就完成了
這下怎辦呢?11點10分就吃飯未免也太早,只好先約在汀州路的派出所,走一步算一步
我這個路癡,居然連從台大圖書館走到汀州路派出所都有辦法搞到迷失方向
多走了許多冤枉路
這時禁不住要抱怨,圖書館也太遙遠了吧!
好不容易會合、肚子也填飽以後,本來我打算即刻打道回府
但一聽說小豬大哥要去光華商場
心想可以去一下久仰大名的百城堂嘛!
便央求他順便帶我去逛逛
百城堂的位置我一直搞不清楚,算是在我熟悉範圍以外
果然下公車後,才走兩步路我就再度迷失方向,完全只能跟著小豬大哥走

這家店位在某條巷子的裡面的2樓
是屬於毫無裝潢的一家店,雖然店面不大,但是空間挺寬敞的,逛起來很舒適
我們2人從一進門的那一櫃開始逛起
很快就發現許多有趣的書
我先找到一本48年出版的言情小說《續集紅杏出牆記》,封面蠻可愛的
一看標價也不算很貴,索價200元(小豬大哥偷偷說:老闆會打折)
放入「購物車」中,然後繼續尋寶
百城堂的書架上擱了不少書背已模糊的書,只好一本一本取出來翻閱
我最心愛的50年代文學類的書挺不少的
逛過一輪以後,改去開挖中間地上的書堆
挖出一本《授田記》,封面上寫著「土地改革佳話 短篇寫實小說」
衝著這幾個字,這本也放入「購物車」
還發現了東華書局的數學講義,心想該不會是父親大人當年所繪版本
興沖沖翻開一看,年份略略早了一點,是57年的版本
真是可惜了
中場休息,則是去台灣史書籍的櫃子上瀏覽
不愧是以台灣史史料著稱的書店,日據時代出版的第一手史料書籍琳瑯滿目
不過價格很高,且非我蒐集的重點項目
只抱持著看看封面也好的心態去翻閱,果然發現許多可愛的字體、漂亮的封面
光是欣賞就令人心曠神怡
最後又繞回去逛擺有文學書的那幾櫃
不知道是怎樣,這一回又發現更多有趣的書
有書名正常,內容挺A的小說
也有薄薄一本,要價僅僅30、50元的書
更有許多本是我已經有的,居然比我買得還要便宜
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有一股衝動很想買下來「攤平」的衝動
不過仔細看看,我的那些品相較優
加上我又不是書商,不需要以賣書來賺錢
還是來挑選我想要的比較實際
除了上述2書以外
我還挑了亞洲出版社的秦風《流浪者》、西風雜誌社的金若萍《亞熱帶的誘惑》、中國文化事業的程黃淑強《獻身》、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贈閱的彭行才《黎明之前》
最後這一本很薄,是獨幕話劇
我會買是因為具有歷史意義(國民黨的樣版戲)、且封面很有設計感、最重要的是才50元
其餘3本似乎都是反共的愛國型小說
還有一本則是中國婦女寫作學會的小說選輯
其實架上還有很多本小說或散文或綜合的選輯
都是我最最喜歡、最最想買的書,不過其他幾本,都有整本曲折的瑕疵
所以只挑了一本
但是結帳時,老闆說那些書是要一起賣的,價錢是7000
7000?!
未免太昂貴了一點吧!且書本彎成這樣,放棄放棄啦!
其他6本,4本有標價,加起來是490元
《授田記》和《流浪者》沒有標示價格,老闆解釋這2本較貴,一本200、一本250
但是相加以後,居然只收800元
果然會打折呀!真是豪爽的老闆!

下樓以後,我真是開心極了!有一種滿載而歸的快樂
當下決定這是一家值得列入「常逛名單」的書店
唯一的問題在於,我還是不知道它在哪裡、該怎麼走
幸好有小豬大哥願意指路

其實最近身體頗感虛弱,從前天起頭疼、渾身發熱,到昨天都沒有改善
為了工作面試才勉強出門的
結果逛完書店,抱著滿滿一包書回家
竟然不藥而癒
回家後,趕緊抱著一本倪匡的衛斯理系列上床,看看書後打個盹
晚上就能和同學去逛街買禮物啦
雖然稱不上是生龍活虎(因為走太多路了,腳好痠!),但已擺脫病奄奄的模樣
書店和書,真是我的良藥,而且一點也不苦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